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cape54321 (砂糖)
看板Cga
标题[心得] 100-1通资士官训
时间Sun Jun 5 18:03:15 2011
想当初会来受训也是误打误撞被抓来的
原本是想下一线 然後再去受巡防士官训加薪
不然每个月的来回机票只靠小小二兵的薪水开销会透支阿
结果在总队到下一线的前一天 通官问我有没有兴趣待在总机
还有机会去受训 业务很单纯 只要接接电话 修电脑就好了
结果到总机才知道总机业务真的很杂 好在学长人都还不错
以上闲聊结束
受训须知:
1.受训地点: 桃园虎头山 桃园县成功路三段1号 (桃园高中斜对面 红色大门
当初要去报到还在桃中旁边绕很久 因为大门太不起眼了 连招牌都没有
2.交通方式: 推荐搭火车去桃园火车站→搭小黄报到
一趟计程车跳表大约100元 最省时 也最方便
我之前都叫这家计程车 电话是03-3616941 放假前1小时就可以叫了
记得不要让运匠挡到红色大门 有时候会有长官开车进去 挡到你就死定了
3.应带物品:
2400元左右的伙食费、长短袖制服一套(看季节)、运动服、皮鞋、运动鞋
蓝白拖(当初带在海军503买的黑色拖鞋被瑞文排副说放假回家带蓝白拖来)
艾森豪、蚕丝(看季节)、大量的冲泡饮料茶包(里面没有饮料 会喝水喝到想吐)
零食饼乾泡面...其余的想的到的都可以带切记不要带多媒体进来就好(ex:MP3、照像手机
带进去的话 被抓到不管你是不是自愿交出去保管的都会扣你假 本人有切身之痛
别人礼拜五考完试开开心心的等放假 我考试有过却还是要多留一天 = =凸
4.受训心得:
这四周相信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个不错的体验 可以认识全台各地的总机弟兄
并重温当学生的时光 在这里上课是很轻松 很自由的 只要是在上课时间几乎不会有人
上来管你们 上课别打瞌睡就好(有监视器) 下课10分钟要做啥都可以 还能去中山寺打桌球
看电视 不要吵到楼下长官就好 这边的内务要求非常的严格 每天都会检查棉被枕头、蚊帐
有没有折成豆腐成墙面四个角 床舖抹平 内务柜衣服折好 建议带个百宝箱可以放杂物
排副会不定时上来评分 一周被扣5分就要留下来罚勤2小时才能放假 所以常常一有时间
大家就会检查自己的被子有没有折好比在总队还精实 刚开始最不适应的就是这里的
集合点名是出了名的"精实" 感觉像回到新训的生活一样 踏步要一致 举手答有 手要直
声音要大声 最好是用吼的 中队长最喜欢听到宏亮的声音 早晚点名都会唱海巡歌 这里还
有个很诡异的特色 讲中队长好 或是 唱歌前大家都会深吸一口气 憋住 然後再一次吼出
来 自以为这样声音就会比较大声XD 然後早点名要做海巡操 能学好就赶快学 不然每次有
人做错就有可能要重做 在餐厅用餐时 要双手捧着碗去打饭 打菜装汤时 屁股不能面向
长官桌 回座位不能穿桌间 椅子靠墙的一绕一圈进去 顺便说一件有趣的事情 记得第一天
到餐厅用餐的时候 长官的门前都会有学长站在门前欢迎长官 结果我们吃饭吃到一半
忽然听到门前的学长发出 "阿~~~~"的一声 我被这突如期来的惨叫声下了一大跳 然後就
看到长官走进来 那时候还以为学长发神经 问了二中队的弟兄才知道 原来他是在说
"中队长好"因为喊的又快又大声 听起来就像惨叫声 再来就简短的说 每个人每天都会轮
流当值星带队打扫 集合 基本教练 当值星很容易被通大值星跟长官干飞 所以压力不小
晚上睡觉会轮流在寝室门口值班 1人值1小时 共8班 有桌椅可以坐 但是不能打瞌睡和离
开座位 打瞌睡被抓到椅子就会被收走 变成用站的苦到大家 还有就是每天的最後一节课
要出来跑三千 由班队值星带跑 所以通常都放水不会真的跑到三千 体能不会很操
班队每天都要派6个人出来当打饭班 餐厅1周洗一次跟二中队弟兄轮流洗 每三个月通大
都会办庆生会 小弟有幸有参与到一次 那次是3月份的事了 那天会加菜 会买蛋糕 烤鸭
汽水来庆祝 所以100-3的学弟应该有机会遇到 在这里考试考不到70分会留读到隔天早上
10点才放你回家 所以结训时每个人笔记本都写满满不是没有原因的 比我当初在学校考期
末考还紧张XD 还有就是这个单位蛮缺钱的 几乎什麽都省 例如洗碗精给的量超少的 菜瓜
布都刷到烂掉了还是不换 这样的情况洗出来的碗当然都洗不乾净 结果我们这梯去跟排副
反应这个问题 晚点名时就听到中队长再讲这件事情 还把矛头指向班队乱使用洗碗精造成
浪费 天知道我们都只用学长调好的洗碗精 没自己去倒何来浪费之说八成是伙委被骂才推
给我们 隔天早上我们洗餐盘时 连洗碗精都没给 只能用清水洗 超扯的 听刚受完100-2训
的学弟说 他们自己掏腰包买菜瓜布进去洗 不知道100-3回来後会如何
大概就这些有想到什麽再打 都结训2个月了才打这篇心得有点LA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41.92.249
1F:→ eagles18:洗碗精是大队配给给各中队 中队不能自行采买 06/05 18:56
2F:→ eagles18:当人数众多时 自然要省些洗碗精 菜瓜布也是一样 06/05 18:57
3F:→ eagles18:我是前二中队行政 这是行政负责 不是伙委喔 06/05 18:58
4F:→ buddy48:其实是中队长在叫 之前洗碗精用完还是可以用资收金买 06/05 19:23
5F:→ buddy48:之前省宏哥在的时候用完就有买 楼上那位似乎是我师傅 06/05 19:23
6F:→ buddy48:虽然我已经不是行政了 OTZ... 06/05 19:24
7F:→ buddy48:还有你是那个快迟到还带多媒体手机被明鑫排干飞的那位吗XD 06/05 19:29
8F:→ escape54321:不是 是另一位xd 06/05 20:17
9F:推 Baugest:同期泪推 T_T 06/06 08:08
10F:推 cnu2006:这两位是??哈哈这些话其实也蛮中肯的拉 06/06 15:40
11F:推 cnu2006:对了!!你们100-1同梯的你们有收到结训照吗???超久的拉 06/06 15:50
12F:→ escape54321:没收到+1 八成被唬烂了= = 06/06 16:18
13F:→ vrcpbl:没收到+1 说好的结训照... 06/07 11:59
14F:→ eagles18:省宏哥刚来 是我准备退伍的时候 所以应该不是你师傅吧 06/07 16:08
15F:推 SwimDolphin:宏哥 同期泪推啦~~~~~~~~~~~~~ 06/11 14:20
16F:推 sethuthut:想当初我去受训洗碗精都没有,几乎都用水洗而已阿~~~~ 06/11 23:52
17F:→ sethuthut:洗碗精都用来洗土皇帝的碗了ㄎㄎ 06/11 23:52
18F:推 stupidboy168:buddy48是读金门的行政吗? 还在当老师的行政呢? 06/13 21:31
19F:推 stupidboy168:想不到我退伍前说的办庆生会 竟然有了 06/13 23:47
20F:推 rz12345:同梯推 06/14 12:12
21F:推 linsh09:100-2 17员 一个值星 两天站一次哨 06/16 00:31
22F:→ linsh09:四个礼拜课程,大概睡了两个礼拜XD 06/16 00:31
23F:→ haosi:eagles18是老师吗??有经历过过年被轰炸的事件吗? 07/14 01:38
24F:→ haosi:关键字大队长才疏学浅 07/14 01:38
25F:推 paranoia5201:是71T跟88T的行政吗?我都认识耶!没想到你们也上PTT 07/2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