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ptt11 (B)
看板Cga
标题Re: [问题] 120天停役问题
时间Fri Nov 12 20:13:48 2010
第一次在这里发问有点紧张,接下上一个回覆的R大,
因为男友也是因为这个症状,目前也待在海巡里服役(目前当88天了),
已由军医院开好诊断证明(有做CT、MRI、肌电图有压迫神经根,还有神经坏死= =),
停役的流程也开始跑了,只是有些疑问:
(1)因为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如果确定是停役的体位的话
怎麽不直接在家乡等候消息就好,但还是要一直待在军中等待回覆呢?
毕竟经常痛起来很无奈,
是怕说没有通过吗?还是.....这就是国家行政的流程....?
(2)那通过之後,有可能还会回役吗?
(我有去查,椎间盘突出有符合国防部常备兵病伤残废停役检定标准)
(3)然後流程状况可以自行打电话去确认进度吗?(很怕拖延到)
还是说就慢慢等一个月呢?
以上很多疑问,如果有甚麽冒犯或是无知还请大家包涵,.
先谢过各位了!!!
※ 引述《rhapsodyepic (肝之链金术师)》之铭言:
: ※ 引述《GGsov (GGsov)》之铭言:
: 今天去802 检查出来结果是椎间盘突出并神经根压迫
: 免技测的证明书上面也是写xxx节 xxx节椎间盘突出并神经根压迫
: 从入伍至今已经满3个月(8/26入伍)
: 根据爬文结果以及google後似乎满120天後若停役申请成功
: 则是回家等乡公所给证明书 总之拿到这证明书就是不需再回去当兵就是
: 公文跑的流程似乎规定一个月内 我不想冒险
: 所以会乖乖等到11x天後再申请(证明书只有一个月效用 所以应该会在快120天时申请)
: 想请教这些资讯都是军旅版爬来的 海巡流程会有不一样吗?
: 我该先找医官申请或是管人事的长官呢?
: 另外...这症状到底足不足以停役????????
: 小弟是通信员 已经不会有体能上的负担 但...症状是严重到不时就会脚麻
: 弯腰扫地洗个餐盘就痛到不行 囧rz
: 很怕到时候长官会用已经当通信员了这理由不给办
: 若真如此又该怎办??
: 感谢各位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4.208.44.249
1F:推 zane21:我也符合可以停役但是我再想要不要去办... 11/12 20:17
2F:推 arsonlolita:1.答案:装死的人太多 11/12 20:42
3F:→ pptt11:ㄜ.....我只能说,身受其害的人真的不好过... 11/12 21:44
4F:推 jueihsinlin:切记要过120天,我同梯大概110天验退,後来去当替代役.. 11/13 12:38
5F:推 sayloveme:因为最後要有总局做最後认定 就跟警察找到证据也能叫嫌 11/13 14:52
6F:→ sayloveme:疑犯 只是嫌犯有可能会被关起来而已=.= 11/13 14:52
7F:→ pptt11:恩恩,好的,那现在希望公文晚点下来= =...才能超过120天.. 11/14 08:52
8F:→ hybirdark:我撑了188天............ 12/09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