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zaku (朱雀)
看板Cga
标题Re: [闲聊] 一线安检所煮饭.....
时间Tue Dec 14 15:33:26 2010
※ 引述《hxhjerry (送葬银币)》之铭言:
: 我们家老大也是非常坚持要一线依照菜单煮
: (虽然大多没人理他)
: 但每次被行官还是老大他们督到就会被电很惨
: (外加碎碎念到全大队都知道)
: 上面根本就没想到我们一线煮饭有多麻烦
官不就都这样?可能当官当久了,
以为菜都是家庭小精灵煮的,拍两下手菜就会浮现在餐桌上了。
: 没时间+没人手,更惨的是没菜呀
: 小所一天在营才多少人,一天菜金才多少
: 有的材料单价高一点,就算订最小单位还是会爆
: 乖乖照菜单煮只会让大家吃不饱而已
: 有时候上头吃腻了会叫伙委想些特别菜色
: 左公鸡是啥?我连听都没听过了要怎麽煮
说到这个就勾起了我的回忆,
之前菜单上有这道左宗棠鸡,也是没人知道怎麽煮,
反正是鸡肉,就做成三杯鸡,时间多一点就用卤的。
有次放假特地上网查了一下,才知道是去骨鸡腿肉丁炒辣椒之类的,
不过後来遇到这道菜还是一样,三杯或直接卤一卤了事,
谁有那个闲情逸致去跟你左宗棠鸡啊!不要倒楣被督到就没事了。
: 药炖排骨/羊肉炉?你当一线弟兄每个都是餐饮科毕业的呀
: 大队厨房有烤箱,可是一线没有呀
: 你弄一些需要烤箱的料理,大队弄得出来不代表一线也可以呀
: 其他还有一堆难煮的菜,只是大多都没照着煮所以忘光了
我印象比较深的一道是什麽○╳鳗鱼的,
食材是由总队去订,当天再由厂商送到一线各安检所,
刚送来的时候还不觉得有什麽问题,
等到要煮饭的时候,把食材丢到水槽中冲洗和退冰,
才发现○╳鳗鱼要用的那三条鳗鱼是活的。
一开始大家当然很兴奋:哇!生猛的溜!
冷静下来之後才面临到现实的问题:谁要杀?
在场当然没人敢杀,讨论到最後想说要不要乾脆放生算了,反正外面就是大海。
後来才来了一个自告奋勇要杀鱼的,
料理步骤是先用一堆盐巴搓去鳗鱼身上的黏液还什麽的,
然後一刀斩下鳗鱼头,接着再开膛剖腹切块,裹粉下油锅炸一炸就上菜啦~
事情当然没有憨人想得那麽简单,不知道是刀太钝还是怎样,
剁了好几刀之後,鱼头还有一半顽强地连在身上,
鳗鱼在砧板上,还一边流血一边不停地扭动身体,
在又割又剁的不知道经过了多久之後,终於把鳗鱼头卸下来了,
结果牠身体还是不停在扭动,让接下来的开膛剖腹行动不是那麽顺利,
於是他们又回到第一个步骤,不知所谓的用盐巴搓着断头的鱼身。
最後费了好一番工夫,炸得金黄酥脆的鱼肉起锅了,
不过那道菜我一口也没吃就是,光看过程就饱了。
╳的!弄这种菜是想整人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9.134.148
1F:推 clover1211:我们大队的食材和食谱都是大队伙委统一订… 真是辛苦你 12/14 15:55
2F:→ clover1211:们了 12/14 15:55
3F:→ clover1211:推错篇 0rz 12/14 15:57
4F:推 AsukaLee:这篇好酷!! XD 12/14 17:24
5F:→ asoka8541:日本料理节目都有说了 学杀鳗至少要三年..... 12/14 17:37
6F:→ bcw1218:不是拍两下就会出现,是时间到菜就会自动出现... 12/14 18:03
7F:推 Zhang274:这篇有黄金传说无人岛生活的feel....... 12/14 23:18
8F:推 sazxcdewq:去找熟的渔民帮忙杀不是比较快? 12/15 01:27
9F:推 pigeonking:我好像也曾经看着那三条扭来扭去的鳗鱼发呆过.... 12/16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