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nkdd (mybrutalromance)
看板ChineseMed
标题Re: [请益] 中医在重训相关的一些疑问
时间Tue Dec 15 09:04:36 2015
※ 引述《secretZen (Zen)》之铭言:
: 各位版友大家好,想请问两个问题:
: 1.如果把一天分为春夏秋冬,从冬藏的观点来看,
: 晚上六点(或是几点?)之後是不是就比较不适合重训(运动)呢?
基本上,中医的观点是人应随着太阳的起落作息为佳,故晚上尽量不运动操劳是对的。
: 2.有听过中医师说重训後补充高蛋白乳清,会让已经训练後阳虚的身体更虚?
: 想请教大家对这两点的看法,谢谢:)
高乳清蛋白应属偏热性的食物,故易有耗气伤津之弊,因视情况给予不同的调理
: ps.有时候训练完都会觉得口乾、便秘、稍微痉挛,想补充津液但又怕坏掉XD
可能是伤到了阴津,适时补充水分是不怕坏掉的,渴了就喝,但勿猛灌;若喝了仍无法解
渴,建议您就近找位中医诊断讨论一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6.16.17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50141479.A.F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