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rnai (飞镖直接晋升为三线三)
看板Cga
标题Re: [问题] 日夜颠倒的海巡生活?
时间Wed Oct 20 14:45:50 2010
※ 引述《wayc (wayc)》之铭言:
: 前文恕删..
: 刚刚才发现板大算是直属学长耶..
本台是188X(2003年6月退),请问柜台是?
: 我也是前一总勤中退伍的不过板大退的时候我应该才入伍没多久吧..
: 有几个问题一定要向你请教一下..
: 听说以前退伍的人会被抛到大寝後面水池是真的假的?
我比较好 退伍前一天喝醉 半夜醒来睡在草坪
: 又水池附近的那个"电铃"是何时设立的?..
: 这些问题困扰许久..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回到正题..
: 其实以我自己的经验..
: 当时留总队的人普遍都是想下一线的..
: 因为总队就是会给人一种肃杀的氛围..
: 相较起来.一线单位感觉就是比较自在..应该说比较不像是在当兵..(个人感觉啦..)
: 经过和一线同梯比较过後..大概可以得到降的结论..
: 菜的时候一线比较爽..
: 老的时候总队比较爽..
: 菜兵在总队其实是很可怜的.."每天"一定会集体被学长干..
: 应该是围着干..因为学长也是一大堆..
: 精神压力其实很大的..
: (因为有晚点.和床头点..跑也跑不了..)
: (现在耳边偶而还会响起"比我菜的留下来"这句话....)
: 公差永远出不完..有时还要被学长凹哨..或许作息是正常点..
: 但想睡满八小时也是天方夜谭..菜的时候哪敢补休啊..
: 总而言之..就是无时无刻都必须战战兢兢..
: 不要说没有生理上的休息时间..精神上的也没有.
: 士官在总大队除了卡哨别忘了还要背值星..
: 有时再加上业务(通常士官业务都是较重的..如伙委.枪弹.参一..)
: 睡眠时间搞不好比一线还少..
: 再加上菜士官在总队通常都是老学长的玩物加私人传令..
: 不过老了在总队到是真的很爽..
: 因为学弟多..待拨兵多..就算硬要抢着出公差也没事可以给你做..
我退时候都没人 超砍(泪奔)
: 每天像游魂似的东飘西飘..有的甚至哨也不用卡了..自动放黑假的也是一堆..
: 不过若要我重选一次..我还是希望下一线吧..
: 这些经验都有些久远仅供参考..
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7.63
1F:推 wayc:1933T..2003/11入伍..所以我入伍时你已退伍一段时间了.. 10/21 01:57
2F:→ wayc:不过我当时的总队长还是殷先生.也被他老人家当面干过..哈 10/21 01:58
3F:→ kornai:我以前是殷先生传令,他虽然硬但可以从他那里学 10/21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