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mpskate (A.D.I.D.A.S.)
看板Cga
标题Re: [问题] 第24大队
时间Sat Nov 6 00:03:28 2010
基本上我的服务单位并不是在两四,只是短暂待过
所以这是不负责任回文
事实上我只待过大队部和新竹安检所,所以我只针对这两个地方说明一下
两四大队部:
北巡局前几新的建筑物,跟大坡脚的营舍比起来这里是天堂~
阿兵平常就是打杂、站哨.........其他动脑小组啥的就....
在大队部气氛还不错,基本上没有学长学弟制 (前提是自己不要太白目)
然後,通常有驾驶、煮饭、电脑美工....等专长的人才有机会被留下来
当然,如果你有巴鼓可能也会留下来吧
其他人就乖乖下一线看海吧~
新竹安检所:
位於南寮渔港,离大队部算近,为两四大队最坎安检所~~
辖区掌管之渔船好像有2、300艘吧......我也忘了
阿兵平常就是勤务、杂务
勤务分为:守望、安检、值班、监卸、港巡......好像就这些吧= =
守望:
竹所的守望是分离哨,跟安检所遥遥相望
菜兵一定是先卡守望,要回报港内船只动态,船只进出港动态,外切目标动态
画进出港及外切目标航迹描绘,外加被值班&安检学长玩(?)
安检:
有报关码头,船会过来排队安检
平常就是上船安检、东翻西看、玩守望学弟
船多的时候人会一直在船上跳来跳去,4个小时都踏不到地
基本上潮差满大的,上下船有危险性
值班:
值班是安检所的中枢,通常由较有经验的老学长&士官卡
通常会有两个人,不然忙不过来
平常就key船、写簿册、处理任何脑残事情、玩守望学弟
监卸:
很浅显易懂,就是监视回港渔船所下之鱼货,看看是否有异常
通常由备勤人员担任这个工作~
港巡:
最爽的勤务,就是巡视港区,偶尔帮忙监卸
基本上我不是两四的一员,只是短暂待过,只能给你这点资讯参考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1.101.26
1F:推 rickk:谢谢大大的资讯xd 代替我朋友跟你说一声谢谢 11/06 01:34
2F:推 YCL13:24有巴库的都会桥去小所凉快去。 11/06 08:03
3F:推 appl:的确 之前听说24是没有什麽学长学弟制 但下士很.... 11/06 08:34
4F:推 ilanchildren:推 第一批动脑小组成员 11/07 11:23
5F:推 tsubasa6405:竹所变的还不错了啦 现在守望被玩的也少很多了 11/07 15:14
6F:→ tsubasa6405:不过人多的时候监卸可以排出勤务 而不是备勤人员 11/07 15:15
7F:→ tsubasa6405:出最多包的都是监卸和港巡 没办法 跑到港边就会糟糕化 11/07 15:16
8F:→ tsubasa6405:新兵一开始卡守望 学长不玩你你还是会倒 被电正常的 11/07 15:17
9F:→ tsubasa6405:冲船卡守望都不会倒台的那天 就是不会被玩的那天QQ" 11/07 15:18
10F:推 tsubasa6405:但是在竹所别想说破百破月就可以爽爽过 没这回事 11/07 15:21
11F:推 silviaken:特勤第四期卫生组小白驾驶 想约appl吃饭 贵台是否抄收? 11/13 02:59
12F:→ mitflysand:现在自愿的里面剩下谁啊??品X不是去新港当副所?? 11/16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