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u0719121 (孤星泪)
看板Cga
标题[转录][新闻] 1万海巡7千菜鸟 经验不足判断易出错
时间Sun Jul 3 16:32:02 2011
※ [本文转录自 Militarylife 看板 #1E3xpQnj ]
作者: hoyumi (常出现型男幻觉的宅男) 看板: Militarylife
标题: [新闻] 1万海巡7千菜鸟 经验不足判断易出错
时间: Sun Jul 3 08:50:31 2011
海巡人员出包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台南曾发生民众打118通报有偷渡客上岸,海巡的勤
务中心却叫报案人打给别的单位,内部认为是阿兵哥经验不足,才会造成类似错误;其实
,海巡人员接近7成,是役期1年以内的义务役官兵,因此处理紧急事情,经验比较不足,
似乎也比较散漫。
港巡艇在河面巡逻,这艘船里面,就只有开快艇的是志愿役官兵,其他都是义务役阿兵哥
。二二岸巡副大队长覃仁勇:「人员的编组,都由志愿役的干部,有经验的人员来带班,
带着义务役的同仁赶赴。」
一定要由志愿役带着义务役出勤,就连简单的抛绳任务,後面拉绳的也是志愿役,因为他
比较资深,比较能掌控状况。
菜鸟要变成海巡,得先通过1个月新兵训练、2个月的海岸巡防训练,下部队,剩下8个月
役期;而且面临人事缩编,岸巡人变少,全台湾海巡只有1万1千多人,其中将近7成是义
务役官兵,志愿役官兵算是少数。
想提高志愿役的比例,就必须增加人事预算,但义务役真的比较差吗?不如说,阿兵哥待
在单位时间比较短、资历较浅,面对紧急状况,比起老鸟容易判断错误,去年在马祖发生
火烧船意外,海巡官兵就发生乌龙通报,延误救人的黄金时间,让火一直烧,没把人救起
来,8人因此丧命,当中疑似就是勤务中心乌龙通报,让志愿役官兵也被惩处。
民众认为,管你老鸟还是菜鸟,只要把人从危急情况中救起来,才是优秀的海巡人员。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kiss2011070119151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2.60
1F:→ limpskate:说真的,单位主官比较怕义务役阿兵哥出事 07/03 09:16
2F:嘘 GodHelpMe:有些志愿役比小学生还差 科科 07/03 09:41
3F:嘘 clover1211:骗笑ㄟ 很多真正有在做事的都是义务役 而且巡防训含放 07/03 09:52
4F:→ clover1211:假才14天 训练内容随便的很 都要新兵下单位在学 07/03 09:53
5F:→ clover1211:有事突然出勤我们义务役干部出去三次 志愿役才出去个一 07/03 09:55
6F:→ clover1211:去个一次吧 全部屎都是义务役在捡 还有志愿役不会煮饭 07/03 09:56
7F:→ Maisoul:两个月咧~是记者乱写还是海巡资料乱给~笑死人~ 07/03 10:44
8F:嘘 jbluebox:只有10天吧 还两个月勒 07/03 11:23
9F:嘘 bbdirty5566:两个月是士官训吧,还有这新闻看电视的时候超火 07/03 11:25
10F:嘘 windgod124:通常接到电话会推的应该是志愿役吧~ 07/03 11:28
11F:→ windgod124:义务役应该是接到电话反而照规矩... 07/03 11:29
12F:→ windgod124:反正国军出示叫义务役背黑锅也不意外~ 07/03 11:30
13F:嘘 bbdirty5566:义务役接案经验不足?那为什麽志愿役不自己站值班 07/03 11:42
14F:嘘 qweaaazzz:乱报导....明明很多事情都是靠义务役的再做 07/03 12:37
15F:嘘 sword78:那以後值班都给志愿役站不要叫义务役站 07/03 13:04
16F:→ sword78:我们所长连问个法条都要叫我问勒 伟哉志愿役 07/03 13:07
17F:嘘 goshfju:记者是不是没当过兵 07/03 13:09
18F:嘘 sisik:就只剩一年役期,还怪义务役,不如说志愿役在那里! 07/03 15:1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1.42.127
19F:嘘 ourasp:到底是谁去买通记者写这篇不实的报导阿 07/03 16:43
20F:→ chu0719121:义务役所作所为要是叫做散漫 那志愿役的精壮在哪????? 07/03 16:47
21F:推 japandan:副大已经换了阿 07/03 17:10
22F:→ apiod:就我观察 义务役比志愿役还精实 07/03 17:16
23F:→ sword78:只有纸本上是由干部带班..... 07/03 17:39
24F:嘘 smboy71:不意外 新01很想红 07/03 17:47
25F:→ Sunofgod:打118会打到北中南东四个地方局 "印象中"局里负责接电话 07/03 18:22
26F:→ Sunofgod:的不会是义务役 而且通常级职不低 07/03 18:22
27F:→ clover1211:7404 八成是叫士官帮他贴哨 自己跑去 "趁" 07/03 18:35
28F:推 fallwind:个人认为义务役才是台柱吧 07/03 18:56
29F:嘘 blueseaqq:志愿役只会盖章啦,还会干麽 07/03 19:28
30F:→ kusork: 蹭 07/03 19:52
31F:推 arsonlolita:#1C7jV6fi 是个少校哦 怎麽会扯到兵呢~~~~~~~ 07/03 21:00
32F:→ gn7227615:让志愿役官兵也被惩处?! 内文提到的都是志愿役包啊... 07/03 22:06
33F:推 wayc:我的年代衔接训是两个月无误.. 07/03 22:23
34F:→ clover1211:但是新闻是拿现在一年的役期... 07/03 22:48
35F:→ wayc:哈.也对.不过至少现在记者知道海巡是军人啦..以前我当兵时 07/04 01:01
36F:→ wayc:新闻都是称"海巡替代役男".菜的时候还一度以为海巡真有替代役 07/04 01:02
37F:嘘 bbdirty5566:叫志愿役自己站值班啦 07/04 12:02
38F:→ Xbet:明明义务役才是台柱,有的义务役老鸟还比志愿役罩得住。="=+ 07/04 13:17
39F:→ Xbet:而且常搞不清楚状况的志愿役多得是,这篇报导啊......啧啧! 07/04 13:19
40F:→ hugosapphire:义务役役期短所以状况多? 我倒是看过更多志愿役待超 07/04 13:35
41F:→ hugosapphire:久,但根本搞不清楚状况的,还得靠义务役收拾残局的说. 07/04 13:36
42F:嘘 hubert0719: 07/04 15:45
43F:推 appl:这是一篇搞笑文章 可以转JOKE(盖章 07/04 17:34
44F:→ iuy:笑死人 07/04 18:12
45F:嘘 hatwei:哀...国家就是被这些自愿役给....弄垮了 07/04 21:47
46F:嘘 durex78:自愿役嘎那赛哩 去翻翻有贪X纪录自愿役有多少? 07/04 22:28
47F:嘘 shahe:志愿役接值班 会大乱= ="大概90%不会作业务 应对 07/05 00:33
48F:嘘 sword78:某些志愿役只会用嘴巴做业务:这很简单阿~~交给你了(拍肩) 07/05 00:50
49F:→ david710224:预士才是新训加2个月的二阶训吧…… 07/05 22:03
50F:推 tetsuciel:覃所已经升副大了??怀念他在马祖当所长的日子 07/05 23:33
51F:嘘 atdawn:叫上面那些官自己先背个报告词来听,官烂还要求兵? 07/06 18:20
52F:嘘 mike06072002:自己爱拍马屁人力缩编,海巡这个单位本来就有问题 07/06 19:55
53F:嘘 eric731125:就连最大年限的有的都还只会躲督导 比二兵菜鸟还不如 07/06 23:40
54F:嘘 boafans:颗颗颗颗颗颗颗 志愿役 脑__有O的才叫志愿役 又要推责任了 07/07 20:33
55F:→ boafans:我看到的很多都只会推责任 用嘴巴做事 都靠义务役在撑好吗 07/07 20:33
56F:→ aimjvc:虽然大家都骂志愿役,不过四一的志愿役不错的不少说... 07/08 13:34
57F:嘘 ShiauDau:自愿役很强怎麻不去站大所的守望呢?只出一张嘴巴就赢了 08/02 11:36
58F:→ ShiauDau:现在人少还要值班兼KEY船.一个人KEY船还要接电话被干! 08/02 11:37
59F:→ ShiauDau:还不是只会把一堆事情丢给下面做.明明是上级要做~做错了 08/02 11:38
60F:→ ShiauDau:半夜把你挖起来干一顿在叫你去做~真不知道该说啥? 08/02 11:39
61F:→ cjhjonathan:泪推楼上的!!!太中肯了!!! 08/10 00:27
62F:推 machipeace:纯推我尊敬的前南兴所长! 10/05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