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madyl (NSAID)
看板ChineseMed
标题[请益] 一般的红枣枸杞造成胀气?
时间Sat Mar 12 22:24:03 2016
产後已快两个月,第一胎就觉得月子时期非常容易胀气,而且排气的量大的离谱,原以为
是黑豆水豆浆一类的饮品造成,也没有不适,母乳哺育也没造成宝宝不适,就没放在心上
,现在第二胎,在月中时一样容易胀气排气,回家後妈妈继续用红枣枸杞水给我当日常饮
品,但发现更容易排气且有恶臭,宝宝也非常容易吐奶,喝配方奶反而好一点,跟妈妈说
希望喝开水就好,却被当不识好心且嗤之以鼻,请问各位版友,会有这样的可能吗?
补充:孕中请中医师把脉过,没特别说什麽不能吃补,只是产前突然身体出状况,产後另
一中医师把脉苦笑说太虚补不得,月子餐不酒不姜不麻油,饮品以车前草/通乳茶为主,
那时的胀气就还好也没有恶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8.115.153.2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57792645.A.07B.html
1F:→ fashionjack: 枣虽能补脾胃,益气,然而味过於甘,中满者忌之。 03/13 09:32
2F:→ fashionjack: 产後本来就气血大亏, 产後久看第二位中医师的? 03/13 09:34
3F:→ fashionjack: 他的答案令人不解,但是你也没说出什麽状况,迷团太多. 03/13 09:35
4F:→ fashionjack: 车前草属寒凉食物,这是医生交代的吗? 03/13 09:49
5F:→ rimadyl: 产前三天开关节镜,产後不名原因血尿膀胱痛无法积尿,排 03/13 12:40
6F:→ rimadyl: 除感染性膀胱炎,第二个医师因为只是月子中心把脉而已, 03/13 12:40
7F:→ rimadyl: 的确没说的很仔细 03/13 12:40
8F:→ rimadyl: 不过车前草的确是医师开的 03/13 12:41
9F:推 DrLien: 虚不是不能补,而是需要有技巧的补。 03/13 23:13
10F:→ DrLien: 我曾经在月子中心当顾问三年,产後妈妈来来回回也数千人次 03/13 23:14
11F:→ DrLien: 建议月子还是要坐好,因为影响的是後半生的健康 03/13 23:14
12F:推 stanlyleu: 哪有那麽复杂 红枣也没多补 03/15 13:57
13F:→ stanlyleu: 他就只是典籍记载的 他就是容易中满 容易胀气= = 03/15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