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D (咦~~~)
看板Cga
标题Re: [闲聊] 包大人
时间Mon Feb 14 02:17:27 2011
既然挑了测试信来说,那我来讲一下我的想法好了。
让有问题的信跑进一个内网系统,这不是资讯部门的错吗?
防火墙不够严密,资讯系统有漏洞吗?
为什麽要怪底下的人去开他呢?
如果开得不是测试信,而是真的有问题的信,那损害已经造成又要怎麽弥补?
在加上有一堆长官根本就不懂得什麽叫做「主旨」,
下一堆莫名其妙的主旨,那阿兵看到都不要理好了。
如果钻进来的信主旨伪装的很好,那该不该开呢?
我还有收过从另一个地区局寄来的测试信。
不要说平常不会收另一个局的信,
我就曾经请另一局的同梯寄参考资料过来。
不从源头好好保护各安检所,只会要各单位自力救济,
根本就是莫名其妙。
有本事就在训大帮每一位阿兵做「电脑教学」。
去惩处点开信的官兵,为什麽不照着网路的流向一路惩处上去?
※ 引述《coeric (水电工毛毛)》之铭言:
: 好吧...既然讲到测试信,我也来说一下好了
: 我在某沙通电组经办资讯的业务
: 话说,在局要做测试前,文就已经下来,要有精进作为
: 那时我已经着手开始模拟局那边的测试
: 一开始,先发个文,告知各单位不定时会做资讯安全测试
: 看见不名邮件请勿开启
: 过了几天,正式开始做测试,当然一开始一样会有几个单位「爬带爬带」的开启
: 这个测试结果,印象中是有报到老二那边,然後转请各单位加强宣导
: 其中当然不乏几个军官也开了测试信
: (有观念、有警觉的军官,有发现,没开启,还打电话跑来总机问这是啥
: 但几个米虫军官,却还是爬带的把它打开.....)
: 印象中测试了几次後,整座岛已经慢慢有所警觉了,点阅率也大大降低了
: 过一阵子,局那边正式做测试了.....
: 本岛做测试时,为了警惕岛上各单位,我不会去做提醒动作
: 等到局做测试,我一发现有莫名测试信件时,马上主动通知各单位勿开启
: 令我欣慰的是...我不一定是第一时间发现
: 打过去时,对方跟我说:我已经删掉啦...
: 後来在这方面的绩效,让我算满意,至少没禳老大、老二包...
: 我们组长也安然无恙...
: 当时岛上因为一些事件,风声鹤唳...没让信件测试在火上添油...=.=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0.221.143
1F:推 dulex:因为官字有两个口 兵只有一双腿 ~ 02/14 02:26
2F:推 shintz:推,这就是我上偏推文想问的地方XDDD 02/14 04:41
3F:推 fallwind:同意啊.....这些官真的是脑袋有.... 02/14 07:37
4F:→ fallwind:我记得把外网封了之後,就没办法查中央气象局的潮汐表 02/14 07:38
5F:→ fallwind:这样是要怎麽排班表......唉 02/14 07:39
6F:推 YCL13:咦,你们没有发那本潮汐表吗?我都是查那本厚厚的潮汐表再来 02/15 09:34
7F:→ YCL13:排哨的,後来发现总队的人也是查那本。 02/15 09:34
8F:推 kidzhao:通资的规定,问题很大。 02/15 13:30
9F:推 foreigners:内网并不代表病毒信件进不来 通常只会设单向封锁.... 02/16 00:06
10F:→ foreigners:这是传统内网的迷思:明明就内网为什麽会有钓鱼信件?! 02/16 00:06
11F:→ foreigners:那为何不想想看为什麽你可以在安检所内连上海巡的网站 02/16 00:07
12F:→ DoD:是的,但你指的是内外隔离的原理,我指的是「防火墙」系统运作 02/16 00:20
13F:→ jueihsinlin:其实可以跟外面互联,可寄出也可接收...一切都是听说喔 02/16 01:52
14F:→ coeric:楼上,目前已经实施内外网实体分离了 02/16 19:09
15F:推 fallwind:我讲的是2006年的事情啦,那时候刚刚好开始要做内外隔离 02/18 06:08
16F:→ jueihsinlin:我2008年入伍的,就听过"当时"某幕僚信箱寄到yahoo信箱 02/19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