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amerecca (werewolf)
看板ChineseMed
标题Re: [请益] 吃中药调月经长痘痘
时间Wed Mar 2 23:34:10 2016
※ 引述《BelialWantMe (Less is more)》之铭言:
: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56927837.A.9E8.html
: → changatcmu: 我一直觉得没有给处方签是违法的 是我的误解吗? 03/02 23:22
: → changatcmu: 已经看到好几篇都说没有处方签了 03/02 23:22
难得有心情来解释下
中医一般来说 不走西医的 医生>>透过处方签>>药师包药给病人
这个套路
第一是目前中医没有中药师这个概念
在中医诊所使用西药师 一来有一点奇怪
二来健保给医师的药钱一周是30元不到 这样有点难请药师
第二 处方签的用途
目前看起来就是拿去问别人这个医生药哪边包的不好
以及拿去中药行自己抓药看看会不会比较便宜
这两种用途
医生也是知道的好吗= w=
--
卍~卍~卍~卍~卍~卍~ 嘉察仁波切《听即解脱咒》 ~卍~卍~卍~卍~卍~卍
★Ah Ah Sha Sa Ma Ha ★阿 阿 夏 沙 嘛 哈
★Ma Ben Dharma Ra Ra ★嘛 北 当 嘛 RA RA
★Ha Gan Ga Ah Sha La ★哈 港 嘎 阿 夏 拉
★Sa Den Dharma Da Li ★沙 殿 当 嘛 达 哩
★Ga Ha Na Ah Li Ta ★嘎 哈 哪 阿 哩 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9.205.20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56932853.A.8B3.html
1F:推 giveUstars: 医师法14 03/03 00:44
医师对於诊治之病人交付药剂时,应於容器或包装上载明病人姓名、性别、药名、剂量、
数量、用法、作用或适应症、警语或副作用、执业医疗机构名称与地点、调剂者姓名及调
剂年、月、日。
2F:→ changatcmu: 我没有读过医师法 但我觉得你讲的是错的 03/03 01:41
http://www.6law.idv.tw/6law/law/%E9%86%AB%E5%B8%AB%E6%B3%95.htm
供参考
※ 编辑: flamerecca (223.139.205.206), 03/03/2016 05: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