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hang274 (Traceur)
看板Cga
标题[闲聊] 一线安检所煮饭.....
时间Mon Dec 13 21:52:16 2010
话说,小弟下一线到现在2个月
本区也从本来总队一起煮饭分配到安检所
到现在的各所自己煮饭
但是......问题也从此而生
从开始菜量都会不够 (上面不给钱,下面不够吃)
就变成用东墙补西墙,拿明天配菜去弥补今天菜不够的问题
後来这个问题经过大头去处理好不容易解决
但是,俗语说得好:"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小弟也在放假前煮了两次饭
菜的部分味道大家是都说还好啦.....
但是,就在本次放假的时候出了大意外
水放得很够的状况下
过了一个小时半的调理午餐
把饭打开......
X!饭虽然都是熟的,但是却烧焦
这下好了,煮得要死要活大家开始询问饭是谁煮的?
选项A:如果承认肯定就是被干死,谁管你理由那麽多?
选项B:因为菜是我炒的,所以乾脆就来个打死不认好了
结果当然是选选项B啦!
到放假回去,其实也不知道那可怕的饭锅要怎样处理
到这边小小的抱怨算是结束了
-----------------------------
不知道板上有煮过饭的弟兄、学长们
哪一项菜是让你们觉得最难煮的?
(因为看每个人煮饭的实力都超级强!)
或是有甚麽状况让你们会煮到起度烂的?
我个人是觉得调理时间非常不够啊!
大概都1.5-2小时从洗菜、切菜、前置作业到开始炒菜
如果比较麻烦的菜色,就完全不能这样做或是根本煮不完
(因为大约有25-30人要吃......煮起来真的很痛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4.137.205
1F:→ arable:烧焦的饭锅超难洗啊.....噩梦 12/13 21:54
2F:推 withoutnow:鱼!!只要是鱼 都很难搞QQ" 12/13 22:00
3F:推 everygay:鱼切片裹粉下去炸最快XD 12/13 22:01
4F:→ DoD:不是要照菜单煮吗?跟伙委反应呀。 12/13 22:02
5F:推 theropod:我在一线没按照菜单煮过,因为时间不够 12/13 22:02
6F:→ withoutnow:有次弄个啥?吴郭鱼?+蛋裹粉下去炸的超漂亮+酱汁 12/13 22:02
7F:→ withoutnow:结果只有第3班下哨的再慢慢吃 其他人都不澎场QQ" 12/13 22:03
8F:→ withoutnow:因为时间不够=..= 12/13 22:04
9F:推 theropod:在一线其实不难,不会煮的菜不煮,用炒蛋代替 12/13 22:04
10F:→ theropod:鱼用炸的+1,反正也没人要吃 12/13 22:06
11F:→ clover1211:蛋没那麽多吧 如果时间不够 菜就过一下水就好了… 12/13 22:12
12F:→ clover1211:然後锅子尽量摆在最後洗 鱼真的颇麻烦的 还有要里粉的 12/13 22:14
13F:→ clover1211:炸物 12/13 22:14
14F:推 acly:买鱼 真的浪费钱 难煮 又没人吃 买鸡翅跟鸡腿 就很好处理 12/13 22:15
15F:→ acly:酱油卤一卤 大家就吃得很开心 12/13 22:15
16F:→ clover1211:话说原PO在哪个总队? 菜不是当天送的? 12/13 22:16
17F:→ acly:之前 还有电锅坏掉 用锅子煮米饭 那个才麻烦 12/13 22:16
18F:→ zhaubin:雪里红很难煮的好吃,其次是豆芽菜....到现在一直很讨厌 12/13 22:32
19F:推 lowlow:豆薯类的我怎麽煮味道都还是怪怪的 12/13 22:50
20F:→ kenjy:雪里红加糖加酱油 搞定 12/13 22:52
21F:推 Vassili242:煮一餐4菜一汤要花到2小时也蛮扯的吧 12/13 22:55
22F:推 victor0lynn:鱼真的浪费 最後我们都猫在吃 12/13 23:06
23F:→ Zhang274:主要是菜量需要很大(20-30人的量),会煮的人就会小帮一下 12/13 23:28
24F:→ Zhang274:不会煮的 (eg:想吃却不帮忙的菜下士) 就用各种理由不帮 12/13 23:29
25F:推 kentplayy:四菜一汤拼过一小时,不过我是在9人小所~ 12/14 00:34
26F:→ sunnboy:五菜一场 一人拼45分钟 我也是9人所 12/14 01:14
27F:推 YCL13:之前我们所也是近30人吃,有两个专属伙房在轮。 12/14 09:48
28F:→ Zhang274:目前本所因为勤务实在太忙,伙房人力还被要求下降...... 12/14 12:00
29F:推 swingrendy:我九人所 一个人五菜2汤最快纪录50分= = 12/14 19:36
30F:→ swingrendy:懂的利用时间其实很快 把等的时间拿去作其他事 12/14 19:36
31F:→ swingrendy:常常有人盯着锅子看不知道是在看三小 煮3小时都不够 12/14 19:37
32F:推 theropod:四菜一汤 ,一个半小时(所内16个人) 12/14 20:36
33F:→ theropod:煮完饭还要刷地,清洗油烟机 12/14 20:37
34F:推 Xbet:所谓的台湾厨艺学院,其实就是安检所的厨房......XD 12/14 21:12
35F:→ Xbet:我是在安检所学会料理的,当然啦,还包括厨房清洁这些必作的 12/14 21:13
36F:→ Xbet:事项,结论就是,由当天即将休假的人掌厨,通常会比较好吃。 12/14 21:14
37F:推 Ignorance:由要休假的煮不会比较好吃,但肯定会煮很快就可以吃 12/15 11:13
38F:→ Xbet:不过我们这里的确是连速度和品质一起上升耶......平常煮出来 12/15 11:18
39F:→ Xbet:不怎麽样的人,到快放假的当天,突然间变成料理达人......XD 12/15 11:18
40F:→ gold1106:每个都是厨神!不煮没得吃 12/16 23:09
41F:→ machipeace:难道是南兴!? 03/23 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