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xhjerry (送葬银币)
看板Cga
标题Re: [闲聊] 八里&台北商港安检所
时间Wed Jun 8 21:05:45 2011
退了要一年了,也不知道现在22南边的状况怎样,只能说说我当初的状况
八里”整体”说来的确算是好地方
勤务上
船是不多,不过旁边的淡水河实在很难搞,没事就没事,但一包就很惨
最高层的嘴巴说河道内不甘海巡管,但出事却还是我们的责任
没安检码头也没安检兵力却整天要我们安检
每次出包上头就说在会规画码头和兵力,但到我退为止也没个影子XD
自家出的船姑且不论,但河道内淡一的舢舨出不会跟八里报(他们也没守望)
淡二出的舢板转进河道一样不会跟八里报,外加河道内没报关的船
总之一堆船会在河道内外来来去去,河道内雷哨锁不到,河道外雷哨几乎是乱锁/锁错(心脏大颗的根本不锁)
而八里守望也只有2楼的高度外加破烂的大倍率,鬼才知道那堆舢舨是三小
八里守望能监控的海域其实跟北边的淡二和南边的後坑重叠
机鱼船和货轮其实给他们互相交接就好,偏偏八里卡在中间,规定上还是得画,所以整天在那左手交右手
航迹上真正监控重点的舢舨根本是画心酸的,一出事航迹一对就是大包Orz
业务上
小所业务是不太难,但前题是学长有教学弟有学,中间一断就没人可问了
(也不知道我和几个近梯去年退时两个小学弟有没有学好XD)
内务上
小所人少,就算你到退的那一天还是要煮饭扫地
比较麻烦的是值班和守望那一栋的壁癌,油漆是刷了又掉掉了又刷
主官还要自己买一堆补土或其他用品来搞XD
其实平常保持基本清洁没问题,但一被督到一堆小问题就要开始连续大扫除
偏偏人少,除了上哨外都是在打扫(煮饭),反而上哨才能休息XD
小所大所各有各的好处和缺点,主要还是看个人心态~
===以下题外话?===
能不能过的爽,主官也很重要XD
想当初刚进去时的所长不管事、区域主官的北港所长也不管事
那段时期八里航迹空白或北港外勤超混但也从来没包过
反倒北港调新所长开始每天督导勤务内务,八里也换精实的年青少尉当主官
八里原本根本没在画的舢板开始画,北港外勤变苦差之後......反到连环包不完
真的是很神奇XD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100.206
1F:推 japandan:请问贵台半夜身在何处 06/08 21:57
2F:→ hxhjerry:睡觉归睡觉,不要挑我语病啦XDD 06/08 22:05
3F:推 bcna:上哨才能休息^^b 06/09 11:00
4F:推 dora1027:後坑守望几乎没在交八里的阿...直接交淡二比较多 06/09 18:42
5F:推 japandan:楼上的你错了 後坑守望有无敌大决法 06/09 19:31
6F:推 appl:我突然发现我快忘记22有哪些安检所了...後坑还想了好久 06/09 22:20
7F:推 dora1027:学长快教一下! 下次我可以用XD 06/09 23:22
8F:推 tomoo:不知道楼上晓不晓得後坑的军犬爱梭还好吗? 06/10 02:22
9F:推 japandan:我前年入伍 没听过那只狗= = 06/10 18:17
10F:推 ukimura:淡一的小花我一退伍就不在了 06/10 21:30
11F:推 appl:爱字辈早就离开了吧 仁国去年过世 现在剩孝雅... 06/10 23:41
12F:→ appl:有没有22的学弟分享一下孝雅最近好不好~ 06/10 23:41
13F:推 t755079ttt:孝雅大概半年前就挂了 就在我值晚班的夜里 06/11 10:01
14F:推 dora1027:22的军犬已经没了.. 06/11 22:34
15F:推 japandan:R.I.P 06/12 12:09
16F:推 grioo:军犬RIP.....以前曾经和爱娑 爱少相处过几个月 祝他们安息 06/13 06:33
17F:→ grioo:以前我在後坑都交雷哨 台北港值班外勤 中福 没在交八里淡二 06/13 06:36
18F:推 dora1027:现在连中福都没在交了... 06/13 10:45
19F:推 The5F:以前下罟有养一只 送到大队没多久就挂了.. 06/13 23:44
20F:→ The5F: 中福看到的船很多都台北港出来的耶 不交是要问雷哨吗 06/13 23:46
21F:推 dora1027:因为监控范围重叠的关系 要交中福的时候往往他们都先接雷 06/14 10:35
22F:→ dora1027:了= = 好像也很少接到中福打来要 06/14 10:35
23F:→ grioo:其实和中福很少联络 中福会直接问雷哨 後坑常常一问三不知 06/15 09:27
24F:→ grioo:我和中福常连络是因为同梯在那里.... 06/15 09:28
25F:→ grioo:交中福的船也很少 就台塑油船 往南走的 南边来的 没多少 06/15 09:30
26F:→ jaygotony:放假时经过淡1...安检所锁门里面没人!!! 06/17 17:21
27F:推 wl00371980: 突然好想念那只被取名叫八里的米格鲁 超乖超可爱的 08/14 04:30
28F:→ wl00371980: 老狗~那时候还在旧守望呢 08/14 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