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xrocist (法大师)
看板Cga
标题Re: [问题] 预官政战官
时间Fri Mar 25 04:50:07 2011
※ 引述《James042 (差羽鸟11)》之铭言:
: 请问一下 填预官政战官有机会抽到海巡吗
: 谢谢
小弟步兵预官 海巡心辅官(兼任人事官)退伍
最近政战官科好像都没有海巡签 可能POA居多....
不过 如果来海巡 不一定可以当您想当的政战人员
因为海巡特点就是 不按官科用人(我好像在军旅板PO过 找不到)
海巡是个神奇的地方,官科不重要,不,应该是根本没差。
你是预官 若没留在地区局、总局、特殊单位(有机会,但是非常难)
基本上你就会到总队或大队,然後你的命运,
就看你的大队长(总队长)的分配,人为刀俎,你为鱼肉!
分配了职缺,就像断了线的风筝、脱了缰的野马、变了心的女友一样,
再也回不来了....
你是政战官科,最适合你的职位莫过於心辅官。
但是你不一定当得了心辅官。
长官可能会说「人事心辅本一家」,
你卡个人官罢(对了,有时记得去帮忙辅官^^)。
然後你就排假、请领补助费、弄奖评会、开人评会、记功记过、作会议记录....
这些你就够玩了。
而且人事算还好了
你也有可能当行政官(负责管钱、管帐、还有一大堆杂事)
或者巡防、检管(也就是陆军的「参三」...有关海岸巡防的一切事项XD)
如果不当幕僚
也可能留在大队的勤务中队当区队长带兵(甚至副中队长)
但这不见得是一件美差事
大队部官很多 一出包 立刻夹卵蛋....
队部没有缺人 你还是可能会被丢到渔港
这时候官科更是完全没用 就是跳船值班罢...
维他命B去买一下 因为大概要熬夜了XD
海巡比起陆战、装甲应该是有好一点
但其实并不是一般人想像中的那麽爽
很多个中滋味 酸甜苦辣都有 一定要自己尝...
我服役时遇到的逃兵就有两件
其余适应不良的 哭闹的 叫爸妈来讲情的
我就不一一谈了....
--
国家是无常 军队有冤狱 冤狱是狗官的命脉 以杀人灭口为根基
说是你 就是你 记得要去捐大体 号令严明 十大酷刑 革命军人要牢记
邻兵杀人 你被枪毙 战斗精神大无比 国民革命军 害人不害己
升官成功 考绩胜利 关键在冤狱 没军纪 没士气 烂国家 都冤狱
枪毙之後一定说我们SORR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6.141.230
1F:推 freegreg:推~ 03/25 08:29
2F:推 Searle:人官会有义务役的? 03/25 08:41
3F:推 James042:浅显易懂XD 03/25 09:07
4F:→ Ayanesoul:之前待的也有义务役人官,因为原人官去受训 03/25 10:45
5F:推 Anonymous12:我就是义务役人官 步兵少尉当上尉用 真可怜 03/25 11:11
6F:→ artywu:小弟异物役下士退伍也是去干士官长的业务…… 03/25 11:39
7F:→ artywu:反正在海巡既来之则安之,主官心脏大颗福利自然来 03/25 11:40
8F:推 fallwind:签名档我跟唱了.....= = 03/25 13:30
9F:推 QQ5566:p u s h 03/25 13:50
10F:推 banishment:推阿 我文科研究所毕业的步兵官竟被留在二四当通排 03/25 20:00
11F:→ banishment:安检服都带了两套做好心理准备去新竹所跳船的说 03/25 20:00
12F:推 newpack:基本上,人官或辅官都是上尉缺,不太可能分到,顶多就是 03/26 15:41
13F:→ newpack:就是分到勤务中队当区队长,兼办人官或辅官的业务 03/26 15:42
14F:→ exrocist:楼上大大 当区队长办幕僚业务比较好 因为多了领导加给 03/26 23:56
15F:→ exrocist:我根本就是占幕僚缺 钱还比较少咧 挂个区队长很爽 03/26 23:56
16F:→ exrocist:而且现在很缺人 少尉占上尉缺很普遍 我就是了XD 03/26 23:57
17F:推 WILLY955230:我们前辅官是义务役的 03/27 00:23
18F:→ dennis0608:简单明了的说明,官科真的不重要 in CGA 03/28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