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hang274 (Traceur)
看板Cga
标题Re: [问题] 衔接训
时间Tue Oct 26 15:44:03 2010
※ 引述《dcdcart (小泉雄美)》之铭言:
: 各位学长好,我是2095T的学弟,新训中心在新竹关西,即将在星期五拨交
: 上周三小抽顺利抽到海巡後,就在这个版上爬文,也在网路上搜寻相关资讯,获益良多
: 但由於部分资料年代久远,或存在二种以上说法,因此仍有以下问题想请教学长:
: 一、新训中心的班长说海巡是穿便服拨交的,所以把两套迷彩服都收回去了,但是
: 下部队用的运动裤(墨绿色一长一短)没有收回,请问是必须一起带到海巡吗?
带简单的即可,因为不知道是不是会欠拨?
(到现在下一线还欠拨安全鞋勒!)
: 二、小弟是具备法律专长被选兵官选中的,请问拨交时是否须带毕业证书影本?
: (当初在新训中心已经缴交一份了)
有时候就是看运气了,我法律系不但没抽签,直接下一线安检所。
: 三、小弟是二兵小抽,请问拨交那天是去桃园观音还是台北木栅受训?
: (查到的资料中,有人说小抽的都是去木栅,但也有人说只要是兵都是去观音)
观音,交通不方便到极点,请自行斟酌是不是由家人带你回家、归建。
: 四、请问目前衔接训是10天还是12天?这星期五拨交,星期五当天就算第一天吗?
: 另外,衔接训结束後会放4天假,请问是几点开始放假?
: (因为要订车票,所以想先知道时间。小弟查到的资料有两点、三点,以及六点)
13天,我们是到部下午3点算第1天,结训可能会4-5天
另外是可能会一起订车离开训大,离开时间是中午的11点多。
: 五、衔接训结束後的放假,也必须每天晚上用"市话"安全回报吗?
no,因为有所谓互助组编制,只要打电话或是简讯给所谓的小组长,由他回报即可
: 六、是否真的可以带书去看?因为很多人说要带书否则会很闷,但我担心带书去
: 会不会显得有点白目?
13天,前面3天算给你适应,4-9天要拼命赶课+背书,
有不被留读的自信+偷爱不被抓包的自信就带去啊。
(话说有位自信哥,考试考完之後超有自信的说都有写到不会被留,
结果呢?留读4人他就是其中一位)
: 七、当初选兵官说他要的法律专长,都是进入司法小组,不过我知道这其实未必,
: 仍然要依照实际情形而定。在这里想请问的是,若进入司法小组,是否必定无法
: 去外岛(马祖)?还是马祖也有司法小组?(目前倾向自愿去马祖)
:
这真的不一定,因为我们并没有选兵官,然後我就因为"法律系"这个名号
在下总队後没有抽签而直接下一线安检所。
以上问题,麻烦各位学长了,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6.185.45
1F:→ artywu:个人经理装备欠拨一定会给,北局承办人很负责的! 10/26 21:39
2F:→ Zhang274:是的,北局後勤官也说10月底前一定会给的。 10/26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