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ntlwind (ㄉㄊ)
看板ChineseMed
标题[讨论] 增生疗法/高浓度葡萄糖液局部注射
时间Tue Sep 1 13:16:18 2015
今天有人大量在推文里头推荐中荣复健科某医师做的增生疗法
跟PRP(自体血小板注射)不一样,它是找一些点来注射高浓度葡萄糖液
该医师门诊很早就预约额满。
中荣收费:register.vghtc.gov.tw/register/listDoctor.jsp?init=sub§ion=REHA
民国104年3月1日起,增生疗法(高浓度葡萄糖水注射疗法)以自费计价,特此公
告,计价方式如下:
1.局部小关节治疗:800元(如手指、手腕约3~5个注射点)
2.大关节局部治疗:1,500元(如膝、髋、肩约5~10个注射点)
3.大型关节完整治疗:2,500元(如膝、髋、肩约15~20个注射点)
4.腰骨盆或脊椎部分治疗:2,500元(10~15个注射点)
5.颈或胸或腰骨盆完整治疗:3,500元(20个注射点以上)
6.多部位整合式力学导向增生治疗:4,500元(注射三个部位)
其他西医的看法可以看看:
http://blog.xuite.net/alvin.cheryl/
mayo/17376591-Prolotherapy:另类观点+访问+Dr.+Lamer
因为我还要忙着继续努力找办法取得坚实的证据来证明我做的中医业务有很好的理论架
构与不可撼动的实效证明,所以我对这个疗法没有意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04.248.10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41084580.A.AFB.html
1F:推 giveUstars: 这种触发无菌性微小发炎反应 跟埋线有什麽不同 @@? 09/01 14:46
2F:→ gentlwind: 比较不需要双手的技术.单纯就是注射 09/01 16:20
3F:推 fecent: 退化的因素是什麽是医者该找出来的原因 推给年纪或老化其 09/01 17:43
4F:→ fecent: 实很不负责任 在临床实务看了太多例子绝对不是老化这麽简 09/01 17:43
5F:→ fecent: 单而已 09/01 17:43
6F:→ gentlwind: fecent你想太多了喔.....(下略.你知道的) 09/01 19:33
7F:推 fecent: 反正西医爽爽赚中医做苦工 09/01 20:36
8F:→ ellisnieh: 会嘴的 脚踏实地的 (? 09/01 20:49
9F:→ Uber: 如果针灸的费用也比照这注射水准的话... 09/02 00:46
10F:→ gentlwind: 别傻了.健保局说「健保通通有给付.一律210点168元」 09/02 07:01
11F:推 steffenlee: 埋线点是穴道 增生注射点是伤处疼痛点 功能还是不同吧 09/02 13:27
12F:→ steffenlee: 打过增生真的有效(复原效率很好) 但也真的好赚 09/02 13:29
13F:推 anaydh: 跟埋线没差别... 09/02 13:42
14F:推 Dejavua: 加个 科学 价差十倍。。。。。 09/02 22:29
15F:→ abnegator: 八卦一下 这位医生快离职了 XD 09/03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