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llwind (秋风)
看板Cga
标题Re: [闲聊] 第一次在电影里看到海巡的警备车
时间Wed Dec 15 13:56:25 2010
(恕删)
※ 引述《wayc (wayc)》之铭言:
: 不过好玩的是..打电话来关切的高层竟然是"总统府"?..(啥科室已忘)
: 想必是我闪亮的皮鞋闪到了当时的阿扁总统..
亮灯除了在东北角滨海公路可能比较不会被砂石车撞之外,还可以这样用。
(如果什麽署部鬼小组要查就一切都是我梦到的 XD)
某年某月在某个东北角的那个有很多赏鲸船的港里,不寻常的来了一艘CT5的
铁壳大船。我们那个港,平常有个CT3也就算大了,那一仙的大小恐怕比渔会
施舍给我们的铁皮屋还大个两三倍。这船以前都没来过,但是後来每个礼拜会来个
一两次,都是挑很深夜的时候进来,然後奇怪,也没卸什麽很了不得的鱼获,早上
九十点就走。 船老大不喜闲聊,都是快快盖过关簿就走,我们都觉得怪,
可是说实话没有人是专家,哪知道他们想干嘛,只好走着瞧。
某晚,一个洋局的便衣长官深夜溜达到所里来,那时我值班。大概跟我聊到说,
他们怀疑这个船可能想要从这边闯东西进来,希望我们安检所能够派人盯着。
有啥动静就跟他们报。 Orz......
这下好了。那时候所里正值家里没大人的阶段(旧的01升官,新的01刚来,又只是
占缺等升官,只想平平安安无大事,然後02是好人等退休),於是我想到一计。
那一阵子我开始出夜巡,然後交代好值班,如果某个晚上船进来的话,就赶快报我知。
不过因为夜巡得搭配潮汐时间,所以不见得刚刚好船进来的时候有夜巡勤务,而且
有时候人手也不见得排得出来。不过终於给我遇到了。
大概半夜三四点吧,这艘CT5终於进来了,值班用传呼机报了之後,我们的巡逻车,
直接鸣笛加闪灯,从滨海公路一路杀回执捡码头,一副是外面得到线报过来查缉的模样。
(其实是自己人啊,挖哈哈哈.....XD)
车车一个漂亮甩尾停在安检亭前面,警示灯继续闪。原先安检的还是上船去到处看看,
而车巡的我带90、小兵背K2下车,也不上船不跟船员攀谈,反正就是严肃貌在码头边
给船老大看。
那个晚上,船老大仍然没什麽话,跟以前一样盖关簿来去匆匆。不过脸色超级大便。
值得高兴的是,此计得售,後来这艘船就没有再来了。
至於到底这艘船是去try别的港呢? 还是只是我们误会他们,就不得而知啦!
这样做也许有点对不住那位洋局长官,不过也没真的别的办法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0.225.173.148
1F:推 DoD:应该只是要洗记录而已,不过越洗越遭。不太懂船老大在想啥 XD 12/15 16:55
2F:推 YCL13:之前这种船我就会在安资系统中每天看呢^^ 12/15 18:39
3F:推 shintz:安资系统每天看到的不是黄金梅利号吗XDDD 12/15 20:11
4F:推 freedon:更正楼上,是千阳号,话说这艘船现在还在马公吗? 12/15 20:32
5F:→ fallwind:其实比较头痛的是,上面应该要知道,一线安检所可以搞定 12/16 01:15
6F:→ fallwind:一般的执法事项就已经很了不起了,真的不要连查缉的工作 12/16 01:15
7F:→ fallwind:都丢给这些最多也领不到两万块的义务役身上 12/16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