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enexp (Hopemonger)
看板Cga
标题Re: [解签]中部巡防局第四岸巡总队军医官(嘉义)
时间Sat Aug 27 01:16:00 2011
※ 引述《dasai (^^)》之铭言:
: 请求解签~
: 不知道版上有没有学长可以帮忙解惑
: 或是说明一下海巡军医官的业务性质
: 问学校长官大家都说对海巡不熟 Orz
: 感谢~
我不是医务组的, 但有点知道医官的工作, 姑且分享一下~
四总前两任医官都是少校, 上一任医官六月底离任,
所以不会有学长指导你业务,
但会有其他幕僚跟你交接医务组各项业务执行状况.
总大队医官的工作应该算轻松, 主要就是检测及维护环境卫生、办理各项医事工作,
以及管理总大队以及一线各安检所的医疗器材,
固定的工作有年度流感疫苗施打(正在进行中, 你来了会遇到),
定期找捐血车来招募同仁捐血,
办理士官兵定期体检,
追踪士官兵以及辖区荣民荣眷的健康,
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环境检测,
以及承办卫生局、环保署还有嘉义县政府偶尔在公务单位推行的一些计划.
如果没意外, 你应该也会跟其他幕僚一样轮值总队值班、到一线督导,
督导应该没差, 但值班做不好会有点麻烦, 所以要当心.
平日的业务工作跟其他幕僚比起来算是相当轻松,
加上又是义务役少尉, 不太能陪同总队长出席民间活动, 杂事应该更少,
但最近状况比较不同,
现任总队长甲哥近期就要调走了, 新任总队长刚来想必会有许多热血,
而且更重要的是总队要搬家,
会有很多杂事要处理, 可想而知未来会有一段阵痛期,
总之加油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01.13.176.249
1F:推 tasai:感谢~~~ 08/27 01:19
2F:推 nobunaga4295:义务役预官不用值班吧 08/27 02:06
3F:→ LIVING14:之前总局不是有说不排义务役预官值班了啊 08/27 11:05
4F:推 gn01317760:看了一下m大的登入次数= =9年多orz 而且你怎对四总这 08/28 04:00
5F:→ gn01317760:麽了解XDDDD您是哪位XDDDD 08/28 04:00
6F:→ mieh0703:不用值班 可是要帮忙[督导] 反正就是去海边绕绕 08/29 05:35
7F:→ mieh0703:如果是夜督还有驾驶开车 务必请驾驶带你去吃排骨饭(赞) 08/29 05:37
8F:→ mieh0703:业务的话 没变的话有少校的大医 他因该会带你(科科) 08/29 05:39
9F:→ mieh0703:不过四总还颇好的阿 那边我觉得还不错 08/29 05:40
10F:推 ssbio:这回答比某个只会嘴炮的好多了.....不清楚状况还要乱回 08/30 19:50
11F:→ muenexp:我只是一个退伍的小兵而已 没甚麽啦~ 09/03 11:10
12F:→ muenexp:给原po, 看来你有很多同梯一起分到中局, 这样就不用担心了 09/03 11:11
13F:→ muenexp:业务该怎麽做, 公文该怎麽上签, 大家多交流一下, 尽快学会 09/03 11:12
14F:→ muenexp:基本上可以愉快的度过军旅生涯 09/03 11:12
15F:推 dasai:楼上学长谢谢 :) 09/03 16:20
16F:推 Snr:发文的风格很像一个学长说话的方式XD 我知道你谁了! 09/05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