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me (SEESGAME LOVE )
看板ChineseMed
标题[请益] 止咳化痰的化痰
时间Mon Aug 24 17:52:22 2015
今天问题好多,版友不要觉得烦啊
我想问的是常常听到止咳化痰
化痰到底是什麽意思啊
事情是这样,我上星期感冒,昨天去看夏奶奶的时候感冒还没有好
就是拖一个尾巴,一天会咳几次痰,擤个鼻涕这样
昨天抓药的时候,我有问重庆堂的人这药有一点感冒是不是可以吃
因为我来不急跟奶奶说我感冒还没有完全好
可是老板(那个年纪比较大的)阿伯说
这有陈皮跟xx(听不清楚),就是化痰的
所以我就没有多想,回家赶快认真吃药
今天下午开始觉得吐痰的次数变多,痰的颜色就是白的有一点点微微绿
我是非常不会吐痰的人,每次看到别人感冒可以一直吐一沱沱
都觉得非常厉害,因为我没有吐的是不是都吞进肚子里了?
所以说化痰的意思,是帮助你吐出来嘛?
因为我以为化痰是把痰分解掉的意思耶
总之我现在是很轻松可以吐出来了
这是代表奶奶的药有效了嘛?
好蠢的问题,不过真的想问个清楚,谢谢大家喔
--
公主吃胖胖,灰姑娘才是纸片人
http://seesgame.pixnet.net/blo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8.73.5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40409945.A.573.html
1F:推 assassinX: 有药单吗?想看看老奶奶的方子 08/24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