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 板


LINE

看板 Cga  RSS
※ 引述《cat241 (爱吃鱼的猫)》之铭言: :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1EJ9zvsG ] : 作者: cat241 (爱吃鱼的猫) 看板: Gossiping : 标题: Re: [问卦] 有没有海巡兵精神压力很大的八卦? : 时间: Thu Aug 18 13:13:25 2011 : 海巡兵的精神压力的确是很大 : 我个人也是海巡士官退伍,服役地点在南巡局某个小离岛的安检所 : 我们所已经是公认的爽单位,但即使如此,还是会让人感到压力很大 : 同学之间聊天时,也常觉得海巡很爽。 : 说真的我自己在抽到时也觉得「真是爽翻啦!!!」 : 但下一线之後发现完全不是这麽一回事~ : 至於大家都说海巡很爽,我只能说要当过才知道~ : 没当过无法体验没关系,至少也听我们这些真的坎过的弟兄说说看嘛! : 就来为各位介绍一下,希望可以稍微破除大家对海巡的刻板印象 来骗个文章+P币,顺便说说大港的生态好了...... 海巡之所以会让大家觉得爽,那是在几年前的事情了 当时的海巡虽然任务类似,学长学弟制重 (据说差距两梯,就像二兵 VS 中士这样的等级) 看的紧的情况下,没甚麽大乱子发生 直到後面越来越人权的观念 三节也要有劳军一下,一些负面上了报纸 这就是慢慢坎的开始,海巡不像正统军队可以关起门来讲话解决 上版面就是不断的检讨、精进作为 而後,随着政策改变 100%安检、和渔民有约、海面目标确实核对+雷情显示系统 批啦啪啦一堆要求啊 24小时都要有人,但是事情又很多 这就无形间带给小兵+主官们压力啦 : 下面介绍的绝对都是客观事实,绝对没有主观加油添醋 : 1.学员时期(训练大队) : 这时期没啥好介绍...吃的好,睡得好,跟在寄宿学校一样,管理严格点罢了 : 平常上课也就教教海巡的基本勤务,还有一些基本常识 : 康乐时间会让我们看看日本的海巡有多帅气就是了~ : 在这段时期就像新训一样,最後会抽签决定你要去哪个总大队~ : 有勇者自愿前往东沙、南沙等外岛单位 : 先不论这些单位爽或不爽、坎或不坎,至少他们要很久才能回一次台湾本岛 : (南沙是半年、东沙我忘记了XD~请强者代为补充) : 回来後待上一个多月,心情都快变老百姓了...还要回去当兵,很烦吧~ 海巡生活最正常生活的时期,2200(或许更早?) - 0600 每天吃得很好、睡得很舒服,上课还会让你想打瞌睡 但分发单位就是噩梦的开始 印象中,南沙好像是3个月放1个月? 有待南沙男儿确认一下 : 2.下总、大队时期 : 一般来说,出训大之後,会分到各总大队,此时会有几天的震撼教育 : 那几天可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时期了 : 第一天晚上就行李大地震 : 第二天每餐完都要清餐厅、上课时间一律基本教练50分钟休息10分钟 : 例如立正就真的是在烈日下站满50分 : 而清餐厅我印象最深的是离开前的大清,给你一块小菜瓜布, : 把厨余水沟刷乾净,有的表现比较差的,只能用手把剩菜捡起来 : 要冲水的时候,必须大喊「报告学长请帮我冲水」,冲一次大概 : 是一个脸盆,就喊到冲乾净为止,学长还会刁你。 : 基本上我在总队待了5天,听到要下一线了,连跨年在刷餐厅地板的悲伤 : 都忘光了!! 分发到总大队,就是会有一堆所谓的学长?来个第一天拉正一下 然後到总、大队长约谈,抽签分发? 基本上就是乖乖的做就好了...... 到部之後就是一些琐事一直做,而一年前,印象中就是一直在厨房帮忙 一次切了2、3天份的菜,和同梯们一次剥完一整盒的蒜头 然後就被约谈、抽签分发 X!印象最差的是有被直接分派的,而且是超大港..... 还我抽签来! 此外,这里的生活也是正常 (2200-0550) : 3.下一线(安检所)时期 : 这段时期对海巡菜兵来说,就真的是看你的祖上有没有积德了(背景也很重要啦) : 去到一个地方,好的主官、学长真的会让你的压力轻一点! : 以我待的安检所为各位介绍日常生活还有勤务 : 编制方面 : 各个安检所编制视地区而定,有3-40人的,也有编制4人的 : 我们所编制10人(大退时8人左右),平常在营6-7人(超过会挨骂) : 我到的时候,只有一位同梯弟兄,其余都是大好机梯的学长 : 而我们站哨时又是互相卡哨,可想而知,当我下哨时,面对的不是学长就是主官 : 一个菜兵,人生地不熟,下哨又没人可聊天,只能默默的做事 : 在这种情况下,真的会令人想哭,尤其是02-06守望一个人看着黑压压的海面... : 所幸我们的学长学弟制没这麽重,跟学长熟了之後,情况就会改善 : 不过据说在某些单位,学长学弟制重到学长退伍前你都像菜鸟,即使只差1个月 好的主官,真的让人轻松很多 有好的军官士官士兵、坏的当然也多 凹人凹很凶,菜鸟做到死 同一天退伍、陆军海军换算起来同梯 结果因为差到部日期7天,就被当成学弟去看 甚麽事情都摆老、不做的,大有人在 军官士官更不用说啦 有责任的很有责任 没有责任的就是三不一没有 - 不会、不懂、不知道、没交接...... : 日常作息方面 : 海巡有三大要务,勤务、业务及杂务,海巡兵的一天,就是这三种东西在轮回 : 1.勤务以值班、守望、安检为重心,巡逻倒不是每个所都会有: : 值班-负责渔船进出港报关作业,接收总队传来的公文,簿册填写 : 这个勤务凉的时候很凉(没人出港嘛),累的时候...真的会签报关簿、 : KEY资料KEY到下哨,如果有在大港的弟兄感受应该更深刻 : 有时候还得配合局部、总队部的措施,什麽为民服务、电话礼节督导啦、 : 假扮渔民打电话进来问事情,只要被突袭到礼节不好、或是无法马上回答 : ,就包大了,衰一点就会被扣假。 : 另外还有模拟训练测考,也是值班的屎缺,总队会下假设状况,值班必须 : 在限定时间内,回传相对应做为,并即刻通传应通传单位,每月约两次 : 另外我觉得值班最衰的,就是要面对督巡,督巡会问很多问题,简单的说 : ,就是要挑缺失出来,然後回报,只要被点到缺失,免不了又是扣假。 值班是一个安检所的命根,小所可能小兵也要负责;大港可能只有士官、志愿役而已 但是坎的点原PO说的很清楚了..... 补一个好了,就是值班可能有个两人一组的情况 万一忙+隔壁的人很飘的话......地狱般的恶梦 可能会漏KEY船进出,可以COVER是最好..... 但是没COVER到,就是扣假啦 至於督导,你能想像督导无聊到去数你明天中午的水果数量? 然後数目不够以後写缺失? SORRY,我就遇过这种督导 这种督导抓手抓尾的,精神压力能不大吗? : 守望-可以说是海巡最没意义的勤务...在定点监控海面船只,并定时描绘船筏动向 : ,听起来很容易...但当船筏一多...就真的很靠北,尤其是有督导来的时候, : 连乱画都不能= =,看丢一艘船被督到,是扣一梯假。 : 无法想像的板友,可以想像成要你去某大楼顶楼,看大楼附近4小时的汽、机车 : 移动位置,并记录特徵、时间、方向、是否可疑.... 同上所述,更惨的是万一附近有偷渡或是公安事件就完蛋了...... 而且大多都是一个人的状态,有事情或是船一多忙起来无法应付 更此的是外加雷情显示系统,大督导有督过这样的对话...... 督导:你的船为什麽知道是这台船?看不到船名啊? 小兵学弟:我!@#$%^&*(无法回答,因为都这样做) (迷之音:平常跳到都会认船了,进出港量大,雷达都会锁错哩) 督导:看雷情系统只有1海里(约1.8KM),但是你的图怎画到2500M? 小兵学弟:我!@#$%^&*(无法回答,因为都是这样做) (迷之音:因为图中间只有一小块啊,一张纸要画20艘,全部画中间一下就挂点了) : 安检-检查船只,平时还好,但遇有情资显示可疑时,一艘船就必须搜得很彻底 : 即使检查完查不到,还是会让人提心吊胆,曾经有个实例是,安检没检查到 : 偷渡,结果偷渡人的死在附近...(失职严重一点有可能被判军法) : 加上港口大出大进时,安检人员有可能从上哨爬船爬到下哨。 : 有些渔民脾气比较不好,看你检查这麽久,一不爽,就把你载出海,主官也拿 : 他没法~ 同上,大港有可能一次4小时出去120艘以上 更惨的是要写进出港登记检查簿 曾经有写错整本重写的,菜的时候02-06下哨开始写,写到7、8点才写完 : 巡逻-不可否认的是爽缺,但当你站了4小时的哨,还要出去加巡半小时...就很屎了 : 以上就海巡的勤务做简单的介绍,但最机车的还不是基本勤务,而是上级要求的某些 : 「强化作为」,比如新闻报导谁谁谁贪污、XXX有偷渡之嫌疑,就是海巡人员地狱的 : 开始,督导、模训、夜间紧急集合安检不停的来,只要站哨,精神没有放松的一刻 同上,万一需要帮忙的走私偷渡状况等,很惨 @@ : 2.业务,区分人事行政、通资、检管巡防、後勤 : 这里小弟就不分述,基本上就是每个人都各有负责的组别,每个月都会有业务的督导 : 每季也有业务联合督导,又要配合脑残上级的措施,改来改去,下哨光处理业务就忙 : 翻了,加上有的所人力不够,常常一个人要包全餐,这样的压力,我相信陆军弟兄有 : 负责过高装检业务就能体会,而这种东西,对每个海巡兵来说,是基本的,每个人都 : 要处理.... 加上只有内网,而且因为资料太多跑得很慢,业务又赶你的时候 负责人又不是很负责任的时候....... : 3.杂务 : 这就没什麽好多说了,就是割草、煮饭、洗衣、搬水、打扫等生活琐事~~这会累吗? : 当然不会,累的是做完这些,也该站哨了~ : 海巡人员一般的假是值10休5,出了个小包大概就得在营15天,我看过学弟最扯在营30 : 天,一个月的假被扣到没有,只因为一些无聊的小事.... : 相信我,连续30天的海巡生活....会让人有忧郁症!! : 而海巡的值班方式为值4歇8,一天要值8小时的哨 : 18-22、22-02、02-26、06-10、10-14、14-18 : 有时候扯一点,人力不够或有临时任务被抓走,一个人可能要站12小时的哨 : 也就是变成18-24、24-06、06-12、12-18 这样对哨 : 精神压力真的很大 : 或许我们不操体能,但我们绝对很操精神 : 前面有几篇有提到,有的人下哨会自己弄东西来吃,这是真的 : 毕竟吃东西也是一种抗压的方式~ : 也因为熬夜作息不正常加上没在运动,海巡人员的身体真的没有陆军弟兄这麽好 : 请各位将心比心,不要再说海巡全部都很爽了.... : 至於打PSP什麽的,也真的有,你带种技术又够好就可以 : 谢谢各位阅览.... PSP、IPHONE、HTC都常常会出现的 只是,有些东西自己知道就好,拿出来,害人害己..... 结论:海巡的坎,就是一堆错误过程出来的结果 一年的不正常生活,很快就要随着不愿役的消失而消失了 海巡弟兄,加油!再坎,下安检所也只有9个月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4.112.235
1F:推 QQ5566:深有体会 08/18 23:36
2F:推 cat241:正港的海巡弟兄xd 08/19 01:00
3F:推 smboy71:这大家都知道 不懂的还是那些"一般兵" 08/19 01:01
4F:推 koet:南沙6个月後回来休下岛假 天数不一定 看上岛假先休了几天 08/19 01:40
5F:→ koet:上岛假+下岛假约大约50~52天 岛上有岛休25天 08/19 01:41
6F:→ koet:海巡真的很累 哪里爽了~~ 08/19 01:41
7F:推 patt520:体会很深啊!加上当时所长又笃信学长学弟制,WTF 08/19 02:56
8F:推 clover1211:在海巡我最怨的就是坎到退伍当天 菜时一直想说总有一天 08/19 03:16
9F:→ clover1211:下哨後都可以看看闲书之类的 结果到退伍都没实现 08/19 03:16
10F:推 minsheng:感触好深阿 原来大家都一样!! 08/19 12:45
11F:→ minsheng:督导真的很@#$!~# 总队每天的夜督才是最令人赌烂的 08/19 12:47
12F:→ minsheng:一副高高在上的嘴脸 硬是要找缺失写 08/19 12:47
13F:推 youbo:想当初还菜的时候,半夜睡觉都会惊醒 更不准摇到床惊动楼下 08/19 16:21
14F:→ youbo:学长 每天接二连三的疲劳轰炸 还好老一点後有所改善 08/19 16:22
15F:推 arzon:我东沙下岛前 因为没有人了 所以每天还是有10小时以上的哨 08/20 00:07
16F:→ arzon:然後也没补人 所以一个学长下岛 身上就多一个业务XD 08/20 00:08
17F:推 Krister:要知道..不写到缺失..还会被局长点名检讨的..你说呢?大家 08/20 01:08
18F:→ Krister:都难为啊~ 08/20 01:08
19F:推 payton103075:一堆该做的不做 为了缺失而找缺失 实在是吃饱没事干. 08/20 11:35
20F:推 hxhjerry:记得退伍前有阵子上头说督导督不到缺失就是缺失呀 08/20 22:44
21F:→ hxhjerry:结果大队比较熟的官来都还得帮忙他们想自己有啥缺失写Orz 08/20 22:46
22F:推 foreigners:说真的 我个人去东沙 睡觉时间真的都有8hr.... 08/21 13:06
23F:→ foreigners:比起安检所来说 我个人认为外岛(尤其是东南沙)还比较 08/21 13:07
24F:→ foreigners:好 不过可能要扛炮学跳炮操跟如何保养那些炮而已.... 08/21 13:0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