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usalito (Sausalito)
看板Cga
标题Re: [问题] 日夜颠倒的海巡生活?
时间Sat Oct 16 18:17:07 2010
※ 引述《wuxinst (wuxinst)》之铭言:
: 小弟是小小的海巡预士
: 听说下一线安检所都是坎到爆 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
一线安检所日夜颠倒应该是肯定 但都是坎到爆就未必。
每个人对坎跟不坎的定义不同
你想勤务轻松? 生活环境好? 正副主官对兵好? 大队督导不刁? 还是想怎样?
比如生活环境吧
最起码我所看到的海巡哨所 几乎都比陆军的生活环境好
我之前去我弟关指部某单位的恳亲 看到那精美的几十年老旧营舍 真的很同情我弟
老陆的寝室那一栋没有浴厕 洗澡上厕所都还要走一段路过去
平常可能还好 碰到下雨应该真的很烦 搞不好刚洗完澡就又淋雨淋的脏兮兮
其他老旧不方便的地方就更别说了。
: 想请问学长们
: 如果法律背景有机会留在总队或大队的司法小组 一样是必须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吗?
如同我推文的 你学生时代的时候难道每天晚上都乖乖十点十一点就睡觉?
如果没有的话 凭甚麽你进去当兵就这里痛那里痛 用台语讲 你镶金的喔?
: 因为我最近身体很差 体质改变 很容易生病不舒服
: 有些胃溃疡 头痛的问题
: 医生都说充足睡眠 不要熬夜很重要
就算是一个健健康康头好壮壮的人 医生也会说充足睡眠 不要熬夜很重要
: 当然我也知道当兵要求充足睡眠是不可能的
: 但是如果下一线之後开始过着熬夜的生活
: 我想以我目前的身体状况 退伍之後可能不死也只剩半条命....真的满担心的
: 所以想问有可能请医生出示证明不适合站夜哨或值夜班这种东西吗
我想是你想多了 你这样通常会被认为是装死
我不知道医生有没有可能出这种证明 如果有的话你可以拿出来 或站哨时昏倒个一两次
怕死的长官应该就会开始关注你 不让你太累
但请随时随地记得 你所受到的任何优待 背後都代表有其他弟兄帮你承担那勤务
请尽你最大的努力去回报你的同侪弟兄 比如你不能站哨 多打扫可以吧?
如果经济状况允许 收假的时候带个饮料或鸡排可以吧?
不然空出来的哨请问是谁要去站?大队长还是局长?
就你身娇体贵? 别人都不需要睡眠充足不要熬夜就是了?
: 长官会鸟你吗?还是管你去死...
: 我也知道当兵是好国民应尽义务没什麽好说的
: 但是我真的不想当完兵 整个人身体也烂了...到时又不能申请国赔 掯
如果你可以通过体检入伍 代表你就可以当完这兵 尤其海巡一般来说又不是操体力的
如果你觉得身体有问题 或是当年体检乱检没把你的问题检查出来 请赶快去申请验退
: 怎麽办才好呢......
要不就桥背景吧 海巡也有那种我很确定每天可以至少睡十小时(还是连续的喔)
而且还能低调的带笔电 PSP 有的没的娱乐用品进去的单位
只要你有本事 绝对有单位给你养生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6.112.177
1F:推 rQQp:每天十小时? 有阿 就我那哨所就有了 .. 10/16 19:01
2F:推 eric2003002:养生的单位...XDDD 10/16 19:01
3F:→ rQQp:的确很多 海巡哨所 生活环境真的不赖 10/16 19:01
4F:→ rQQp:大家都是平等当兵 今天在哨所内 10/16 19:02
5F:→ rQQp:我是大学 你是高中学历 又如何 你得打扫我也得打扫 10/16 19:03
6F:→ rQQp:你业务我也得业务 你站哨我还是得站哨阿 所以原po 10/16 19:03
7F:→ rQQp:你要嘛自己想办法验退 不然想这样躲过夜哨 绝对连放假都~~ 10/16 19:04
8F:→ rQQp:踩 不 到 地 板 10/16 19:04
9F:→ drigo:预士挂了阶就下士了,不管到哪就好好当兵,你下士还这样,除非 10/16 19:05
10F:→ drigo:你有背景能爽,不然像这样的下士连兵都会看不起你,我讲真的. 10/16 19:07
11F:推 flowrew:话说才一年而已 你人生还有几十年可以暴肝 为啥要逃捏 10/16 19:25
12F:→ SafinLai:才剩10个月也要机机叫 10/16 19:58
13F:→ speedcow:我记得以前一个学弟也是说这样,他说他不是不能站夜哨, 10/16 22:24
14F:→ speedcow:只是他不保证站夜哨的时候不会因为肝炎而昏倒.... 10/16 22:24
15F:→ speedcow:後来就把他踢回总队啦~凭什麽大家都站他不站?这样要怎 10/16 22:25
16F:→ speedcow:麽带兵?後来听说那个人去过各个一线单位最後还是回总队 10/16 22:26
17F:→ speedcow:只是原po提到"当然我也知道当兵要求充足睡眠是不可能的" 10/16 22:27
18F:→ speedcow:还有"我也知道当兵是好国民应尽义务没什麽好说的" 10/16 22:28
19F:→ speedcow:让我想到笨版...."臣亮言先帝创业未半知不知道?" 10/16 22:30
20F:推 wuxinst:谢谢学长分享 我本来就不是会熬夜的人 所以也很佩服那些可 10/16 23:01
21F:→ wuxinst:以过着爆肝生活的人 今天问这个问题也不是就想当爽兵 10/16 23:03
22F:→ wuxinst:如果给我选我宁愿身体健康 每天叫我站夜哨都可以 10/16 23:03
23F:→ wuxinst:但身体不好 如果有个变通方式 白天比别人多做一些 晚上多 10/16 23:04
24F:→ wuxinst:休息一些 至少身体可以比较健康 如果健健康康谁想麻烦别 10/16 23:06
25F:→ wuxinst:人呢? 只是各位也别看到黑影就开枪 虽然装死的人不少 10/16 23:07
26F:→ wuxinst:但不代表没有真的需要帮忙的人 不过还是谢谢观念的提醒 10/16 23:08
简单讲 就算假设你身体比别人弱 但既然你是可以当兵的体位 代表你可以把兵当完
你的健康状况并没有弱到不能当兵吧? 再说了 就算你是陆海空军 难道就没爆肝的?
请去军旅版问这问题 保证你被战到飞上天
(还是老话一句 如果你觉得身体有问题且达标准 赶快去验退)
那麽...你有啥资格要求别人要配合你的身体弱 把夜哨给别人站?
出具医生证明这种东西...比如你今天如果做的是电话客服工作 感冒失声了 但病假要扣钱
你觉得你出示医生证明说你最好少讲话 请你老板那天在上工时把工作给你同事
请问你会觉得你老板和你同事做何感想?
你的同袍弟兄如果愿意帮你分担夜哨勤务 算是你有烧香拜拜碰到好人一群
而且也要感谢你的长官 但切记这并不是一个常态
不然假如你同袍弟兄因为帮你值夜哨 换他爆肝出啥问题 请问你要赔他吗?
大家对爽的定义其实都不一样
有人愿意勤务重点 但内务杂事少做点
有人愿意每天扫地 可是千万别叫我跳船
有人觉得像玛莉欧跳船很帅 可是死都不要去二线在围墙里面对长官也没自由
哪有可以满足每个人喜好的地方...
把自己对当兵的需求降低一点 你的日子会比较好过......
※ 编辑: sausalito 来自: 220.136.112.177 (10/16 23:24)
27F:推 LWC0227:推最後一句..真的是这样!!!!!! 10/17 00:02
28F:→ rQQp:原po把当兵想的太美好了 今天你或许可以靠长官担心来换取 10/17 02:10
29F:→ rQQp:夜哨的免站权 然後改帮大家多做一点其他事情 10/17 02:10
30F:→ rQQp:但事实上 就是会有人不爽! 要想不被比较不想被哭被电 10/17 02:11
31F:→ rQQp:最基本的就是 大家有 我也有 大家站 我也站 10/17 02:11
32F:→ rQQp:当兵其实就是这样而已 不要把你自己讲的好像很委屈 10/17 02:12
33F:→ rQQp:你如果没有办法站 就是自己想办法验退 10/17 02:14
34F:→ rQQp:你只要近来 就是义务役军人 10/17 02:15
35F:→ rQQp:验退 调单位 跟大家一起站夜哨 就这样 没有其他选择! 10/17 02:16
36F:→ rQQp:请将心比心 如果我把你的假砍半 拿来换给其他人当夜哨的福利 10/17 02:18
37F:→ rQQp:你会甘愿吗? 你一定会靠北的 那你能不能避过夜哨就没有什麽 10/17 02:19
38F:→ rQQp:好讨论的了 10/17 02:19
39F:嘘 alanalna:军中那种体检能信?就算真的健康,进来这样作息不正常,难 10/17 10:52
40F:→ alanalna:到不会因此而产生某些疾病?我一个学弟,原本也是好好的, 10/17 10:54
41F:→ alanalna:後来就因为作息不正常,肝还是肾就出问题了,难道是他自 10/17 10:55
42F:嘘 alanalna:己倒楣?那种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是看得出来的,难道你还要站 10/17 10:58
43F:→ alanalna:他面前跟他说,你是体检进来的,身体一定没问题,别装病 10/17 10:59
44F:→ alanalna:继续站?起码我们哨所不会啦,主官都尽量排第一班给他,大 10/17 11:00
45F:→ alanalna:家也没意见。眼里不要只看到那些装病的,还是有人真的身 10/17 11:00
46F:→ alanalna:体不行!! 10/17 11:01
47F:→ alanalna:人家身体因为站哨出问题,你要担责任吗?还是就推给体检问 10/17 11:03
48F:→ alanalna:题?什麽责任都不担,就在这说大话 10/17 11:03
49F:推 wuxinst:免疫的体位都很严格吧 能当兵不代表身体可以好到这样操 10/17 11:56
50F:→ wuxinst:来这边请教只是不想当一年兵就把身体搞坏了 10/17 11:57
51F:→ wuxinst:国家也不会负任何责任 对国军来说 我们就是过客 10/17 11:58
52F:→ wuxinst:用完就丢啦 不过我没有要讨战的意思 谢谢各位指教 10/17 11:59
53F:→ wuxinst:我自己要调整一下想法 希望大家不要战起来了....谢谢 10/17 11:59
54F:→ rQQp:身体不行当然是向上反映 要嘛调走要吗验退或住院 10/17 12:02
55F:→ rQQp:难道我就没有因为夜哨身体变差吗? 10/17 12:02
56F:→ rQQp:有问题请你向上反映 上面会安排好 不是让你跟弟兄换哨 10/17 12:03
57F:→ rQQp:弟兄不爽 政风打下去 上面还不是要处理? 10/17 12:03
58F:→ rQQp:所以 最後的结果 不是调单位到比较不需要站夜哨的了吗 10/17 12:04
59F:→ rQQp:跟我说的有什麽两样? 难道会因为这样 给你永远第一斑吗? 10/17 12:04
60F:→ rQQp:是不是最後就要调单位了 所以我没有要求原po 一定要当到死阿 10/17 12:04
61F:→ rQQp:大家都有说 验退 调单位 或跟大家一样阿 10/17 12:05
62F:→ rQQp:不然我如果也因为这样出问题 请问是谁要担? 10/17 12:05
63F:→ rQQp:最後还不是自己没控管好身体 不会及早向上反映 10/17 12:05
64F:→ rQQp:在一线 最基本的就是日夜颠倒了 多的是人睡不满6小时 10/17 12:06
65F:→ rQQp:我虽然日夜颠倒 确可以睡满八小时 10/17 12:06
66F:→ rQQp:所以说 总是有单位是比较轻松的 你觉得不行就去反映 10/17 12:06
67F:→ rQQp:不要让主官要求弟兄私下跟你换哨 往上报 依正常程序走 10/17 12:07
68F:→ rQQp:而且你如果临时 身体不好 大家换哨有问题吗? 没有吧 10/17 12:08
69F:→ rQQp:原po指的换哨已经是常态性的问题了 当然要往上呈报 10/17 12:08
70F:→ rQQp:为什麽要弟兄帮忙承担夜哨的风险 10/17 12:08
71F:→ rQQp:说句话 谁不想头好壮壮 身体勇健 在大家平均分担下 10/17 12:09
72F:→ rQQp:你无法承受就是往上呈报拉 不要说什麽 弟兄身体不好 10/17 12:09
73F:→ rQQp:以後他永远都不用夜哨 10/17 12:10
74F:→ rQQp:老话 调单位或者验退 或者跟大家一样 如果真的唇齿发白 10/17 12:11
75F:→ rQQp:那个就要送医院 要验退 要调单位 好吗? 难道你每天唇齿发白 10/17 12:11
76F:→ rQQp:脸色发青 主官第一个就把你向上呈报 会让你继续清面獠牙数 10/17 12:12
77F:→ rQQp:你信我 还不信... 10/17 12:12
78F:→ alanalna:你身体怎麽会变差?你是体检过进来的耶,体检过代表身体好 10/17 12:27
79F:→ alanalna:怎麽会变差呢?你这样的心态,还想要求人家替你担,科科 10/17 12:29
80F:→ alanalna:还换哨勒,哨就主官排的,什麽是你的哨?哪来换哨一词?你 10/17 12:30
81F:→ alanalna:是要去跟谁桶?教一下啊。向上呈报,然後呢?人少主官肯放 10/17 12:32
82F:→ alanalna:人,就算放了,到哪就通知一下,你日子会好过?科科 10/17 12:32
83F:→ alanalna:没办法验退不太表没病,体检不是万能,是万能的还会有进 10/17 12:33
84F:→ alanalna:来才验退的?难道一定要等到达到验退那麽严重的标准才要去 10/17 12:33
85F:→ alanalna:重视?说句话平均分担这种事情你也说的出来,在军中有绝对 10/17 12:34
86F:→ alanalna:公平这种东西? 10/17 12:34
87F:→ alanalna:不要蒙着脸过日子,当你觉得你在公平过日子,其实不知道 10/17 12:34
88F:→ alanalna:是哪些弟兄的牺牲换来的,凭什麽同样是当兵,你当海巡, 10/17 12:35
89F:→ alanalna:有人当陆军,这时候你怎不跳出来说陆军太操了,我要帮他 10/17 12:35
90F:→ alanalna:们分担?你所谓的公平,从起点就不公平 10/17 12:36
91F:→ sausalito:楼上不知道在悲愤啥 不相信体检自己不会去换医院再验? 10/17 13:56
92F:→ sausalito:不能站夜哨是要怪谁? 其他人就活该倒楣站夜哨? 10/17 13:56
93F:→ sausalito:凭啥他当海巡 其他当陆军 就凭他抽到啊 公平抽签 10/17 14:02
94F:→ sausalito:别人抽不到 是要怪谁? 验退不是万能自己不会去想办法? 10/17 14:03
95F:→ sausalito:别人帮他站夜哨的话是佛心来的 不是欠他的 10/17 14:04
96F:→ alanalna:这麽爱说公平,好阿,为什麽有人接参一,却有人得接参四 10/18 11:36
97F:→ alanalna:来阿,你说公平给我看啊,站哨是你排的?还是有规定要轮流 10/18 11:37
98F:→ alanalna:站三班?谁不应该站夜哨,却又活该帮他站了? 10/18 11:38
99F:→ alanalna:我也不知道你在公平啥,在军中讲公平?你是没当过兵,还是 10/18 11:38
100F:→ alanalna:你是既得利益者? 10/18 11:38
101F:→ alanalna:体检再你来说是万能的啊,怎麽现在改口了? 10/18 11:39
102F:→ alanalna:抽签公平,科科,小选好公平喔,哈哈 10/18 11:39
103F:→ sausalito:你乾脆说你老爸怎麽不是李嘉诚所以不公平好了 科科 10/18 15:09
104F:→ sausalito:不想和阁下这麽脑充血悲愤又没料的家伙多说 谢谢指教 10/18 15:10
105F:→ sausalito:反正到时候被同侪排挤 被学长电 挖洞跳的又不是我 科科 10/18 15:13
106F:→ sausalito:爱拿证明就拿证明 不想站夜哨就别站啊 科科XD 10/18 15:13
107F:→ SafinLai:只能推楼上了 10/18 23:49
108F:→ ODays:难怪我公司底下新人没一个撑得我住我操一个月...唉..... 10/19 20:51
109F:→ ODays: 住让 10/19 20:52
110F:→ ODays:修半天还是歪.........orz 10/19 20:52
111F:→ ODays:想教东西也不是 不教东西又觉得很头痛 原来都是金身.... 10/19 20:53
112F:推 s9898:让我想到我学弟刚近来也是心脏病高危险群~~结果不用站哨 10/20 00:46
113F:→ s9898:後来老的当然看不看不下去~~~~ 10/20 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