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 板


LINE

看板 Cga  RSS
退伍也有段时间了....想说把自己的军旅生涯分享一下....加上有关海巡的文章又很少!! 顺便也给抽到及未来的海巡学弟看看!PS:本人文笔不好要是排版不好看或错字请见谅=.= 记得99/8/16号晚上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感觉好像过了11个月了...以下为梦境文 17号早上顶着一个大光头由父母载去车站...手中带着一张前往阴间的门票..坐上了由公 所准备的阴间旅游团专车.....就这样前往了关西!! 新训的部份就不在多说了请参考陆军版(忘了讲我是陆军)....那里有很多新训心得文..大 致上都大同小异...不做头不做尾自然就OK了...而且後备旅根本是1985无敌!!!! 唯一比较有印象的是1+1=?营的营长吧....超会飙人的....以前高中看教官2.3颗炮也只是 抓偷抽菸....骑摩托车等等...而且都感觉慈眉善目的....没想到进阴间後....两颗炮就 根本是横着走路......而且它超爱强奸我们连长.....应该是我们连长菜虫还没掉光吧!! 直接快转到拨交当天... 记得当天我们抽到海巡的人就被带到旁边等着被载到大坡脚的专车.....对了我记得当时 有人被挑选去别边并不是去训大...好像有听到他被挑选去木栅的样子这我就不清楚了!! 回归正题!!! 第一眼看到北局的游览车...心中一个疑问....我们会不会在拨交的路上翻车...车子真 很破旧....漫漫长路终於到训大了....干没想到训大更破.....最扯的事...连台贩卖机 都没有......更别说营站了...特地准备好的零钱也不知道要冲三小=.=!!! 小叮咛: 对了有抽菸的学弟拨交前最好多准备几包菸带去...不然闹烟荒比闹饥荒还恐怖...你有钱 也买不到菸还好我是属於未雨绸缪的人....准备了"一条"进去!!!一开始还被同梯笑说进训 大在买就好了.....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继续正题 一下车不外乎检查行李收管制品打电话报平安编队型等等........之後就开始发装备了.. 这时就开始了训大的震撼教育...这时你会发现很多学长会很凶的狂盯着学弟...你要是没 照他说的做就是被狂干.....例如走路要照箭头走看到学长要问好之类的....要是没做就 干你....在叫你回去重走一次...而且第一天几乎每个地方都会有学长在盯着学弟除了浴 室!!!所以第一天心里就在想:干.....我要在这生活13天..很痛苦!!!! 不过到了第二天整个情形就改观.....你会发现学长几乎都消失了....没人在盯着你了.. 不过看到长官学长还是要问好.....不打勤不打懒专打不长眼...所以要长眼阿!!!! 在来就开始了补习班的生活短短的几天内就要把很多东西"背"起来....这里真的很苦... 从开始到退伍我都认为这是我最痛苦的时期...明明不喜欢念书...不懂到底是来当兵还是 来考联考的.....日复一日...而且上课也不能睡觉...会被教官跟分队长叫起来罚站..... 假如可以我宁可拿20天单战+刺枪去换训大的10天补习班生活.....很痛苦而且最後考试没 过又要留下来考到过才能走....我们当时上一梯的海陆就有人放结训假时被留下来了.... 但几乎都是下午去找教官补考後过了就走了!!! 补习班的生活大概就是:起床..集合..打扫..吃早餐..上课(度菇)..下课..吃中餐..午休. .上课(度菇)..下课..吃晚餐..洗澡..晚上还要上课喔..自由活动...晚点名...睡觉!!!!! 大概每天的生活就是这样....很无聊...也许有人会觉得这样单纯很好.....但我真的觉得 在训大时间过的比新训还久.......个人看法不同...补习班生活大致上就这样...真的超 想脱离训大!!!! 但有一点不得不提....就是康主任的课是唯一一堂全场精神超好没人睡觉的课...而且听 他讲话就很好玩....很可惜就只有来上一次而已...要是没听他上课...训大你就真的是白 来了!!反正上他课就是好玩~~~~现再想起来也觉得很好笑!!! 再来就是大家很关心有关抽签的部份了.... 大家一定会在书版上看到很多传言..说22很凉阿二总很坎等等之类..但那有99.9%都是假 的....那些留言者也是来训大受训根本还没下安检所怎麽会知道哪里爽哪里凉...所以不 要被骗了....就连分队长的话也是听听就好....他们也是去受士官训之後就回训大带兵.. 几乎也都没下过一线单位...也许他们会说去野柳或是去哪里实习时多操多坎一天睡不到几 小时....听听就好那并不是真实的!! 假如你是一个安检所的"老兵"....今天来了一个"只实习几天就要走的菜下士"你一定把它 操死的阿..什麽事都丢给他做..毕竟他对一线单位又不懂连安检也不会他也只能照规定 来...而你今天都知道要怎麽处理了当然就轻松很多了..加上海巡又特别看重先来後到的观 念....就算是下士比你晚来就算是你学弟了...这应该是海巡的特有文化!! 不管要留本岛或去外岛....要去22.23OR2总希望是自己想清楚在去抽签....而抽签就会先 选出外岛勇士团...海巡的外岛是可以自愿的.......在来就是依序抽出其他地方了...!!! 不过自愿去外岛要填一张切结书还要盖手印!! 而我就是自愿去外岛的...北局的外岛就是马祖噜~~~!!! 说明一下: 目前马祖的做法是一个月放一次...已经不像以前或陆军一样两个月放一次!!! 可以选择坐船或飞机...坐船全程免费...飞机的话南北竿有机场坐到松山!!! 而且飞机的话每三个月会发4张"换票证"=折价卷...折半价等於坐飞机自付900左右..用不 用随便你!!! 在来就是外岛加给...是加1000而以喔!!!只有志愿役外岛才有9500!!! 真的有遇到义务役天兵自愿来外岛是以为外岛加给是9500!!!想要9500...请签下去!! 好困先这样....快睡着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8.51.63
1F:推 DK47:......................................................... 07/29 08:46
2F:→ gv390:我觉得最屌的是...明明是澎湖人..结果在澎湖当海巡..还有外 07/29 10:59
3F:→ gv390:给XDD 07/29 10:59
4F:→ Phantompain:.... .... ... ..... .. .. . .... ... ..... .. .... 07/29 12:12
5F:推 qqjeff3000:真假...这麽好,那在本岛外地都是凯子吗 07/29 12:15
6F:推 chu0719121:我也见过 金门人..结果在金门当兵 照领外给 07/29 13:31
7F:推 QQ5566:很好啊 签下去啊 07/29 13:46
8F:推 acvbyang:野柳真得很坎啊!!!!不骗人~~!!! 07/29 17:03
9F:推 aheurte:同梯推 你是很会画画的小王吗?? 07/29 19:17
10F:→ aheurte:很会画上课板子的小王吗?? 07/29 19:18
11F:推 jamddt:喔喔 同样马大的推 雷达的那些志愿役如何啦?组长换谁当了? 07/29 21:35
12F:推 stoneaesther:待在野柳真的睡不到几小时,因为勤务太多~ 07/29 21:55
13F:推 limpskate:马大推~ 07/29 22:01
14F:→ feralled:康康喔...科科... 07/30 00:48
15F:推 LedZeppelin:同梯去野柳听说前两天只睡两小时(默) 07/30 10:03
16F:推 adyson1:gv390你不清楚加给规定喔!只要军公教就是属地主义 07/30 11:10
17F:推 japandan:说得很中肯 我到训大也觉得生不如死 什麽鬼地方 07/30 12:41
18F:推 kit51:我有两个同梯是知道野柳很坎还自愿的真勇者 07/30 20:39
19F:→ sunnboy:2072的耶... 07/31 12:24
20F:推 Pukau:同梯的 自愿去马大都是被骗吧 08/04 07:27
21F:推 f916049:楼上~我就是那被骗的傻蛋.... 08/14 10:1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