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 板


LINE

看板 Cga  RSS
我问的问题就和标题打的一样 "一兵该如何带下士?" 先说说我的遭遇好了 从二兵开始学习业务,接全参,埋头苦干的做 升一兵还是自己干,到现在虽然上面已经没有学长,但还有70天退伍,不老也不菜 比我晚进来的有两个下士,一个二兵 基本上只有一个下士A我比较烦恼一点,另外一个下士B虽然笨可是态度OK 二兵那个还满巴结的,该帮忙的时候会主动帮忙 那个下士A的状况我感觉还满奇妙的 我感觉是他自己没有在当兵的自觉 我不是说要多精壮还是怎样,而是让我感觉他在撑他在飘 当兵谁不撑谁不飘?我也会带着他飘,人总是要休息的罗 原因是在於他的态度让我感觉不是很主动 因为在我们这边下士通常都要吃超值全餐 我自己因为吃超级全餐吃到太饱所以不希望让他们也吃超值全餐 但是在我的认知中,身为下士应该要对所内事务业务要熟悉 让我最感冒的是当我在弄业务的时候他不会主动来"看" 我的要求很低,你不帮我做就算了,但是你要有心学,因为你以後可能会遇到 因为他没表现出他的态度,所以让我感觉到他在撑 就是学越少越好的感觉,当你是个兵你这样搞我会好好跟你说 当你是个下士还这样搞,我就有点不爽.... 前一阵子我跟下士A和二兵学弟说过 "要有现在是在当兵的自觉""这是个态度的问题" 类似这种的话,下士A只用一种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我 二兵学弟则是叫我签下去..... 我会找时间跟他们谈的原因是因为大家都是义务役的,我不希望用命令的口气来指挥 虽然我也不能指挥下士做事......... 另外也希望他们聊解,我做的事、我会做的事很多都是迫於现实无奈 也跟他们说了希望他们以後能够互相体谅,互相帮忙 我曾经跟所长提过我要开始把业务的事给他们做做看 所长给我的答案是:你不能有待退的心态!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当下只感觉所长是在跳针个什麽鬼,我事情明明就还是照做 後来才想到....所长其实很喜欢下士A....干 他的意思是叫我不要凹他吗? 我个人是认为我想把事情让他们做做看这个想法没错 因为现在这些鬼东西就我在做,说难听点,有些东西只有我知道什麽时候要做 要是我现在不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带着他们做,这样只会害了他们 反正到时候我退了,两袖清风,东西没做出来又於我何干? 现在我的作法就是不管做什麽鬼东西都要死拉着下士A一起做 就算我已经做完了,还是要开着档案拿着成品跟他讲解 他的脸上也会显露出些许不悦...但我还是如此 请问各位我这样的教法应该已经够人性化了吧? 希望他可以进入状况一点(晕) 至於态度的问题....这就要请教各位了,这有办法敎的吗? ========================================================================== 题外话: 还记得喂我吃超值全餐的下士学长退伍前跟我讲过一句话 "不要把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做阿!!你只会累死而已!!" 我现在真的深刻的体会到了= =" -- 十大谎言 1.同学:我没念啊,不知道为何考这麽高。 2.来宾:大家好,我只简单讲两句。 3.老板:我不会忘记你的贡献。 4.职员:明天我就不干了。 5.商人:亏本大拍卖,只到今天。 6.明星:我们只是朋友。 7.男孩:乖,不会痛的。 8.女孩:这是我的第一次。 9.父母:我帮你把红包存起来了。 10.欧巴桑:帅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5.27.196
1F:→ DoD:有教就好,剩下来的以後你的所长自有报应。 05/09 03:47
2F:推 silensky:教一遍後就不要管,总不可能所有的一代都是你吧 05/09 08:10
3F:→ silensky:人都有依赖性,所以要让他们自己去面对问题并且解决 05/09 08:10
4F:推 j0955043:跟我之前的所长一样!什麽不要有待退心态等等 05/09 09:37
5F:→ j0955043:问题是那些学弟们并不会积极的来学习业务 05/09 09:38
6F:→ j0955043:我就很度滥自己默默的作业务作到退伍 05/09 09:39
7F:→ j0955043:我管他们会不会..我退伍後乾我屁事..包死你家的事 05/09 09:40
8F:→ j0955043:学弟不想学就不要勉强自己去教他.. 05/09 09:42
9F:→ j0955043:退伍那一天我就把我资料夹的档案全数删除了 05/09 09:42
10F:推 limpskate:说实在的,下士该以身作责。如果能力差就该认真学 05/09 09:44
11F:→ limpskate:所以,你不是现在电爆他。就是以後让能力强的学弟电他 05/09 09:44
12F:→ limpskate:再不然就是放给他包,看你们所长还敢不敢不让他做业务 05/09 09:45
13F:推 paranoia5201:把事情都给下士A做,包了再狂电他。你退了他会更惨 05/09 10:57
14F:→ walayla:真好的学长..要就做到退教一遍就好 不然就放下来不要做 05/09 12:35
15F:推 dennis0608:教一次,学不来再教,没心学不理他,下士本该更认真 05/09 12:57
16F:推 Phantompain:同一楼,反正你时间到就走人了,对的起自己就好 05/09 15:03
17F:推 theropod:我想他心态就是,你退了,换他当老大,业务给下面学弟做 05/09 17:24
18F:→ theropod:你就平安退伍就好,甚至也不要教他了,兵不能电下士 05/09 17:26
19F:→ theropod:下士可以电兵喔,到头来倒楣的是自己,那不是很虽 05/09 17:27
20F:推 flowrew:这是很好的精神阿!! 现在的年轻人很缺少这种责任感 05/09 18:06
21F:推 japandan:不用电阿 孤立他就好了 当初我们所也有很秋的一兵 05/09 18:29
22F:→ japandan:是志愿役转回义务役 一直跟我们呛他看过几任大队长 05/09 18:30
23F:→ japandan:後来我们不少人都密桶辅官或大队长 他就被调走了 05/09 18:31
24F:推 iceking:首先,你的观念不正确,你没有义务要带下士作业务~ 05/09 23:16
25F:→ iceking:正确作法是请所长重新安排业务,被分配到业务的人,自然要 05/09 23:17
26F:→ iceking:自己想办法去熟悉业务,不会就问会的人~ 05/09 23:18
27F:推 iceking:你们所很奇怪,下士不给士官or军官带,给兵带!? 05/09 23:22
28F:→ iceking:你真的希望下士积极点,就要从老下士or军官下手,请他们带 05/09 23:23
29F:推 theropod:不一定每个安检所的业务都有士军官负责 05/09 23:29
30F:推 mike321:你是兵 可以装死啊 不过 我以前也是一兵 学弟全下士XD 05/09 23:57
31F:→ DoD:to iceking: 小所可能士跟兵是同样功能的。而且原po都全参了。 05/10 00:58
32F:→ DoD:而且就算分工,只要互为代理,仍旧是需要全懂的。 05/10 00:59
33F:→ sword78:恩...有一点要澄清一下 其实我是在霹雳无敌小的小所 所以 05/10 04:15
34F:→ sword78:每个人休假都几乎是互卡的状况 所以有业务分跟没分其实根 05/10 04:16
35F:→ sword78:本没差...然後 基本上我们只有留守主官是志愿役 其他都义 05/10 04:17
36F:→ sword78:务役 所以这也是为什麽我要带下士了囧mm 不过正副所长都有 05/10 04:19
37F:→ sword78:跟他提过业务的事 但是实质上还是需要我来敎 SO.... 05/10 04:19
38F:→ sword78:不过确实像iceking讲的一样 下士给兵带确实是很奇怪 05/10 04:36
39F:→ ioylye:教完就闪 我当初上面的一个学长也是给志愿役一兵带 05/10 06:20
40F:→ ioylye:但是志愿役混很凶 所以他常常很累 而我们则是这样 05/10 06:21
41F:→ ioylye:教一次 不会没关系 第二次 问哪里不会 第三次我就开干 05/10 06:22
42F:→ ioylye:我认为板大已经仁至义尽 70天一线基本上待退了 根本没差 05/10 06:23
43F:→ ioylye:不会就让後面的自己想办法 不是你退了这里就倒了 05/10 06:23
44F:→ ioylye:一代新人换旧人 板上各位学长应该也都是这样过来的... 05/10 06:24
45F:推 clover1211:教过後 就不要理他了 这种人和这种主官 不用期待教会後 05/10 07:44
46F:→ clover1211:会变多轻松 让他扣几次假 上几次大队 写几篇检讨报告才 05/10 07:45
47F:→ clover1211:可能学乖 05/10 07:45
48F:推 yilan:我懂这感觉 刚下部在营人数只有5~6人时 也是接全参 05/10 10:19
49F:→ yilan:後来补学弟送下士训 接着又补一卡车学弟 下士受训回来还比 05/10 10:20
50F:→ yilan:後来补近的学弟包 正副主官还不是要我们教 我想也是因为 05/10 10:22
51F:→ yilan:我们接全参 後来的学弟也没会这麽多 他们怕包才这麽做 05/10 10:22
52F:推 iceking:其实是主官的问题,再怎麽小的所都有主官,没有其他官,士, 05/10 23:10
53F:→ iceking:主官必须自己带. 主官把业务全丢给你,算你虽~ 05/10 23:11
54F:→ iceking:而且的确如clover大所说,扣几次假她就知道该怎麽做了 05/10 23:12
55F:→ ODays:所长问题 我记得当初我快退前一个月 士官长突然叫我处理业务 05/11 04:46
56F:→ ODays:所长说:他都快退了叫他做 那个谁?过来 05/11 04:47
57F:推 iceking:是阿! 所长就是要合适的分配业务哇! 05/11 21:35
58F:→ yilan:根本没分业务范围,就是全参。唉… 05/11 22:37
59F:推 eeeepc:小所真的是全餐吃到饱!混得越凶就刁得越紧,故意在所长面前 05/13 21:49
60F:→ eeeepc:电报他吧! 05/13 21:49
61F:→ sozlo:我到一线时还有上等兵,一兵算啥?互相尊重就对了。 05/16 23:47
62F:→ sword78:sozlo请看清楚再讲话好吗? 我不是说一兵有多威 而是指义务 06/01 18:13
63F:→ sword78:役该如何在有阶级的差别下进行教导 要是我想摆老我根本就 06/01 18:15
64F:→ sword78:不须要问这些有的没有的 = =" 06/01 18:15
65F:→ sword78:不过这件事算是落幕了 可能他也发现我快退伍 态度有变积极 06/01 18:16
66F:→ sword78:还是感谢各位先进的指导~~~ 06/01 18:17
67F:→ ItsOkay:A不学不会不代表他不会包,给他戴高帽挖洞跳吧... 07/31 20:1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