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ccadna (大君)
看板Cga
标题[心得] 金门心得
时间Fri Dec 17 00:25:56 2010
哈罗,各位海巡的学长学弟好
小弟我第一次在这边PO文(虽然也潜水一阵子了)
趁着这次收假前来PO一篇金门的海巡心得好了...
在训大的时候,总是听到"哇赛!九总爽翻了" "金门最好了啊"
"抽到金门九总就是爽到退伍"...之类的(我想各位在中巡训大
应该也是被洗脑不下百遍吧 囧>)
但是,我想就是这些花言巧语
让人上岛之後反而有一种落差感
在这边先澄清在训大的几点谣言:
不管金门是不是真的有爽单位,再怎麽样也不要相信训大长官说的
毕竟,他们许多人都没到过金门。
1.督导是不是真的比本岛少?
可以告诉各位的是...九总总队的人天天在大金督,小金才是比较少
偶尔会有长官摸哨就这样。
而来自本岛的督导的确是比较少没错,所以...就皮还是随时绷紧吧
2.金门伙食都超好、餐餐双主菜?
是! 是双主菜,不过只有总队有。下一线之後比较小的所大多都是自己煮
,每天都睡眠不足你想有心情弄双主菜吗?
但是人多一点的大所或许有人专门煮,好一点是指需要帮厨就好。
(但我想身在金门的弟兄有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帮厨吧? 至少我不是很喜欢啦:P)
3.金门超爽,督导少所以有一些台面下的爽事特别多?
这个我觉得本岛外岛应该都一样,主官好就是爽到退伍
或是你够老、心脏够大也可以。所以其实我觉得没有比较爽或坎
刚上岛的时候,其实心里面还是对训大长官跟床板上的话语有所期待
殊不知这才是最糟糕的开始...
总队其实给我的感觉是很适合被动个性的人待的地方(这里没有针对特别的人)
毕竟二线单位跟一线勤务上还是有所差别,虽然我个人觉得学长学弟制超重
但我想,如果想要一个作息正常的生活(虽然也没有说多正常啦)
我想总队是个不错的选择。
而下了一线,才发现许多事要学。尤其刚到单位,对环境的不熟悉、还有对
勤务上学习的压力...我想,刚到的一个礼拜,应该许多人都会有"我想调回总队"
的念头吧?
小弟我刚好就在小金里需要学四种勤务的所里。踏上小金的第一印象,不骗你,
我的脑海只有"坎"这个感觉。整个小金就一间7-11,是一间你知道却不一定吃的到
的7-11。
进入营区之後,由於我是下午到部,所以1800开始就有见习哨。许多事情都在慌乱中
进行,刚开始的时候坦白说,压力是蛮大的。
毕竟心里面还是会怕"阿!? 会不会我这个做错等等就包了"
我想大家刚开始也多少会有这个感觉吧?
後来也不断透过询问学长,了解了勤务上以及营区里的状况
也大致上了解其实要弄到会被扣假的包,其实不是这麽容易(如果都按部就班的话)
虽然我到第一次放假前,海工、执工、航迹以及装备携出也是还在写错画错
但是营区内的学长人的确也都还蛮有耐心的,都会告知错误。
人嘛~谁没菜过。
在这边要提醒想下一线的弟兄,准备红色与蓝色擦擦笔各一只
这在初期写那些繁杂的东西的时候,比较方便,错了还可以擦掉。
因为这些东西是不能用修正液涂改的。
另外,大家所说的台面下的东西,我想在菜的时候真的不要太明目张胆
有些事情你可能会觉得"为什麽学长、干部也都有,我为什麽不能做?"
其实没有为什麽
因为你菜,就只是这样而已。
加上你只是刚到部,对很多事情都不熟悉
所以 在第一次放假前 还是安分守己比较安全@@
以上是小弟收假前的小小心得,纯属个人经验跟感觉
也许有其他弟兄有不同的感觉,但我想这跟个人适应能力有关
希望在海巡的日子,大家都能够快乐度过
平安退伍。
PS:话说...在里面的时间真的有够久了 >"<
以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232.44.116
1F:推 pologame:推你一个~不过小心擦擦笔~那东西毕竟也是违禁 12/17 07:46
2F:→ pologame:本人之前在拐两因为有人被抓到而全岛大督 12/17 07:46
3F:→ pologame:只是写海工的那个大头官还拿擦擦笔出来写...好想打下去.. 12/17 07:47
4F:推 bartigal:不能用吗? 12/17 13:10
5F:推 pigcomedian:不能用擦擦笔!这我保证!之前被发现全部撕掉重写! 12/17 13:53
6F:推 omanorboyo:有时候温度高一点笔迹就自动消失了 你拿打火机烤看看 12/17 13:54
7F:推 bartigal:是喔!!!! 我这里还满推荐使用的耶!!!! 12/17 15:58
8F:→ Ayanesoul:之前待的地方也是禁用擦擦笔~ 12/17 17:37
9F:→ Ayanesoul:禁用的原因是因为,擦擦笔会随时间变淡,而且本身可涂改 12/17 17:37
10F:→ Ayanesoul:但所有纪录的图表簿册均是广义公文书,是禁止涂改的 12/17 17:38
11F:→ uncry:那天有人把你写的东西拿去影印就很好玩了。 12/17 17:45
12F:→ kenjy:绝对不要用擦擦笔, 因为有涉及伪造文书的风险 12/17 20:14
13F:推 pologame:擦擦笔写出来的会因为摩擦磨掉,也会因为火烤不见 12/17 22:49
14F:→ pologame:阿如果是贴在布告栏的签到用擦擦笔写...我们所内实证过 12/17 22:50
15F:→ pologame:大概3个月就没了,督导缺失:宣导事项未有所内弟兄签到 12/17 22:51
16F:→ pologame:你又不能跟她说因为是XX笔....T_T 12/17 22:51
17F:推 terence7951:阳山推!我也是阳山的,只是被调回九总当心辅员了! 12/18 11:22
18F:推 terence7951:这样你就知道我是谁了吧XDDDDDD 12/18 11:26
19F:推 bartigal:不知道耶~~~~ 12/18 11:49
20F:→ bartigal:请问长官高阶贵姓 12/18 11:50
21F:推 cwind:总队长还是阿贵吗? 12/18 12:54
22F:推 YCL13:用擦擦笔,近的是可能被乱改,远的之後要调资料会死人的。 12/18 13:03
23F:→ YCL13:想当初有案子我查了五年的资料呢。 12/18 13:03
24F:推 A508529:同是阳山推 12/18 20:42
25F:推 slashs:阳山以前还蛮爽的 不过11a换了以後就..恩 很精实 12/19 18:30
26F:推 pa1053:话说金门擦擦笔好像是从我们那踢开始流行的现在居然不能用! 12/24 14:53
27F:→ snoopy77107:XX安检所 长官你好 心辅回报 所内状况良好 12/24 14:53
28F:推 aaanavy:今天刚放假 我想应该有人知道了 XD 阳山推 12/25 09:34
29F:→ popmusic:大金游客最多的单位,退伍管制前站通关哨到么八... 12/27 20:50
30F:推 aaanavy:大概知道是谁了 夜店小王子! 12/28 19:44
31F:推 ravelson:个人觉得东引是最开心的.... 01/03 17:36
32F:→ ioylye:哪个心辅员?是我退伍前还被老A抓大兵还找我来问的? 01/03 18:43
33F:→ ZeroAeroXoly:████████████ ╭═══╮ ̄ ̄ ̄ ̄ ̄ ̄ 01/13 04:51
34F:→ ZeroAeroXoly:▉▆▆▆▆▆▆▆▆▆▆█Σ└═══┘\╲MMMMMM╱/ 01/13 04:51
35F:→ ZeroAeroXoly:▉▆▆▆▆▆▆▆▆▆▆█ β|◎ι⊙|3< 欢迎光临 > 01/13 04:51
36F:→ ZeroAeroXoly:▉▆▆▆C.G.A▆▆▆█ ||﹨_△_∕ <═════> 01/13 04:51
37F:→ ZeroAeroXoly:▉▆▆▆▆▆▆▆▆▆▆█ |└ ̄﹀"┐"< 平安退伍!> 01/13 04:51
38F:→ ZeroAeroXoly:█▆▆▆▆▆▆▆▆▆▆█_ ̄|_:_│_/╱WWWWWW╲\_ 01/13 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