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jstephen (STEPHEN)
标题Re: [请益] 吃中药後眼乾口乾
时间Wed Mar 2 22:04:07 2016
简单说就是你的自律神经失调还没好,恐慌焦虑还没好
身心科的药可以吃抗忧郁药增加你的血清素
不会成瘾
既然恐慌焦虑,必然全身筋缩,筋要推开
既然筋缩有可能会气滞血瘀
再来用中药调
行气活血
补阴补阳
你的医生开的药还可以
主要是看你吃了觉得有没有变好
有变好就是对
变差或是没改善就是错
※ 引述《asd9 (asd9)》之铭言:
: 本身吃中药是之前有自律神经失调
: 也有发作过恐慌症、心悸
: 有吃过身心科的药,但吃了觉得全身不对劲
: 所以换吃中药,一生是说气血不足
: 中药已吃了近2年,大致觉得还ok,
: 但觉得乾眼愈来愈严重
: 下面药是去年底开的,那时吃完半夜口超乾,眼也超乾
: 炙甘草汤_1.5g
: 8味地黄丸_1.5g
: 胃苓汤_2g
: 消遥散_2g
: 益智仁_1g
: 乌药_1g
: 神麴_0.5g
: 枸杞_1g
: 白勺_0.5g
: 後来有调,现在的药是下面
: 炙甘草汤_1.2g
: 胃苓汤_1.2g
: 消遥散_1.5g
: 神麴_0.5g
: 枸杞_1g
: 清心连子饮_1.2g
: 知母_0.5g
: 左归丸_1.5g
: 巴戟天_1g
: 川芎茶调散_1g
: 菟丝子_1g
: 但调了还是觉得乾(好一点点而已)
: 有时胃也会觉得胀胀的,胸就闷闷的
: 如有打咯後就会好些
: 请问板上中医师,眼乾和口乾和吃的药有关吗?
: 另外想请问,因去年中觉得身体好多了,中药也吃了1年多
: 想说药能不吃就不吃了,可是过大约1~2星期後,就胸闷不舒服到跑急诊
: 後来就继续吃中药了
: 想说身心科西药因有上瘾问题不想吃,可怎觉得中药好像也会上瘾
: 吃习惯了,不吃也会不舒服吗?
: 我也知有病需吃药,但总是希望不要吃一辈子的药
: 请问平时应怎麽做,才能把身体顾好,可以不用再吃药
: 感谢帮忙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93.7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56927449.A.DB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