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199199 (Eric)
看板ChineseMed
标题[请益] 手腕拉伤
时间Fri Oct 9 10:34:19 2015
各位大大好,小弟在杜鹃台风来的时候,移机车的时候,不甚用力过猛,
感觉到手腕(小拇指与手臂连接处)尺侧松动,想当然过不久就开始痛了,
一开始压痛点在尺侧骨突处下方,手动到连用滑鼠都会痛,两天後跑去
芦洲一家中医治疗,医生先在尺侧附近扎了两针,然後去给另个推拿师治疗,
推拿师表示是钩骨错位,於是他把手腕上下拉动复位後即包紮,还叮咛说隔天要来换药,
不过乔完的当天其实没什麽好转,隔天疼痛有好大概4成,想说错位如果回复的话,
应该不用换药,而且刚好早上有课,但过了一天发现手腕还是会痛,於是就跑去找另个
以前认识十几年的长辈乔骨,由於以前不管哪里有问题去那都会被搞定的我,
都把那边当作最後防线,如果非不得已也不好意思去麻烦他老人家,他轻松地
晃了几下後,我听到喀喀声,骨头好像有回去,瞬间痛感也降低又好了四成,
他也说是钩骨跑掉,上个人没乔回去,但是回去後,发现手部的活动几乎都没问题
也不会痛,就是把末三指连手腕握住做逆时针旋转时,在原本的地方会痛,
或是把末三指往後下方扳的话会痛在尺骨腕部连接处,也就是说"拉单杠没问题,
但是如果提着单车後面的置物细杆要移车的时候,腕部就会紧绷和疼痛",
後来我在上课的路上就顺便去找三重陈水利医师乔骨,他说是
是尺骨翻旋而不是手腕的骨头错位,於是他用膝盖顶住我背,然後试图把尺骨乔回去,
但是感觉上似乎没有乔动的感觉,不过那时候有感觉到移脚踏车时的痛点剧痛,
乔好的当下有觉得好像好转,但是没有全好,他和我说如果回去还会痛的话下次再来,
我回去後觉得痛感更明显,连骑脚踏车握手把时手腕都有紧绷感,
於是又跑去山上找长辈,和他讨论,他觉得是手腕骨头跑掉并非尺骨翻旋,
於是又帮我乔了一下,并且要我不要在扳我的手指找痛点,先不理他让他复原,
目前是觉得手好了八成,生活中大部分动作都不痛(扭毛巾、开瓶),
就是手腕往下後方扳的话会有痛感,我现在不太敢扳,不过可以隐约感觉到痛感还在,
想问有类似经验或是学伤科的大大觉得是腕骨错位还是尺骨翻旋呢?
我猜测可能是尺骨因为让陈医师复位的时候很有感,但是现在问题好像还在,
也想请大大推荐双北有没有厉害的正骨师! 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8.12.8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44358062.A.D56.html
1F:→ anaydh: 筋的复原要时间 10/09 13:21
2F:→ fruitlu: 指筌 10/16 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