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veractive (I HAVE A DREAM)
看板Cga
标题[问题] 没错又是问假QQ
时间Thu Dec 9 02:35:49 2010
各位长官好
本台於10月11日分到大队部
留在勤中後 人事说当月我们有7天假
接着因为重感冒於16日至19日放假回家休息(10月份用掉3天)
19日1600回营(当时15左右才决定提休)
卡了2200~0200的哨 以及隔天1000~1400的哨
於20日1400下哨後被扔到总局支援动脑小组
在总局一直到11月10日才归建
途中放了1次六日(10月份再用2天)
以及支援结束後(11月)也放了2天
回部队後
人事告诉我11月剩下5天假 以及积假一天
我的算法
7-5=2 (10月份剩余假)
以11月小来算
当月9天假 支援结束放2天 -2
5天+1天积假 -6
9-8=1 (11月份剩余假)
我算出来是我还剩下4天积假
而不是1天而已
有人事能帮我算算看吗Orz...
我问人事士 学长 人官 都不想理我..
--
狗与猫的想法
雅夫:为什麽这个人每天都会给我食物,还会帮我清大小便、洗澡?
难道,他是神?
加菲:为什麽这个人每天都会给我食物,还会帮我清大小便、洗澡?
难道,我是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129.173
1F:推 stillj8282:你的"支援结束後(11月)也放了2天" 是几号放的? 12/09 03:24
2F:推 kelpiejo:积假指的是上个月该放没放到的假,你十月已经放五天了, 12/09 07:37
3F:→ kelpiejo:所以积假只有两天 12/09 07:37
4F:推 kelpiejo:11月照你叙述归建前只放过两天,所以应该还有七天假 12/09 07:40
5F:→ clover1211:你看看假表 参考其它义务役和同梯的假 照你的说法是有 12/09 09:37
6F:→ clover1211:被吃掉 (不过十月到部剩的假我算是6.5天) 一个月能放几 12/09 09:38
7F:→ clover1211:几天 大小月不一定准 我当时都是人官月底通知下月有几 12/09 09:40
8F:→ clover1211:天假 12/09 09:40
9F:→ clover1211:反正有假本为证 老时再讨回来吧… 12/09 09:42
10F:推 Xbet:人事报告,先不论积假与当月假的区别,依「表面状况」来看, 12/09 10:28
11F:→ Xbet:你的两个月总假应该有7+9=16天,而期间总共放了3+6=9天,所以 12/09 10:30
12F:→ Xbet:剩下7天,而依照规定,一般状况下,小月的假必须拆成4天5天, 12/09 10:30
13F:→ Xbet:所以应该是5天例休以及2天积假,人事报告完毕。(递热茶) 12/09 10:31
14F:推 Xbet:更正,算错了,应该是总共放3+2+2=7天,所以积假再扣一天。囧 12/09 10:34
15F:→ Xbet:结论就是,人事「表面上」没算错,实际上嘛...... 12/09 10:35
16F:→ Xbet:记得没错的话,在我退伍之前,病假的计算方式与例休不同..... 12/09 10:36
17F:→ Xbet:好吧,也许是规定又改了,那麽我先告退了嘿~~~\囧/ 12/09 10:37
18F:推 Xbet:不对,我又算错了......假被吃了两天......我去死好了。囧兴 12/09 10:40
19F:推 Xbet:被吃假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是「排假会影响到其他弟兄」, 12/09 10:43
20F:→ Xbet:因为积休愈多愈不好排假,不过本人在担任人事时,还是想破头 12/09 10:44
21F:→ Xbet:帮大家顺利冲掉了,还替每个人算出最划算的放假方式......囧a 12/09 10:45
22F:→ overactive:QQ 谢谢楼上的长官们...所以当兵不会欠你假是骗人的.. 12/09 12:12
23F:→ wasmagic:要不欠假很简单呀,等你出包时扣掉就好 12/09 14:16
24F:→ eavan:病假三天扣例假一天,如果是真的放病假的话... 12/09 20:07
25F:推 Xbet:楼上说出来我隐而未言的规则了,这只会使原PO更崩溃......囧> 12/09 22:00
26F:→ Xbet:不过也要假本上的名目正确并附带证明,要不然,假本若是经手 12/09 22:02
27F:→ Xbet:他人(尤其是学长or其他人是承办人员)且自己没检查,很容易 12/09 22:02
28F:→ Xbet:就被当成普通例休冲掉了......变相洗假的方法......= =+ 12/09 22:03
29F:→ clover1211:说到这个 我很好奇 有人因为感冒请病假成功的吗XD? 12/09 23:12
30F:推 kelpiejo:以主官的角度,都会直接把他排成例休,不然人力会卡很紧 12/10 00:00
31F:→ overactive:感冒这个他是用休假(F) 这个打勾 这个没关系 12/10 03:02
32F:→ overactive:重点是被吃假怎麽要Orz...要打118吗XD 12/10 03:03
33F:→ eavan:有感冒请病假成功的,因为是流感 12/10 09:22
34F:→ clover1211:这样打118 你们家心辅要飞了 12/10 12:15
35F:推 kenjy:大哥 你该不会以为 归建後还有9天假吧~~~~~ 12/13 03:58
36F:→ kenjy:你10+11月共16天假, 那你放掉了3+6+2 =11天, 为什麽你能积休 12/13 04:00
37F:推 Xbet:呃......根据原PO描述,中间应该只放了3+2+2=9天耶......= =a 12/13 11:41
38F:→ Xbet:咦?打错了,是7天才对......为什麽会按到9天......手残。囧> 12/13 11:43
39F:→ Xbet:也就是说,原PO只把十月份的假放完而已,that's all~~~XD 12/13 11:45
40F:→ kenjy:原来是"六日" 不是"六"日 .... 12/13 19:04
41F:→ kenjy:那应该就是总局的问题了吧 因为对於大队来说 12/13 19:11
42F:→ kenjy:例休是以你归建那天开始算 五天应该是正确的 另外积休必须 12/13 19:12
43F:→ kenjy:由总局给大队人事, 毕竟放假是总局管制 大队才不会自找麻烦 12/13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