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sam (massam)
看板Cga
标题[问题] 请问学长下通资三中队要注意的事情
时间Thu Apr 14 12:58:37 2011
各位学长好,
我是将於明天到通资第三中队(中和)报到的2107梯的学弟
由於我衔接训里表现不好,
自知并非是精实长眼,个人又容易紧张
所以在这边想请问学长一些问题,希望能不要拖累到学长
请问
1.报到当天应该几点致大门?(1800收假)
着便服还是要换海巡便服?行李也是用黄埔包吗?
2.请问礼仪细节,早晚点名与衔接训所要求的有无异同?
3.内务柜的使用,
也是除了百宝箱外都不能有其余盒子吗?
衣服是否也要摺上来,衣夹夹起,再挂在衣架?
3.通资三中队的勤务和业务大致是甚麽情况呢?
一开始新进人员需要再受训吗?
平时应加强哪些学习,来帮助自己进入状况
4.请问生活作息的情况
5.请问餐厅礼仪的情况
担心还有遗漏自己不知道的,还请学长补充
听说最近这边变精实了,
自己坦白说,很担心会和衔接训时一样总是做不好
还请学长们多指导,谢谢各位学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6.124.41
1F:→ QQ5566:听起来就很爽 04/14 16:04
2F:→ japandan:虽然我不熟 但不外乎就是 别人做什麽就跟着做什麽 04/14 17:21
3F:→ japandan:除了日常听话服从外 有空闲就装精实一点 04/14 17:21
4F:推 g710252001:1.接近即可;便服就可以罗;行李不要求 04/14 18:03
5F:→ g710252001:2.几乎跟署里无异 3.没错 3.看分到哪个业务(要长眼 04/14 18:06
6F:→ g710252001:+多向学长指教) 4.依业务而定 5.新进人员一定是跟队长 04/14 18:12
7F:→ g710252001:坐 当队长用餐完毕就要停止用餐 并说队长慢走之类的话 04/14 18:13
8F:→ g710252001:退伍一年半的我的心得...供参考...学弟加油!! 04/14 18:15
9F:→ massam:谢谢学长们的帮忙,之前在衔接训时有个困扰,个人内衣也是要 04/14 18:47
10F:→ massam:塞在百宝箱吗? 04/14 18:48
11F:推 Iser1ohn:中和?当年听说总机还有电视可看,现在还有吗? 04/14 20:44
12F:推 g710252001:电视?印象中没有...(我是有早晚班的业务的单位) 04/14 22:27
13F:推 DK47:1.穿自己的衣服进去之後会再告诉你要换什麽衣服 04/15 12:18
14F:→ DK47: 么八报到的话请抓半小时至一小时左右的缓冲时间 04/15 12:19
15F:→ DK47:2.进去後会有衔接班的学长以及班长教你礼仪跟点名要注意的事 04/15 12:20
16F:→ DK47: 有不懂的就快问,人家教了就赶快学起来 04/15 12:21
17F:→ DK47:3.没错,所以请准备衣夹,百宝盒记得贴白色皮(用纸张即可) 04/15 12:22
18F:→ DK47:4.进去之後几天队长会跟你们约谈,再决定分发你们到哪些单位 04/15 12:23
19F:→ DK47: 有办公室支援、总机、机房等等,下各业务之後用心学。 04/15 12:23
20F:推 DK47:5.生活作息请安心,该让你睡的不会欠你。 04/15 12:27
21F:→ DK47: 你刚进去会给你作息表,就照上面的做,不懂就问。 04/15 12:27
22F:→ DK47: 当然各个时间点记得抓前置量,跟同梯团体行动。 04/15 12:28
23F:→ DK47:6.餐厅礼仪跟署部没什麽差,除了不用走直角。 04/15 12:28
24F:→ DK47: 坐直坐正手不要乱靠眼不要乱飘不会有人电你。 04/15 12:29
25F:→ DK47:最後三中队最近确实变精实了,进去之後就是照着班长学长 04/15 12:30
26F:→ DK47:要你怎麽做就跟着做,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没那麽恐怖的。 04/15 12:30
27F:→ DK47:另外就是意见不要太多,学着适应环境吧!基本上三中很不错的y 04/15 12:32
28F:→ DK47:by去年底退伍的心得 04/15 12:33
29F:→ massam:谢谢学长的指导,我这就去准备贴白色皮 04/15 12:45
30F:推 g710252001:贴白色皮?我是有看过学长贴..但当时我没贴耶= =+ 04/17 00:41
31F:推 dejas2095:最近内务督很严,还是乖一点吧 04/17 00:56
32F:推 Engyo:我们大队有1个第1名结训=荣誉假3天... 04/18 04:53
33F:推 sethuthut:现在兵只要乖乖的都没事现在队上都只电班长~~~ 04/23 01:22
34F:→ sethuthut:班长地位比兵低~~~~ 04/23 01:22
35F:推 dejas2095:楼上快去准备考试啦 04/23 19:29
36F:推 sethuthut:偷上PTT都被你抓到太可怕了~~ 04/24 17:04
37F:推 dieofnight:千万别惹现任副中爆气,你会飞到月球去 05/01 15:28
38F:推 dieofnight:DK47是近梯吗?我也去年底退耶 05/01 15:31
39F:推 sorianotw:三中很爽的阿 伙食又好 放假想那麽多干嘛 去了就知道 05/02 11:06
40F:推 noelchang:认亲吗?是派大星吗 01/08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