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rue (purue)
看板ChineseMed
标题Fw: [问卦] 科中效果差是剂量问题吗?
时间Mon Jun 27 17:53:47 2016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1NSEvLsk ]
作者: purue (purue)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问卦] 科中效果差是剂量问题吗?
时间: Mon Jun 27 17:13:55 2016
中医的药物基本上分为丸散膏丹
不过现在中医大概都是开科学中药比较多
不过科中与传统水药相比 药效感觉差了很多
是因为药剂量低吗? 那为何不加大剂量 让效果变好呢?
有没有八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8.153.20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467018837.A.DAE.html
1F:推 kiwidragon: 加大剂量不就多吃几匙-_-? 06/27 17:17
对啊 中医为何开药不开多一点?
※ 编辑: purue (61.228.153.202), 06/27/2016 17:18:20
2F:推 amphiprion: 问林佳龙 06/27 17:20
3F:推 kiwidragon: 我不会说中医本来就没效,还期待效果,这种伤人的话。 06/27 17:23
4F:→ kiwidragon: 我想应该有其他问题吧! 06/27 17:23
5F:推 ohohdog: 觉得剂量差很多,所以我吃科中一次都吃两包 06/27 17:33
6F:→ kiwidragon: 不过,药效靠感觉在吃的话,很容易出事。 06/27 17:35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purue (61.228.153.202), 06/27/2016 17:53:47
7F:推 tmcharvard: 这就要去问"贱保局"了,给那种可笑的点值药价,若你是 06/27 21:04
8F:→ tmcharvard: 医师与药厂,在成本考量之下,你要如何加大剂量? 就算 06/27 21:05
9F:→ tmcharvard: 加大,也是吃更多赋型剂而已,很多好药光科中都很难开 06/27 21:06
10F:→ tmcharvard: 出手了~~不过西医也在往这方向靠拢,在台湾咱们大家只 06/27 21:08
11F:→ tmcharvard: 能自己多保重了~靠健保吃什麽药都不会好的日子要来了 06/27 21:09
12F:→ tmcharvard: 要效果好,吃水药吧 06/27 21:10
13F:推 fjstephen: 水药效果较好,科中携带方便,科中虽然药效较弱,不代表没 06/27 23:06
14F:→ fjstephen: 效,若是病重,还是用水药较佳 06/27 23:06
15F:推 GARY70819: 一天三十元…平均药品平均一克1.5-2, 再加上耗材与人事 06/28 02:43
16F:→ GARY70819: …的开销… 06/28 02:43
17F:→ fashionjack: 中药讲求性味归经,味道淡薄的中药吃再多也无效,甚 06/28 06:57
18F:→ fashionjack: 至反效果,味道重的尚可,中药另有散携带方便,小弟 06/28 06:59
19F:→ fashionjack: 小弟早已放弃科中。 06/28 07:00
20F:→ hyxs0: 科中 两包同时吃 好像接近水药的效果 06/28 07:35
21F:→ hyxs0: 对有些人 药效太强的 可能就是 半包 半包 试试看 06/28 07:39
22F:→ hyxs0: 要通脑部的 好像 有些人 会感觉 一包 剂量太大 06/28 07:41
23F:→ hyxs0: 一般重病的 健保科学中药 药效又都不足 06/28 07:41
24F:→ hyxs0: 自己也要实验看看才知道自己适合多大的药量再去跟医师讨论 06/28 07:42
25F:推 Alica: 是说药费点值好像是保1吧? 当然还是很少我知道 06/29 20:50
26F:推 aaa1: 你知道科学中药是什麽做的吗? 06/30 07:13
中药炮制不是?
※ 编辑: purue (61.228.150.175), 06/30/2016 17:05:40
27F:推 bluex: 我以前感冒都直中少阴喉咙痛 也都是麻附辛科中4克加炮附子 08/11 22:18
28F:→ bluex: 3克 半小时就打完收功咧 但补药 滋阴药科中真的比较没用 08/11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