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ry61410 (渣渣)
看板ChineseMed
标题[请益] 吃药後口渴
时间Sat Dec 12 01:02:25 2015
各位大家好
我因为之前生病的缘故很长一段时间治疗不好
所以後来就开始求助中医
也因此对中医版感到兴趣
会有事没事来看这边的讨论
我个人体质很瘦
常看的中医师认为我肠胃吸收不好
而且常常都是胀气 也治疗一段时间
最近因为睡眠状况很差
常常很容易被小声音吵到
一吵到就容易睡不着 默默的就会失眠很深夜
这次医师开给我的药是这样:
抵挡汤 1.0g
白虎汤 4.5g
猪苓汤 4.5g
贝母 0.5g
黄柏 0.5g
海螵蛸 0.5g
天花粉 0.5g
吃完药的感觉
睡眠品质真的有变好 比较容易入睡
也不会一整个晚上好像很多梦一样
可是问题是吃了一两天之後发现非常容易口渴口乾
会一直想要喝水
连带的小便次数很频繁
想请问版上的各位
这方药或是我的体质是为什麽会一直口渴
另外有没有什麽方法可以让自己在吃药的情况下不会那麽口渴
(因为下次要看到医师要隔一段时间)
不好意思 因为我没有受过中医的训练
只是对中医有兴趣 会看看版上的文章跟查查中医相关的药的用途
还请大家帮忙解惑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4.15.19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49853348.A.CF4.html
※ 编辑: larry61410 (36.224.15.198), 12/12/2015 01:02:58
1F:推 naglfarvittr: 伤到津了。吃ㄧ点蔓越莓乾补一下 12/12 09:39
2F:推 kmunatural: 你可以po一下舌头的照片 12/12 10:52
不好意思
拍出来照片有点糊
http://imgur.com/LKvc48a
※ 编辑: larry61410 (36.224.15.198), 12/12/2015 21:37:56
3F:推 megamega: 湿 胃阴耗损 吃些石斛或甘露饮 12/13 07:45
4F:推 megamega: 但看不懂的是为何用白虎汤 这不是治大热之人吗? 12/13 07:47
5F:→ megamega: 但你的舌相有大热吗? 12/13 07:47
6F:推 megamega: 再来是配猪苓汤这去水会常跑厕所的但为何配白虎汤 看 12/13 07:50
7F:→ megamega: 不出湿热重 反而湿寒重 12/13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