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idas (SWALLOW)
看板Cga
标题Re: [问题] 10大队(马祖大队)大小事
时间Thu Nov 25 18:17:34 2010
※ 引述《aul123 (Forever is not my ever)》之铭言:
: 爬了文发现关於马大的文章似乎不多不然就是年代久远
: 刚受完衔接训这周就要去马祖啦
: 想请问版上的马祖学长们一些问题...
: 1.手机、收讯部份
: a.马祖上五个岛 去查了网路後似乎中华是全岛通用
: 那请问亚太呢? 只知道南北竿好像ok
: 那东引和东西莒是否会有收讯呢?
亚太在那边的讯号非常差唷~所以不太建议使用~
: b.另外手机亚太的话是无照相手机没问题
: 可是我怕被分到东西莒或东引没亚太收讯 就必须要用中华
: 可是中华是照相手机
: 所以想请问 一开始带照相手机去可以吗?
其实一开始带去没关系~但请认请自己菜的本份,要打请先跟学长报备,在做事
时就乖乖的收好不要拿出来,一开始在大队会有打电话回家报平安的时间
: 只要求低调一些偷偷拿出来打 不会使用那些功能
: 在一开始的下一线的时候会安检吗?
你想下一线罗?勤务的部分每个地方不一定,但像我们所因为缺人现在都守望兼安检了
勤务的部分一开始学长会带,好好用心学就可以了!有些地方勤务要全学(像我跟我同梯
守望安检跟值班之类的都学了)
: 如果有亚太收讯我中华就不会拿出来用了
: 2.岛上问题
: a.在值勤的时候,可以穿着自己的衣物吗,当然外面是套海巡衣服
: 如果穿套头毛衣或会露出来一些部位的衣服可以吗?或是手套围巾之类@@
一线会有手套跟小狗帽!围斤之前我退伍前好像有说要发~现在不知道发了没
自己的衣物只要塞进小橘橘里,原则上就不会有问题
: b.目前下一线的分配安检所,是直接用抽签还是像当初抽单位一样采取自愿式呢?
这个就要看老大的心情~原则上是安检所优先大队补人
: c.岛上有营站之类采买生活用品的地点吗? 有喔~
还是这次第一次去就要把家当全部都带去了?
: 3.其他
: a.泳裤泳具还需要带吗...
不用了~不幸抽到监测再带吧~抽到前放假再带过去就好了~志愿役比较需要
: b.问一下关於交通问题,假设我和朋友收假一个坐船一个坐飞机
: 那收假时间是怎麽算呢?
只有北竿跟南竿有机场喔~如果东引的话只能做台马了(除非做台马到南竿)
莒光要做小白到南北乾搭飞机收假是1400收(0600-1400有八小时路程假)
原则上天气不好就尽量搭船吧~天气不好就别赌飞机了~不要害别人不能放假
做飞机是50分钟左右~台马(合富)是8-10小时(看先去那里)
: 因为在衔接训的时候,教官有说马祖好像有给回来的交通缓冲时间
: 可是如果我坐飞机的话...那是和坐船的一起回来吗?
: 还是坐飞机和坐船收假时间就不一样了
收假时间一样~
: c.有需要带便衣便裤吗? 还是就是去的那一套就可以了 只有休假才会穿到?
带去的一套就可以了~在那边基本上都是穿内衣+勤务衣服
: 问题落落长...
: 恳请大家帮帮忙~
两个礼拜前在北竿退伍的~有事再留言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1.129.28
1F:推 QQ5566:死都不要抽到福澳 11/25 18:19
2F:推 vashwu:去不去福澳不是自己能决定的 不过屁股够大就可以离开那里.. 11/25 18:23
3F:推 aul123:为啥坐飞机会害到别人不能放假阿? 11/25 18:42
4F:推 vashwu:因为放假是互卡的 你回不来 别人也别想放 11/25 18:45
5F:→ Cidas:就是所谓的收一放一罗(不然会超修)~ 11/25 18:53
6F:推 tupacshkur:福澳回忆很多阿!!! XD 好怀念阿~~~ 11/26 11:07
7F:推 riverchou:两个礼拜前北竿退伍?贵台15为何? 11/27 06:30
8F:推 waterghost:福澳志愿役的阵容很坚强阿,所长还是大队长的学长 11/27 12:15
9F:推 tupacshkur:福澳历任所长都很有力!!! 11/27 19:53
10F:推 samliusam: 福澳现任01:别搭我肩膀 我怕我不自觉过肩摔 11/29 07:51
11F:推 boy0931245:福澳很多志愿役是因为之前山陇安检所桶过去的志愿役 12/19 00:36
12F:→ ZeroAeroXoly:████████████ ╭═══╮ ̄ ̄ ̄ ̄ ̄ ̄ 01/13 04:58
13F:→ ZeroAeroXoly:▉▆▆▆▆▆▆▆▆▆▆█Σ└═══┘\╲MMMMMM╱/ 01/13 04:58
14F:→ ZeroAeroXoly:▉▆▆▆▆▆▆▆▆▆▆█ β|◎ι⊙|3< 欢迎光临 > 01/13 04:58
15F:→ ZeroAeroXoly:▉▆▆▆C.G.A▆▆▆█ ||﹨_△_∕ <═════> 01/13 04:58
16F:→ ZeroAeroXoly:▉▆▆▆▆▆▆▆▆▆▆█ |└ ̄﹀"┐"< 平安退伍!> 01/13 04:58
17F:→ ZeroAeroXoly:█▆▆▆▆▆▆▆▆▆▆█_ ̄|_:_│_/╱WWWWWW╲\_ 01/13 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