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chinchun (chiu)
看板ChineseMed
标题[请益] 孕妇是否可服用桂枝、人蔘
时间Fri Mar 25 23:06:06 2016
婆婆煮一锅中药
里面有人蔘、桂枝、枸杞
婆婆不知道我怀孕六周就倒一杯给我
我想说人蔘对身体好就喝三口
结果一查网路发现桂枝会有流产可能
喝完肚子有搅动一下 闷闷的感觉
(不知道跟没排便有没有关系)
搞得现在非常担心宝宝
到底该如何是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15.246.6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58918369.A.C04.html
1F:推 worldtree: 三口还好 倒是没啥不舒服就别吃药 中药不是补药 03/26 00:02
2F:推 tmcharvard: 没确定真的适合您吃之前,千万别吃~先找中医师确定後 03/26 00:14
3F:→ tmcharvard: 再说,因为就算能吃也要考虑剂量问题,自己煮的很可能 03/26 00:15
4F:→ tmcharvard: 会以为对孕妇好反而过量变成毒药,尤其是来路不明的秘 03/26 00:17
5F:→ tmcharvard: 方更不可取~强烈怀疑是令婆婆自行煮而未经医师确认的 03/26 00:18
6F:→ tmcharvard: 那就属於来路不明就自行抓药服用的秘方,请当心 03/26 00:19
7F:→ fashionjack: 别再吃就行了. 03/26 06:25
8F:→ shchinchun: 目前还好没有异状,也不敢乱喝了T.T 03/26 07:50
9F:推 isisislove: 推一楼 适当运动 这时代反而较适当 吃便当都营养过头 03/26 12:23
10F:→ isisislove: 了 还补什麽? 很多中医的手段 指疗法 对於孕妇来说 03/26 12:24
11F:→ isisislove: 那都是有限制的 老人 病重过虚等等 外治尚且如此 03/26 12:24
12F:→ isisislove: 何况内调 (有句话 外病内治) <== 只不过现在少遵守 03/26 12:25
13F:→ isisislove: 你是外病吗? <-- 当然现在见人见智就是 03/26 12:26
14F:→ akino: 别吃了,若没胎动不安,没必要吃安胎,活 03/28 22:09
15F:→ akino: 血药怀孕期不宜,无论看中西医都要告知医 03/28 22:09
16F:→ akino: 生有怀孕 03/28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