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igo (爱犬人士最该死)
看板Cga
标题[新闻] 一兵呛排长 狂飙三字经
时间Thu Jan 27 01:09:59 2011
一兵呛排长 狂飙三字经
2011-1-20
〔记者胡健森/宜兰报导〕海巡署第一海岸巡防总队南澳安检所
李姓一兵在值班台交接勤务时,对同在执勤的杨姓排长心生不满
,涉嫌以「白痴」、「╳你娘」等字眼辱骂,结果除了得受军法
处分外,还被军事检察署分案移送宜兰地检署,检察官以妨害公
务罪嫌起诉李某。
李姓一兵在去年6月19日凌晨要交接值班勤务时,遇到平常相处
不睦的杨姓排长,当场以「值班值成这样,乾脆去睡觉算了,这
麽菜还敢学人家混」、「╳你娘」、「他╳的」、「念台大的都
这麽白痴」等字眼辱骂杨姓排长,被移送军事检察署侦办。
李姓一兵除了触犯陆海空军刑法「侮辱长官上官罪」,还涉及触
犯普通刑法的侮辱公务员罪嫌,宜兰地检署侦结後,依妨害公务
罪嫌起诉李某。
这种案例不只限於「以下犯上」,也同样适用在「上级对下属」
,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 慧表示,如果角色互换,排长以类
似言语辱骂值勤一兵,同样也涉嫌妨害公务,虽然长官对下属有
督导权责,但遇上执勤时打混摸鱼的下属,也只能出於善意,在
法律允许范围内管教规劝,如果使用了涉嫌侮辱人格的辱骂性字
眼,同样会有触法的问题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20/today-north25.htm
--
话说要呛也不要呛错人咧..
有些高学历的预官(士)平时不怎会计较且很好讲话,
但一狠起来真的不是能搞得过的=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52.56
1F:推 hugosapphire:我记得这案好像 两方好像还有互殴耶..不知後来怎样. 01/27 01:12
2F:推 freedon:"一兵",所以是摆老呛菜排..? 01/27 01:12
3F:→ gv390:ㄧ定是摆老呛菜排阿,他里面不是有讲了 01/27 01:13
4F:→ hugosapphire:其实说真的 里面很多东西可以告 只是大部份不想计较 01/27 01:14
5F:推 Ignorance:当初在阴间时还不都一直被所长骂头壳装屎跟白痴 01/27 01:17
6F:推 tyokyo:他们两个一直水火不容!!但这报导超级单方面 01/27 02:18
7F:推 AsukaLee:南澳....那麽闲还要闹事 = = 是过太爽吗 01/27 02:23
8F:推 hugosapphire:没错 这则报导比当时的晨报简略太多了..很多没讲.. 01/27 02:30
9F:推 japandan:老兵呛菜排 无误 01/27 02:31
10F:推 tyokyo:<==南澳退伍!!! 01/27 02:37
11F:推 exrocist:这个杨排长是预官 我同梯 人相当好 真的凄惨 01/27 03:25
12F:推 bbdirty5566:老兵呛菜排在一线很常见,只看要不要爆出来而已 01/27 10:01
13F:推 qaz7788123:这去年六月多的事了.... 01/27 12:37
14F:→ qaz7788123:而且已经是在地上扭打了 刚好又被值班那只监视器拍到 01/27 12:38
15F:→ exrocist:杨排长也差不多剩下一百天 也没有很菜 兵有点自以为 01/27 14:29
16F:推 capirex:看过下士罚预官的 呵呵 01/27 16:10
17F:嘘 lucifero: 纯嘘一点阶级观念都没有的军人 01/27 16:32
18F:→ Ayanesoul:这麽久了还在报啊~ 01/27 17:10
19F:→ chage14:哈 之前值班时在北局每日晨报中有看到 故事还蛮精彩的说 01/27 19:15
20F:推 omanorboyo:摆高姿态+甚麽都不懂的菜牌很容易跟老兵对立 01/27 23:10
21F:推 tyokyo:exrocist他是不错,但是他也没你说的这麽好(兵其实也很可怜) 01/27 23:11
22F:→ tyokyo:太多不能说的秘密拉 01/27 23:36
23F:推 exrocist:tyo大 愿闻其详 01/28 01:03
24F:推 typecat:...同梯哭哭 01/28 10:20
25F:推 typecat:跟我之前听到的内容似乎差蛮多的(?) 01/28 10:41
26F:推 qaz7788123:南澳不能说的秘密很多阿.... 01/28 12:51
27F:推 eric2003002:爆料一下阿 01/28 13:39
28F:推 typecat:後台硬一切都好说 01/28 13:44
29F:推 capirex:阶级根本没用 你後面是谁才是重点 01/28 15:24
30F:→ tyokyo:有些人你要跟他共事过,才会真的了解他(有些都是嘴巴讲讲啦) 01/28 18:05
31F:→ tyokyo:附带一提,你们说的一兵之前被学弟在ptt上说他... 01/28 18:06
32F:推 XXXL:这件事当时很红啊@@还在7*上面当漏监视画面.... 01/29 01:26
33F:→ damngargoyle:......李姓学弟... 01/29 10:35
34F:→ damngargoyle:tyo是哪位同伴阿XD 01/29 10:36
35F:→ srobin:我看过一些档案,好像跟新闻差很多 01/29 10:37
36F:→ tyokyo:我是当兵演最像的一位!!XD 01/29 19:43
37F:推 damngargoyle:我认识的学弟都演得不像呐...怎麽办XDDD 01/30 02:13
38F:→ damngargoyle:对了我是沈姓鼓手...(在这里透露身分会不会被抓走 01/30 02:14
39F:→ tyokyo:沈小姐喔 01/30 19:25
40F:推 damngargoyle:对啦...我是小姐...(羞 01/30 23:03
41F:→ hybirdark:呛得好!! 01/31 13:53
42F:推 bevin1112:南澳退伍+1 沈鼓手我好像认识你XD 02/02 00:15
43F:推 damngargoyle:楼上贵台哪位学长XDDDDD 02/02 21:49
44F:推 Anonymous12:一兵 很老吗 02/08 17:44
45F:→ tyokyo:楼上想当到上兵吗XD 02/14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