ChineseMed 板


LINE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1NSEvLsk ] 作者: purue (purue)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问卦] 科中效果差是剂量问题吗? 时间: Mon Jun 27 17:13:55 2016 中医的药物基本上分为丸散膏丹 不过现在中医大概都是开科学中药比较多 不过科中与传统水药相比 药效感觉差了很多 是因为药剂量低吗? 那为何不加大剂量 让效果变好呢? 有没有八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8.153.20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467018837.A.DAE.html
1F:推 kiwidragon: 加大剂量不就多吃几匙-_-? 06/27 17:17
对啊 中医为何开药不开多一点? ※ 编辑: purue (61.228.153.202), 06/27/2016 17:18:20
2F:推 amphiprion: 问林佳龙 06/27 17:20
3F:推 kiwidragon: 我不会说中医本来就没效,还期待效果,这种伤人的话。 06/27 17:23
4F:→ kiwidragon: 我想应该有其他问题吧! 06/27 17:23
5F:推 ohohdog: 觉得剂量差很多,所以我吃科中一次都吃两包 06/27 17:33
6F:→ kiwidragon: 不过,药效靠感觉在吃的话,很容易出事。 06/27 17:35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purue (61.228.153.202), 06/27/2016 17:53:47
7F:推 tmcharvard: 这就要去问"贱保局"了,给那种可笑的点值药价,若你是 06/27 21:04
8F:→ tmcharvard: 医师与药厂,在成本考量之下,你要如何加大剂量? 就算 06/27 21:05
9F:→ tmcharvard: 加大,也是吃更多赋型剂而已,很多好药光科中都很难开 06/27 21:06
10F:→ tmcharvard: 出手了~~不过西医也在往这方向靠拢,在台湾咱们大家只 06/27 21:08
11F:→ tmcharvard: 能自己多保重了~靠健保吃什麽药都不会好的日子要来了 06/27 21:09
12F:→ tmcharvard: 要效果好,吃水药吧 06/27 21:10
13F:推 fjstephen: 水药效果较好,科中携带方便,科中虽然药效较弱,不代表没 06/27 23:06
14F:→ fjstephen: 效,若是病重,还是用水药较佳 06/27 23:06
15F:推 GARY70819: 一天三十元…平均药品平均一克1.5-2, 再加上耗材与人事 06/28 02:43
16F:→ GARY70819: …的开销… 06/28 02:43
17F:→ fashionjack: 中药讲求性味归经,味道淡薄的中药吃再多也无效,甚 06/28 06:57
18F:→ fashionjack: 至反效果,味道重的尚可,中药另有散携带方便,小弟 06/28 06:59
19F:→ fashionjack: 小弟早已放弃科中。 06/28 07:00
20F:→ hyxs0: 科中 两包同时吃 好像接近水药的效果 06/28 07:35
21F:→ hyxs0: 对有些人 药效太强的 可能就是 半包 半包 试试看 06/28 07:39
22F:→ hyxs0: 要通脑部的 好像 有些人 会感觉 一包 剂量太大 06/28 07:41
23F:→ hyxs0: 一般重病的 健保科学中药 药效又都不足 06/28 07:41
24F:→ hyxs0: 自己也要实验看看才知道自己适合多大的药量再去跟医师讨论 06/28 07:42
25F:推 Alica: 是说药费点值好像是保1吧? 当然还是很少我知道 06/29 20:50
26F:推 aaa1: 你知道科学中药是什麽做的吗? 06/30 07:13
中药炮制不是? ※ 编辑: purue (61.228.150.175), 06/30/2016 17:05:40
27F:推 bluex: 我以前感冒都直中少阴喉咙痛 也都是麻附辛科中4克加炮附子 08/11 22:18
28F:→ bluex: 3克 半小时就打完收功咧 但补药 滋阴药科中真的比较没用 08/11 22:1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