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amerecca (werewolf)
看板ChineseMed
标题Re: [讨论] 眼见癌症病人接受无效治疗…
时间Fri Sep 11 11:56:47 2015
部份原文恕删
※ 引述《gentlwind (ㄉㄊ)》之铭言:
: 依我看,医师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你就算修练成神格也无法度化每个人。
我不是医师。起码目前不是。
我知道我无法改变每个人的观念,但是我不想只管好我自己。
我想改变尽可能多人的观念。
: 密医有密医的市场,否则他不会存在。
: 密医有密医的尊严与职业道德,不会因为他是密医就可以恣意非为而不受谴责。
: 我的拙见是这应该只有上帝或是阎罗王才有办法秤出他一生的轻重,我们就算指着
: 某个人(不管他是不是密医)的鼻子严厉批评他的各种可能缺失,也难以成为善缘。
: 真实的存在,必有喜恶,或说不分喜恶,亦说喜恶交织。与之俱存,难分早迟。
: 最有趣的是,存在其实是依照你的心性而开启,依你的气度而蒸腾出黑白。
: 对我而言中医版只能是历史性的记忆驻足处,早已不是求真的地方。
: 求真的地方在诊间,在我惦挂某个善缘孽缘的转瞬间。
同理,杀手有杀手的尊严与职业道德,道上兄弟亦然,小偷亦然。
不会因为他们是这些身份,就可以恣意妄为不受谴责
这应该只有上帝或是阎罗王才有办法秤出他一生的轻重,我们就算指着
他的鼻子严厉批评他的各种可能缺失,也难以成为善缘。
这种说法恕我不敢苟同。
然後,我不知道每个人的想法,也或许每个学校不同。
有个东西叫做日内瓦宣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7%A5%E5%85%A7%E7%93%A6%E5%AE%A3%E8%A8%80
里面有一句话
「我将要尽我的力量,维护医业的荣誉,和高尚的传统;」
我不是医生,我不需要遵守这些宣言。
但是我不知道你需不需要。又,对你来说,你有否考虑这句话。
话讲到这边,即便是对很口无忌惮的我,也已经说得太重太重了。
言尽於此。
--
卍~卍~卍~卍~卍~卍~ 嘉察仁波切《听即解脱咒》 ~卍~卍~卍~卍~卍~卍
★Ah Ah Sha Sa Ma Ha ★阿 阿 夏 沙 嘛 哈
★Ma Ben Dharma Ra Ra ★嘛 北 当 嘛 RA RA
★Ha Gan Ga Ah Sha La ★哈 港 嘎 阿 夏 拉
★Sa Den Dharma Da Li ★沙 殿 当 嘛 达 哩
★Ga Ha Na Ah Li Ta ★嘎 哈 哪 阿 哩 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8.185.21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41943809.A.9AC.html
1F:推 gentlwind: 为了你.我做了一点补充.我觉得你应该无视於这些相左意 09/11 16:20
2F:→ gentlwind: 见.把时间用来建构你的正面价值.至於医业是否尊贵.宣言 09/11 16:21
3F:→ gentlwind: 是否值得称颂? 我觉得对於欠缺热忱的人还是值得强调. 09/11 16:22
4F:→ gentlwind: 但是但於每天在医业中打滚求生存的我而言.我的确不在乎 09/11 16:22
5F:→ gentlwind: 宣言写了什麽.我仅仅做到「诚朴不欺」四个字就足够在 09/11 16:23
6F:→ gentlwind: 许多大老面前抬头挺胸了 09/11 16:24
7F:→ gentlwind: 补充是指我修改了原文 09/11 16:24
8F:→ daviking: 现实开店能做到无欺的人少之又少,因为欺则易活… 09/11 22:44
9F:→ flamerecca: 感谢 最近我先专注在伤寒论上面 09/12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