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l02608 (岚)
看板ChineseMed
标题Re: [请益] 请推荐台北市擅治自律神经的中医
时间Thu Nov 5 18:13:05 2015
同为自律神经失调的患者,我来提供一下经验好了...
那时我最严重的状况是这样的:
失眠、入睡困难、无法熟睡,睡醒了还是很累
每天头昏脑涨的,感觉像整个脑袋被泡在水里一样,无法思考
眼睛也很疲劳,每天都像被醋灌满一样,很酸,视力也变得很糟
每天拉好几次肚子,中午午休完後会心悸、冒冷汗,
一到下午就会一直上厕所[每20分钟就跑厕所一次]
每天睡觉後半夜要起来上1~2次厕所,
性功能障碍[不只是阳萎,甚至到了完全没有欲望的状况]
全身酸痛,多处关节带伤,过敏性皮肤炎、长期鼻塞[当完兵後就再也没通过了]
一个月感冒1~2次...
心情无时无刻都处在很焦虑、恐惧的状态下,
对所有的人事物都失去兴趣,生活除了上班、吃饭喝水上厕所、上网、打电动外,
再也没有其他嗜好...
这些症状由上到下,从还在念大学时开始一直到当完兵,开始工作後陆续一个一个出现..
大概是从20岁到26岁...病情一直是在逐渐加重的状态...
想当然症状这麽严重,是会影响工作的,毕业後我也没一个工作能做的长...
大概都只做半年左右就撑不下去了...
而我一直只觉得是我有神经病,我脑子有病,我脑残没药医这样...没想到去看医生
不过那时的收入也没那个闲钱去看医生就是了...
这样直到我25岁时换了个30k的短期工作为止...
换了个30k的工作,每个月在付完基本开销後,总算有些闲钱
於是我开始找医生想来医「脑残」,无奈遇到的中医都|||....
我说我夜尿频尿,就给我肾气丸
我说我失眠,就给我天王补心丹
我说我鼻塞,就给清鼻汤
我说我拉肚子,就给我补中益气汤
我说我头昏眼花,就给我益气聪明汤....
可以说是心肝脾肺肾补了个全....
但症状却从没好转过...
在付完了医药费後,每个月的薪水还有剩一些,
於是我跑去找了个老师学太极拳,太极拳是我从大学时的体育课开始接触的,
只是毕业後没人指导,自己练,练到膝盖痛、腰酸背痛...想说找个老师改正错误姿势这样
没想到被老师勒令砍掉重练...那时心想反正脚踝当兵时也伤到没办法再做其他运动了,
重练就重练...於是依照老师的要求,每个礼拜练个4~5天,每天练2~4小时...
这一练,就练了快两年...
两年之中,失眠的症状在不知不觉中稍微减轻了一些,开始有睡的着的时候,
只是一直反覆。不过只要有练拳,晚上就不会睡到一半起来上厕所,
隔天到早上身体、精神状况就会变的比较好,
到中午才会开始头昏眼花、拉肚子、频尿、心悸冒冷汗...
然後我遇到了存仁堂的陈医师...
一开始会去这里,其实是意外...
是我在google医生开什麽药给我吃的时候,刚好看到有病人在某个中医师的论坛po文询问
自己有那些症状,请问是什麽病,有没有推荐的医生这样...
我看那些症状跟我很像,只是没有我这麽严重,再看回覆,有位医师回说是自律神经失调
我心想,我看了这麽多医生,没有人搞的清楚状况,
现在总算有位医师认的出是什麽病,不如来试试看,
反正脑残没药医,医的好是运气好遇到好医生,医不好也是正常的这样...
於是我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跑去找陈医师看诊...
一开始陈医师是给我开胃的药,再来给我安心神的药[那时准备考试,心神不宁],
再来发现我的体质太湿...於是开给我除脾湿的药...要我饭後不要喝汤...
要我太极拳每天都要练,
然後每次看诊时都会花点时间跟我闲聊这样...有点像大学时跟辅导老师谘商的感觉,
就看诊後两个月....有一天早上起床後,突然头不晕了,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然後不焦虑发神经了...感觉全身都很轻松这样...
这时候我27岁了,从20岁开始病了7年,从没有一天身心的状况这麽好过...。
身体就这样好了?想太多...过个几天,又回到原来的样子,
陈医师就给我心里建设说,自律神经失调,其实没有说「医好」的时候,
它只能恢复到不影响生活工作的样子,但至少我已经慢慢在复元了。
暂时变回正常人的短暂几天对我来说很重要,
因为之後我再发神经,再焦虑时,都知道,是我的交感神经又跳起来了,
是身体问题,不是我脑残没药医。
再来就是身体状况时好时坏,一直再反覆...
不过能有状况好的时候,已经很感谢了。
焦虑感实在影响自己的生活太大了,我问陈医师有没有什麽好办法处理它..
陈医师建议我去一个在南投的内观中心住个几天,南投对我来说太远了,
於是我找了个法鼓山的道场参加了初级禅训班...用太极拳的放松方法去打了两天的禅...
下山後整个人神清气爽,状况稳定很多。
再後来经济状况太过不稳定,打算要停太极拳课,陈医师要我无论如何也要继续练下去..
再後来房租生不出来,欠了健保局好几个月的健保费後,就没继续看诊下去了。
[太极拳课也停了]
不过这个时候,自律神经失调已经好了7~8成,
练一天太极拳,身体、精神状况可以维持3天...。
失眠治好了,也不会入睡困难了,也不会睡眠中断,
也不会头昏脑涨,两眼昏花、心悸冒冷汗了,
只要有练拳,就不会拉肚子、贫尿,
一些当兵时受的旧伤关节,也都好了,
这2年多再也不曾因为感冒去看医生过,
剩下鼻塞、过敏性皮肤炎、性功能障碍还没好这样。
离20岁生病前的状况当然还是差很远,
不过已经不影响工作了,找了个高强度的工作,做了几个月,到现在都还没复发过
一病病了8年多,还能有恢复的时候,真是再世为人了。
太极拳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一开始只是为了调整错误姿势,结果现在练了3年,
已经是不练不行了,身体、精神、生活全靠太极拳在支撑。
前前後後吃了陈医师大概10个多月的药,依照他的建议做,自律神经失调也好了7~8成,
等工作再稳定一些,我大概会找机会继续回去看诊,看能不能把剩下的恢复的更好一点。
大概就是这样...
※ 引述《x69toki (陈安迪)》之铭言:
: 请各位大德推荐一下,台北地区治疗自律神经失调的好中医
: 本人35岁男性,今年1月上班时突然身体不适,主述是胸闷、心悸、呼吸不顺、胃痛、恶
: 心想吐感、肋间神经痛、冒冷汗、全身突然无力摊软 (类似低血糖或低血压的那种感觉,
: 但我本人饮食正常,并无外伤),偶而会感觉自己的呼吸突然中止 (?!)。
: 另外,个人完全无抽菸、喝酒、嚼槟榔等习惯。
: 去北市某家医学中心看过心脏科、胸腔科、神经内科、肝胆肠胃科、骨科、新陈代谢科、
: 家医科,这半年多来已做过各项检查 (抽血,超音波,自费CT,MRI 等),均无器官问题
: ,最後做心律变异检查,发现交感神经太高 (11.7倍?!),医师才说是自律神经失调。
: 目前吃了一个月左右的西药,发觉更不舒服,想请教一下各位,台北市是否有擅长治疗自
: 律神经失调的中医,可推荐给小弟?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8.234.18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46718387.A.D8D.html
※ 编辑: all02608 (118.168.234.183), 11/05/2015 18:15:01
※ 编辑: all02608 (118.168.234.183), 11/05/2015 18:16:30
※ 编辑: all02608 (118.168.234.183), 11/05/2015 18:19:51
1F:推 x69toki: 感谢大大,太实用了! 真的要自己得过才知道这病有多折磨 11/05 20:20
2F:→ x69toki: … QAQ 11/05 20:20
3F:推 giveUstars: 推 感谢分享 11/05 23:17
4F:推 ivyL: 这篇好文! 11/06 00:40
5F:推 asd9: 我也是自律神经失调,目前有在吃中药,有好多,没吃西药了 11/06 00:44
6F:→ asd9: 因有些身心科开的抗焦虑的药,我吃时感觉会有不安感,反而焦 11/06 00:45
7F:→ asd9: 虑,不知有同病的是不是有这情形 11/06 00:46
8F:推 lonelystar06: 我也推太极拳 精神跟消化有变好 11/06 18:51
9F:→ DOGEGG: 治疗期做正念减压 「与痛苦同在」是最实用减压观念 08/02 22:13
12F:→ DOGEGG: 培养定力是治本法 祝福找到最自在的同在心念 08/02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