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thoutnow (豆腐鲨杀.....杀很大)
看板Cga
标题[新闻] 台渔船闯钓鱼台 对峙後平安返航
时间Wed Jun 29 21:17:22 2011
台渔船闯钓鱼台 对峙後平安返航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427772.shtml
【联合晚报╱记者陶焕昌/台北报导】 2011.06.29 03:01 pm
我宜兰头城籍渔船「大发268号 (35吨)」昨晚以至彭佳屿钓鱼报关出海,由於船员
当中有保钓人士黄锡麟、殷必雄,海巡署随後派出5艘舰艇保护。今早7时许,在距
钓鱼台西方22 海里处,发现3艘日本公务船,双方对峙。
这是近年来第3起台、日船舰在钓鱼台海域对峙。上午起,双方循外交管道斡旋。上
午10时,大发268号掉头航向基隆,如顺利返航,需时10小时,最快今晚11时以後进
港,海巡署将在基隆海巡队对外说明。
不过,官员另外透露,如果大发268号虚晃一招,又驶向钓鱼台海域,情形会变得复
杂,「事件还有得拖」。
海巡署表示,大发268号昨晚在
宜兰梗枋渔港报关出海,船上6名船员中,有前永和
市民代表、後在新北市议员选举中失利的黄锡麟,及另一保钓人士殷必雄。
海巡署说,基於保护我渔船航行安全及维护我海洋权益,深夜间派出「谋星舰」等5
艘舰艇从旁保护大发268号。
上午7时许,我方船舰一路航行到距钓鱼台西方22海里处,发现日本3艘公务船,对
方上前拦阻,喊话要求我方退出钓鱼台海域,海巡署以「不冲突、不回避」原则,
双方开始对峙。
谋星舰回报状况给署本部,海洋巡防局及海巡署立即开设紧急应变中心,并在基隆
海巡队设立前进指挥所,进行危机处理,同时循国安系统呈报全部状况,外交部加
入与日方斡旋。
此外,海巡署舰艇在97年6月间及99年9月间,为保护我渔船「全家福号」与「感恩
号」的航行安全,都曾在钓鱼台海域与日本船舰对峙过,引起国内外相当关注。
---------------------------------------------------------------------------
上次不是在野柳?
这次竟然来到宜兰了!!
还被冲出去 囧~~
难道是这边比较松吗...
快请
战斗刷水沟大队来解说一下QQ"
--
不 吗 ▲ ◤ ˋ ◤ ˋ ▎ φhacoolman
不 在这边签个名, 吗 / ● ● \ ▲ 不签吗不签吗
不 就能实现愿望喔! 吗 ▊/ ◣ ◤ ◣ ◤ \ ▏ 签吗不签吗
不 吗 │ │ ▍ 签吗不签吗
不签吗不签吗不签吗不◥吗▊ \ │ ▎ 吗不签吗
不签吗不签吗不签吗不签 \ ︶︶ / ▏ 嘿~嘿~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218.81
※ 编辑: withoutnow 来自: 61.231.218.81 (06/29 21:22)
推 foreigners:正常报关出去的不叫松吧....反应未免也太激烈了点 06/29 21:55
1F:推 durex78:都在刷水沟哪有时间安检... 06/29 22:33
2F:推 QQ5566:刷水沟这种事申诉没用吗? 06/30 04:00
3F:推 Giophina:有用怎麽还叫战斗刷水沟大队= = 06/30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