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yo0213 (换个名字)
看板Cga
标题Re: [闲聊] 一线安检所煮饭.....
时间Thu Dec 16 00:37:48 2010
2年前在塭 __ 豆页
人口数没多少,在营人数顶多8人而已
煮菜就看菜色下去区分,喜欢的菜色就照着煮
不喜欢的菜色就分1/3材料给菜单(给长官突击检查用),剩下2/3材料自己发挥
青菜豆腐汤 每次豆腐都没人要吃,剩一堆到掉可惜
切一半起来,用滚水烫过去黄豆味,然後装盘快速拿去冷冻
喜欢口感好一点,就把粗边削掉练刀工,不在意就冷冻约莫20分~30分钟取出
划上直横几刀 淋上酱油膏 倒上早餐稀饭配的肉松 切跟葱花 洒上去
凉拌豆腐就很有消了 可以当开胃菜冷盘
也可切成小丁,没有炸鸡粉就自己调,地瓜粉跟太白粉一比一调配,沾粉下去炸
自己调一下胡椒盐或是跟大队开单要,或是拿出万能的蕃茄酱沾着吃,也不赖
======================================================================
鸡腿 交情好就吃用炸的 因为炸的比较费功夫 大多卤鸡腿居多
凡是香料往酱油里到就对了 注意酱油跟水的比例 可乐先开来喝一半再倒
煮饭的袍泽也是会口渴的XD
======================================================================
馄饨汤 馄饨份量超级多 留一半起来炸馄饨 油滚了丢下去浮起来就可以吃了
沾蕃茄酱也是无敌 酱料可以搭配香料自由发挥 炸馄饨菜市场买现成的不便宜
======================================================================
培根炒高丽菜,助手如果没有帮很大的忙,就请他把培根肥肉部分剃掉吧
否则炒起来会超油 偶尔也要注意一下健康
======================================================================
空心菜炒一点沙茶酱也挺好吃的,只是会沙茶不要放太多,会蛮油的
少许盐或是不加,因为沙茶已经很咸了
======================================================================
後来很喜欢跟新副所在营,因为他进来之前在外面是总舖师...
会抢着做菜的好志愿役啊XD 亲自教导什麽叫做『过油』 黯然销魂的猪排
======================================================================
年菜,同梯开的,烹饪乙级,那五天在营三天,真是折磨
材料越好煮菜的难度越高,来一线陪吃的军官都不敢恭维,到是大队听说吃得超开心
好久没下厨了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0.68.126
1F:→ clover1211:每次可乐猪脚可乐都被负责该餐的人喝掉 12/16 00:50
2F:推 swingrendy:煮这道一定先喝半罐的阿 基本的!! 12/16 01:09
3F:推 kenjy:推可乐 还要赶在学长补休起床前喝掉 12/16 18:45
4F:推 naw:培根高丽菜如果赶时间,不加油直接逼培根的油出来炒 12/17 15:46
5F:→ naw:培根味也会比较香! 12/17 15:46
6F:→ rQQp:塭仔头 学长好 不过 我才刚退两个月 12/17 21:25
7F:→ rQQp:塭仔头煮菜确实很自由XD 12/17 21:26
8F:→ KAZUYA:那副所姓庄? 12/27 21:46
9F:→ wwwfffqueen:现在温仔头换所长了吧~~悉所长? 01/28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