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arson (伊尔森站着穿)
看板Cga
标题Re: [问题] 10大队(马祖大队)大小事
时间Thu Nov 25 22:56:32 2010
退伍快五个月了(98-1预士),用自己待在大队的记忆帮你回答一下
1.手机、收讯部份
以我目前五个岛都踏过的情况,除了东引没有远传(亚太依稀记得没有)
其他岛远传都OK,亚太就可能几个点会收讯差(中华当然第一了)
2.岛上问题
手套天气冷的时候可以戴,甚直有小狗帽(但不知道是不是都被老兵摸完了)
可以戴在头上保暖,围巾大队是没看人围过,安检所就看主官吧我想
安检所分配当然是由老大来分配的,不过通常都待在大队待拨等很久
主要老大是较重一线单位,况且现在马大缺兵荒,安检所绝对是第一优先
岛上是有营站的,不过是老陆的,东西普偏还OK,吃的可以去拐夭夭添购
生活用品营站倒是也不缺,不过要去营站的机会不知道有没有我待的时候那麽好(误)
3.其他
泳具类不用带,今年六月才监测,去年十一月刚上岛也有监测
所以这东西大概也要等明年了吧我猜,不过就是有被抽到才需要带
假一定是大家上岛第一个问的,算法是单数月十天,双数月九天(应该没改)
十(九)天假算是从当天早上六点出营区为第一天,第十一(十)天的14以前回营区报到
多的这八小时叫作路程假。
很久没打听大队消息,所以也不知道老规距有没有改
反正去到新地方就认命点,想当初自己是班长还要站在二兵头前听他讲规矩
不打勤,不打懒,专打不长眼。应该大家都听到烂。
喔对了,可以的话带条洗碗手套吧,当这麽冷的天气洗碗洗到手破洞是很痛的
珍惜在马祖的机会,更要珍惜在马祖混的机会(大误)
有机会五个岛就去玩玩看吧
学弟加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178.111
1F:推 aul123:哈~感谢回答 可以再问一个问题 就是关於每个月假是怎麽放呢 11/26 10:17
2F:→ aul123:是固定作21休10(9)吗? 还是有可能连作42天 @@" 11/26 10:18
3F:推 Cidas:看排假有可能连卡40天才放也会有回来10天又放~看假怎麽排 11/26 11:03
4F:推 awangya:安检所比较容易变!不过这个月撑30天之後就会有10天就放的 11/27 15:25
5F:→ awangya:我在退伍前就是待30 30 10 8天退伍!放假天数都是一样的 11/27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