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h2210 (cyh2210)
看板ChineseMed
标题[请益] 脚踝的伤看西医好像没效果,要换中医吗?
时间Mon Nov 2 17:09:49 2015
右脚踝会疼痛,有灼热感,去大医院挂复健科
照了X光/医生说骨头没问题,後来又用仪器(像孕妇产检的那一种)
医生说脚踝发炎满严重的,开了消炎药吃,然後就要我不要去运动
吃了一个多月,感觉没有比较好,脚踝无时无刻都会有疼痛感,
只是这个感觉有时候比较强烈,有时比较轻微,
平时走路时看起来没异样,因为我忍得住痛,
但是要上下楼梯时,从後面看就看得出我走路怪怪的,脚有伤的感觉(朋友说的)
想看中医,不知道是否有效呢? 针灸会不会好得比较快?
平常要冰敷还是要热敷呢?
PS.在家里三不五时都会用那种电疗小贴片来自电~~会不会有影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4.193.14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46455391.A.F3F.html
1F:→ hyxs0: 电疗最主要功用之一是『止痛』。因为电疗『没有在做治疗』 11/03 07:05
2F:→ hyxs0: 扭伤之後冰敷,让血管收缩,立即减低体液流动来避免肿胀。 11/03 07:06
3F:→ hyxs0: 但冰敷会造成肌肉纤维化,而且固定包覆让肌肉僵硬, 11/03 07:07
4F:→ hyxs0: 反而阻碍肌肉本身发挥自癒功能。 11/03 07:07
5F:→ hyxs0: 可以冷敷,主要是用度25%左右的米酒,可以散热、改善肌肉发 11/03 07:08
6F:→ hyxs0: 炎症状,让肌肉张力与温度、气候相互配合,适合东方人 11/03 07:09
7F:→ ohohdog: 骨头如果有轻微位移,X光照不出,要找中医货推拿乔 11/17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