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trahv (又下雨了 烦啊)
看板Cga
标题[新闻] 宣示主权 海巡选配陆战队员进驻南海
时间Mon Apr 18 16:16:35 2011
政府为了扞卫东南沙海域主权,决定提升南沙驻防海巡部队实力,
海巡署驻防东南沙的兵力,过去选自陆军,
现在全部改为从战斗力比较强悍的海军陆战队选兵,
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海巡署派驻东南沙岛屿官兵,都将是陆战队训练合格的海巡队员,
政府虽然没有恢复陆战队驻防东南沙,但海巡队员经过陆战队训练後,
将脱胎换骨为准陆战队员。
外长支持增强南海兵力
外交部长杨进添上午也在立院公开表示,对任何能加强我在南海的实力,
保护我国固有疆域的作为,包括增加兵力,他都同意与支持。
原驻防太平岛、东沙岛海军陆战队撤兵,是在李登辉前总统任内决定,
改由海巡署驻防。近年来,南海邻近各国纷纷主张对南海主权,
区域紧张情势升高,我方已在太平岛修建机场,
现在政府更进一步派驻由陆战队训练的海巡署新兵驻防,宣示中华民国主权意味浓厚。
由於菲律宾主张对南海有主权,外交部长杨进添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表示,
外交部对南海主权的申明,不但很大声,立场清楚,让各方都听得到,
下午召见菲律宾驻台代表,会向菲律宾说明我方对南沙主权的立场。
我们不会与中国大陆联手处理南海主权问题。
立委林郁方质询,东协国家对南海主权问题引进美国与欧盟力量,
使得菲律宾立场强硬,李登辉前总统过去下令海军陆战队撤出太平岛,
他很有意见,若现在要派海军陆战队回去,就会引起其他国家联想。
他认为,要回去还是赶快回去,他要求杨进添表态,
是否支持国防部为国家外交创造些有力筹码?
海巡署强化作战能量
杨进添说,他完全同意,国内已有部分单位正在加强太平岛当地巡逻、
防护与保护的能力与措施,对任何能加强南海防卫能力,
保护我国固有疆域的作为,包括增加兵力,他都同意。
他表示,海巡署在南海兵力有增强,装备与训练强化都在进行当中。
海巡署回应,将依规定与相关主管部门指导,强化东、南沙官兵执法与作战的能量。
未来迅海舰能航至太平岛
林郁方询问海军司令部参谋长李皓,海军兴建双船身迅海舰,能否航行到太平岛,
李皓说,迅海舰有这个能量,预计民国103年就能有第一艘原型舰。
军方透露,海巡署海岸巡防部队兵源原本由陆军新训中心选兵,
4月27日起,驻防东沙、南沙士官兵含志愿役士官兵,全改向海军陆战队选兵,
由海军陆战队学校训练,学习登陆与反登陆战技,
预先针对东沙岛、太平岛相关地形与战术进行基础教育,了解任务特性。
第一梯「海巡皮、陆战队骨」的海巡署准陆战队员,
预计5月正式展开训练,尽速派赴东、南沙服役,以偏远的太平岛优先派遣。
将选派准陆战队员
未来东南沙驻防海巡署官兵,都是合格准陆战队员,但仍是海巡署辖下官兵,
负责管理部队的志愿役军官由海巡署指派。
官员透露,军方已建案由空军或海军部分计画项下编列预算,
准备更新太平岛武器装备,强化防卫火力,种类仍在考量中。
太平岛战力不弱
南沙太平岛目前有海巡署南沙指挥部(含岸巡与海巡分队)、
空军分队、海军气象联队等驻守,以海巡百余名官兵为防卫、执法主力,
使用武器装备除步枪、手枪外,
还包括40榴弹枪、20机炮、81迫炮、40高炮(阵地对海直射)、106炮等,
部署在太平岛前、後防区,战力上约与轻装步兵加强连相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51.48.149
1F:推 cccssszzz:有趣的想法 上岛後要做些什麽呢... 04/18 16:21
2F:推 Krister:是的..干部都得拔阶分批到陆战队学校受训了@@" 04/18 16:51
3F:推 clover1211:难怪在龙泉拨交时 旁边老陆在抽东沙 04/18 17:01
4F:→ clover1211:不过说真的 陆战队新兵其实跟老陆差没很多 04/18 17:02
5F:推 shen20016:一样还是海巡 106炮还可以用喔 装备换好一点比较重要吧 04/18 19:51
6F:推 nikidd:那些炮还有人敢用吗 04/18 20:04
7F:推 clubbox:平平都是用抽签来决定兵种 何来海陆义务役较精实说法? 04/18 21:17
8F:推 foreigners:57高炮为什麽不列阿 106都列了....XDD 04/18 21:39
9F:→ shen20016:岛上可停100吨海巡艇吗 能停的话 丢两三艘过去就很威了 04/18 21:49
10F:推 hxhjerry:海巡高官脑袋果然有洞,原来海陆新训出来就是蛙人了 04/18 23:15
11F:→ clover1211:这篇没说是蛙人 不过之後不会南沙兵变去陆战学校受训吧 04/18 23:19
12F:推 arzon:那些炮真的还能用吗....前东沙岛弹药士.. 04/18 23:23
13F:推 rexlin0922:派特勤队驻点就好啦~ 04/18 23:31
14F:推 lovemaki:看来要越来越精实了...... 04/19 15:28
15F:推 frostbug:岛上植被都快被砍光了 现在要换海陆去灌浆? 04/19 20:05
16F:→ frostbug:106只剩美观功能 81...美化功能弱一点? 40高 有这东西? 04/19 20:06
17F:推 j0955043:本来海陆就有海巡的签阿!脑残.... 04/19 21:33
18F:推 hodslance:经过历任指挥官的摧残,南沙大概只剩下雷达塔超显眼吧XD 04/19 23:20
19F:→ hodslance:那些炮喔,看看就好~~半年就照照跳炮操的相片送上去就好 04/19 23:21
20F:推 jueihsinlin:新兵战士是能强到哪里?? 04/20 23:29
21F:→ owen8491:海陆不是新训完就去东沙,还得去陆战学校受训5星期才过去 04/23 19:30
22F:→ fesh86:我是这T要去外岛的其中一员 要在左营受训三周七七旅两周 04/24 15:43
23F:→ fesh86:才会上岛 希望不会因为菲律宾这样一弄 搞得岛上变更惨@@ 04/24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