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amerecca (werewolf)
看板ChineseMed
标题Re: [讨论] 眼见癌症病人接受无效治疗…
时间Thu Sep 10 22:27:33 2015
只好再来以正视听一下。
※ 引述《flamerecca (werewolf)》之铭言:
: 嘘 microsugar: 有执照中西医也是常常看着病人不治,癌症病人是怎麽痛 09/10 06:54
: → microsugar: 苦,最终离去,有执照的中西医也一样清楚 09/10 06:54
: → microsugar: 这种情况和这篇文章叙述是差不多,差别只是从中西医 09/10 06:56
: → microsugar: 换成自然医学医师 09/10 06:56
: → microsugar: 如楼上所述的,这种打击不同流派的文章都有存於对应各 09/10 06:59
: → microsugar: 处,很大的目的是商业利益 09/10 06:59
我并没有宣称医师不会看着病人不治。请注意文章内容。
文章主角的感触是,自己没有受过医疗训练就看病。
他自己知道自己是没有实力的。是不应该看病的。
但是却还是看了。这很恐怖。
所以他才放弃这种方式,重新学习真正的医学。
可怕得是很多该作者的同学们。还没有这种感觉,继续看病。
: 嘘 microsugar: 但原po在文章将自然医学与密医相连结非常不可取,只要 09/10 07:02
: → microsugar: 是通过相关程序取得执照,就是合格医师 09/10 07:02
: 嘘 microsugar: 自然医学也有非常优秀的医师 09/10 07:03
: → microsugar: 只能说,要遇到好医师,运气 09/10 07:07
自然医学毕业没有办法取得医师执照 只能取得治疗师执照
两者大有差异
美国是一个联邦国家 法律结构相对复杂
我只能说很多疗法 像是顺势疗法 美国大多数的州违法
但是有的州合法
台湾的法令简单许多。没有医师执照行医,就是密医。
: 推 harrie: 楼上中肯,自学过程中遇过好几个中医系学生及执业中医师跟 09/10 08:16
: → harrie: 着某些"密医"学习。密医不见得医术不佳,密医的问题在於良 09/10 08:17
: → harrie: 莠不齐。好的密医难寻 (但有牌的何尝不亦如此呢?) 09/10 08:19
: → harrie: 台湾的制度环境对中医是不友善的。既得利益者不愿利益被瓜 09/10 08:21
: → harrie: 分。西医对中医如是,中医对密医亦如是。据闻过去台中某山 09/10 08:22
: → harrie: 中大师被举报,举报人就是自己有牌的学生。 09/10 08:23
: → harrie: 楼主的佛学造诣高应该知道佛家有一句话:若要佛法盛,必需 09/10 08:24
: → harrie: 僧赞僧。用在中医也是如此。过度批评密医不见得对中医界是 09/10 08:25
: → harrie: 好事。 09/10 08:26
我父亲也跟很多没有医师执照的人学习过医术
(事实上你认真想想,很多医学系的教授也不见得有医师执照XD)
你有没有医师执照,跟你有没有医病的技术。是完全独立的两回事。
但是你没有台湾的医师执照,在台湾看诊。这只有一个结论。
====
然後佛法盛要僧赞僧,这是绝对正确的。
但是不能身为一个优婆塞优婆夷,
自己说自己佛学这麽精通,自己就是法师
甚至说「我就差剃个头而已我跟你讲,你不要以为你和尚有什麽了不起的」
要求大家以对待出家人的仪轨来对待他。
这是大为荒谬并且败坏佛门的事情,完全毁坏佛教既有的仪轨。
以佛学来讲,这件事情极度严重。
对这种人其实就一句话:「这麽想当出家人,就请出家。」
换成医学也是一样,医生之间不应该互相攻击。
但是不能够不是医生的,
自己说我医学这麽精通,自己就是医师
甚至说「我就差考个照而已我跟你讲,你不要以为你医师有什麽了不起的」
要求大家以对待医师的方式来对待他。
这也是大为荒谬并且败坏医学环境的事情。
以医学来讲,这种事情也是极度严重。
对这种人其实也是一句话:「这麽想当医师,就请去考。」
: → hyxs0: 就算有中医师执照,就算门诊量已经该县市前3名以内,还是有 09/10 09:09
: → hyxs0: 中医,会再去找老师,学习自己不熟习的地方,例如伤科部分 09/10 09:09
: → hyxs0: 而且老师也许不是中医,但是业界是出名的。 09/10 09:10
: → hyxs0: 中医若能内科伤科同时诊断,那诊断的精准度一定会提升很大 09/10 09:23
: → hyxs0: 中医强在诊断整脊整骨 伤科松筋花力气花时间的就交给推拿师 09/10 09:24
: → hyxs0: 疗效强 好的速度快 饼自然就会变大 而不是以内科要包含全部 09/10 09:26
: → hyxs0: 患者肯自费肯花 有几个中医有这种能力让病患觉得物超所值 09/10 09:27
我完全同意
一个好的中医 会精益求精
即便从学校毕业了 还是会去找其他老师(不论他有没有执照)
去学习其他的各种技术
但是这跟没有医师执照的人还是可以看病这个论述
完全是两回事
: → dodonpachi: 常看到西医在评论中医的文章 但内容明显对中医有误会 09/10 09:44
: → dodonpachi: 而中医和西医评自然医学也很偏颇 说到吃维他命 自然医 09/10 09:45
: → dodonpachi: 学可不是叫你去药妆店买来吃一吃 就能保持健康了 09/10 09:45
: → dodonpachi: 大家可以去看看细胞分子矫正医学(以前好像叫正分子医 09/10 09:46
: → dodonpachi: 学)的书来看看,里面的操作与临床案例是获得不少好成 09/10 09:46
: → dodonpachi: 绩,只是许多号称自然医学的整合诊所 会混一堆西方的 09/10 09:47
: → dodonpachi: 民俗疗法,实际上也有自然医学医生是专注在疾病营养学 09/10 09:48
: → dodonpachi: 层面的。 09/10 09:49
: → dodonpachi: 这种医生就会比较值得信任,也获得不少西医内科认同 09/10 09:51
: → dodonpachi: 现实就有许多病患接受大剂量维他命C注射而病情改善 09/10 09:51
: → dodonpachi: 而脱离西药,这些病患实际上也是中西医看不好的 09/10 09:52
: → dodonpachi: 医疗学术应该谦虚 放宽眼界 才有助於病患 09/10 09:53
事实上我并不反对医生多方尝试。
我父亲自己就花大钱学过各种稀奇古怪的治疗方式。
(所以我跟着他,也才认识到这麽多稀奇古怪的医疗方式
并且知道里面哪一些根本没有效果或者效果很少
里面哪一些又是效果卓越的
真有兴趣的人可以再讨论)
但是没有执照,没有受过医疗训练,不该看病。
这还是一条铁则。
--
卍~卍~卍~卍~卍~卍~ 嘉察仁波切《听即解脱咒》 ~卍~卍~卍~卍~卍~卍
★Ah Ah Sha Sa Ma Ha ★阿 阿 夏 沙 嘛 哈
★Ma Ben Dharma Ra Ra ★嘛 北 当 嘛 RA RA
★Ha Gan Ga Ah Sha La ★哈 港 嘎 阿 夏 拉
★Sa Den Dharma Da Li ★沙 殿 当 嘛 达 哩
★Ga Ha Na Ah Li Ta ★嘎 哈 哪 阿 哩 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8.185.21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41895255.A.356.html
1F:→ daviking: 神逻辑… 09/11 00:21
2F:→ daviking: 没有执照,没有训练,有跟不一定合格人学,自认为有医术 09/11 00:24
3F:→ daviking: ,是个医生 09/11 00:24
4F:→ daviking: 以a比b,不一定成立,大部分不成立 09/11 00:27
5F:→ daviking: 纯逻辑推演 09/11 00:27
6F:→ flamerecca: 惨了我觉得你回的很难看懂XDDD 是否该写篇文章? 09/11 04:41
7F:→ microsugar: 引战意味浓 09/11 06:57
8F:→ microsugar: 想想,何苦。本来无一事,何处惹尘埃 09/11 06:58
9F:嘘 microsugar: 医师理论上不会放着不理 09/11 07:01
10F:→ microsugar: 但有多少的医疗手段,是让病人更痛苦 09/11 07:02
11F:→ microsugar: 癌症病人,有很多可能是被治死 09/11 07:03
12F:→ microsugar: 很多医师对 治与整 可能根本就不知 09/11 07:07
13F:→ microsugar: 这篇文章同时再自回,老板友都知道寓意 09/11 07:08
14F:→ microsugar: 而且回覆的开头引用针对性 09/11 07:11
15F:嘘 microsugar: 故意跳过部分推文,最後再带些别的 09/11 07:13
16F:→ microsugar: 摆明就是打算引战了 09/11 07:14
17F:→ microsugar: 这篇转录原文从头到尾都与密医无关 09/11 07:16
18F:→ microsugar: 然君却硬将之牵扯到密医,意图明显 09/11 07:17
19F:→ microsugar: 是不是密医,不是你说了算 09/11 07:18
20F:→ microsugar: 你转录来的文章,那是别国家事,就回归该国家法律,与 09/11 07:19
21F:→ microsugar: 台湾无关 09/11 07:19
22F:嘘 microsugar: 转录文章没问题,但後面评论内容... 09/11 07:21
23F:→ harrie: 请问楼主,您父亲也曾跟过许多没牌的医者学习医术,难道这 09/11 10:10
24F:→ harrie: 些医者都不会私下帮亲友甚至是介绍来的人看病? 这样算不算 09/11 10:10
25F:→ harrie: 密医行为呢? 09/11 10:10
我不会称呼他们是医者 他们也不自称是医者
然後我必须很诚实的说。有的,虽然大部分没有。
但是这些老师里面确实有部份的人有私下看病。
这件事情上面我不可能去干预我爸说,
这些人犯法你赶快去检举他们,把他们统统抓起来。
或者跟我爸说,你把这些人是密医的证据都给我,我来检举。
我们只能静静的看。
我想你设身处地想想就会很清楚,这样做的情感动机是什麽。
26F:→ harrie: 再者,僧赞僧之喻,楼主将其扭曲为 白衣弘法者要求别人以 09/11 10:12
27F:→ harrie: 对待出家人的仪轨对待他 非常不洽当,举这种不如法的例子 09/11 10:12
28F:→ harrie: 可举千百个,但终究是扭曲本意。应该是在如法的前题下, 09/11 10:13
29F:→ harrie: 不管僧俗、派别的弘法都值得赞叹,佛法才会兴盛。反之,自 09/11 10:14
30F:→ harrie: 赞毁他则加速末法的到来。 09/11 10:14
请举出哪边你认为不同。
顺带一提,目前我也不是医生。我这样一点都没有自赞毁他到
甚至正好相反
我在把我未来能私下看病的可能完全打掉
(当然 除非我考上执照 但是这要花很多时间与精力)
为何我要做这麽吃力不讨好的行为?
因为我认为这是错误的。就这麽简单
※ 编辑: flamerecca (223.138.185.211), 09/11/2015 10:41:14
31F:推 ItsMory: 认同你的想法 09/13 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