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cture (图)
看板Cga
标题[新闻] 侵门踏户 大陆渔船连日越界
时间Sun Jan 16 18:25:08 2011
苹果动新闻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17065/IssueID/20110116
昨又来20艘 金门海巡队驱赶 对方辩:来收网
2011年 01月16日 苹果日报
【王中圣╱金门报导】中国渔船侵门踏户围港事件才落幕,昨凌晨又有20多艘中国渔船开
进大小金门间的金烈水道,金门海巡队不敢大意,出动6艘巡逻艇前往驱离,花了1个多小
时将入侵渔船全部赶出我方海域。海巡队员说:「对岸渔民态度有比较好,未再抗拒,但
抱怨海巡老抓他们,让他们活不下去。」
花1小时赶出境
金门海巡队表示,前天凌晨28艘中国渔船集体闯入小金门罗厝渔港,和我方人员对峙7小
时後才离去;经此「震撼教育」,海巡署指示「不得再让大陆渔民进入我方渔港内」,故
这两天该队部署3艘巡逻艇守在罗厝港外,同时在禁制水域内加强巡逻。
不料昨天凌晨,又发现有20多艘中国渔船越界集结在金烈水道南方的渔场捕鱼,金门海巡
队经监控,於零时许出动6艘巡逻舰艇前往包围渔船,透过舰艇上广播要求对方速离去。
金门海巡队指出,有了前天的经验,昨天凌晨出勤更为谨慎,加派人手共37人出海,除依
照标准作业流程执行外,并严防中国渔民抗拒和攻击,但对方未采取强硬态度,花了1个
多小时便将所有中国渔船赶出我方海域。
出勤的海巡队员表示,当巡逻舰艇抵达时,已有一些渔船已离去,在场逗留的渔民辩称因
前晚冲突时来不及把鱼网带走,他们是来收网的,不是来偷捕鱼的;渔民还不断碎碎念,
抱怨海巡老赶他们,害他们活不下去。
4渔民海巡收管
而前天在冲突中遭我方扣留的4名大陆渔民,经依妨害公务、伤害等罪嫌移送金门地检署
,检察官裁定4人责付海巡署收容管理。金门海巡队表示,4人目前都暂时安置在尚义总队
收容所内,将待法院判决後再做进一步处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185.0.95
1F:推 QQ5566:马大应该也该小心了吧~~~~ 01/16 18:46
2F:推 samliusam: 10027表示: 01/16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