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wangwang (doge)
看板CareerPlan
标题[请益] 想在日本就职的话该往哪个方向努力?
时间Sun Dec 20 22:27:29 2020
第一次发文,自我介绍一下
23岁,112学士毕业,役毕
是报出来後90%的人会问那在学什麽的三类科系
当初是只是一头热加上自己也有点兴趣才选的
最後发现并没有累积到足以上台面的本科专业
但这里就先不花篇幅来检讨自己
至於在日本就职,反倒是高中开始就有的梦想
但上大学之後,当时反而变得有点安於现状
也没有在那段时间赶快找出方向去达成目标
算是错过了人生很重要的可以冲刺的时光
去年申请了打工度假,虽然合格但因疫情放弃了
目前工作的地点是小时候待过的补习班
由於有人牵线,且以为疫情只要两三个月便会和缓
没想到做到现在超过半年了,但上周去放弃签证的时候才想起
自己的梦想好像并不只是在补习班而已
进入正题,如果想在日本就职的话,现在要累积哪种专业比较好?
1.把自己当成文组:
有想过去日本读语言学校,花时间磨砺到可以就职/商用的程度
因为虽然已经考过N1,但真的只是一张纸,自觉学的不是很紮实。
同时也再加强自己的英文能力,但对英文的热忱<日文
2.线上课程转职工程师:
这个选项可能在逛本版的人都已经看到太多次了XD
但是这对转职的人来说好像不失为一个培养专业的选择
毕竟严格说起来自己目前可说是一样专业也没有
自己也有接触过一点(程度大概是入门的入门的…入门)
另外对於关乎美学的东西算是有很大热忱,也自认是有美感的人
但大学时做的报告和系内活动的美术设计充其量就是自嗨
ADOBE软体也不熟,都靠PPT/小画家/PHOTOCAP在做
适合自己的可能是前端相关或是UI/UX(对这方面还不是很熟,措辞有错请不吝指出)
以上是目前自己可以想到的两点,好像都还不是很具体
如果大家有更具前景的想法希望都可以不吝分享
泼冷水、心灵鸡汤等等的也都可以
先感谢大家看到这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71.24.16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Plan/M.1608474451.A.03C.html
1F:→ loadingN : 洗硕然後参加他们的毕业就活12/20 22:31
2F:嘘 pk0943 : 疫情你还想去日本?12/20 22:34
3F:推 z22771187 : 要在日本就职,日文要练到可以沟通12/20 22:41
4F:→ z22771187 : 然後可以沟通後你还需要一个专业,所以2也要12/20 22:41
5F:推 newwer : 112的去日本洗硕士啊,应该随便洗都有早庆旧帝大12/20 22:50
6F:→ newwer : 然後毕业就跟一般日本人一样去就活找工作12/20 22:51
7F:→ newwer : 不想读硕也可以透过日本猎头公司或直接飞去日本面试12/20 22:52
8F:→ newwer : 日本基本上各业界都满缺人的,应该不至於找不到工作12/20 22:53
9F:→ newwer : 日文面试练一练就可以冲了12/20 22:54
10F:→ nojo459 : 介护福祉照顾日本老人家 12/21 00:12
11F:推 Hertzfeld : 东京医界要求政府封城了 你现在还敢去日本12/21 07:55
12F:推 patrick0109 : 可以去软体版参考看看,去日本的还不少12/21 09:00
抱歉文内没讲清楚,让一些人误会了
是没打算要现在就前往日本,但比起再一次申请打工度假签证
想说是不是可以在下次机会来临时,用正职的形式到日本就职
※ 编辑: mswangwang (223.139.219.177 台湾), 12/21/2020 11:23:46
13F:→ tamakochan : 要去日本工作只推二种方式 一种是去日本念学位然後12/21 13:13
14F:→ tamakochan : 跟当地人一起参加就职活动入社 另一种是在台湾工作12/21 13:14
15F:→ tamakochan : 让自己的专业能力足以让猎人头找你去日本担任年薪至12/21 13:15
16F:→ tamakochan : 少2000万日币的职缺12/21 13:15
17F:推 business85 : 郭泰源、陈伟殷,简单讲就是实力比日本人强。12/21 13:32
18F:推 jpnldvh : 看你要去干嘛阿 服务业和派遣码农的话随便都有 12/21 15:11
19F:→ jpnldvh : 日本人很缺廉价外劳的 12/21 15:11
20F:→ jpnldvh : 随便找个日本猎头网 趁现在肺炎一堆公司面试都线上 12/21 15:13
21F:→ nojo459 : 服务业最近很惨 12/21 15:43
22F:推 brianoj : 现在要两千万日币了喔 时代真的在变 12/21 16:45
23F:→ brianoj : 前几年才一千万而已ww 12/21 16:45
24F:推 newwer : 甚麽猎头2000万唬小的,不用理他 12/21 17:03
25F:→ newwer : 日商的薪水就跟公务员一样式年功序列制,一进去就想 12/21 17:04
26F:→ newwer : 领2000万 做梦吧,况且你在大手待到5.60岁都不见得 12/21 17:05
27F:→ newwer : 有人领的到2000万 12/21 17:05
28F:嘘 loadingN : 2000万是什麽投银高管?? 12/21 17:27
29F:推 RINPE : 英文好》日文好 去海外工作版看一下面试心得 大概就 12/21 17:40
30F:→ RINPE : 知道方向了 12/21 17:40
31F:→ tamakochan : 自己眼界小,不要以为别人跟你一样是井蛙,有资历12/21 17:45
32F:→ tamakochan : 的外国人过去日本还谈什麽年功序列,你还活在80年12/21 17:45
33F:→ tamakochan : 代吗?会用外国主管级人才的企业,自然知道要出得12/21 17:45
34F:→ tamakochan : 起钱人家才会来,至於那种满公司主管都是老屁股的12/21 17:45
35F:→ tamakochan : ,本来就不会找外国人才来,根本就不在讨论范围内12/21 17:45
36F:→ tamakochan : ,就不用拿出来让人笑了。上面说2000可能是高标了12/21 17:45
37F:→ tamakochan : 点,但1500左右还是标准配备,基本上在日本领150012/21 17:45
38F:→ tamakochan : 日币,差不多台湾年领200台币的水准,但这种人在台12/21 17:45
39F:→ tamakochan : 湾常常只能领100出头,所以日本职缺很有吸引力,至12/21 17:45
40F:→ tamakochan : 於不到1000的,基本上根本不在所谓猎人头的范围内 12/21 17:45
41F:→ tamakochan : ,那顶多叫人力仲介,不过对你这个三个月前还在作 12/21 17:45
42F:→ tamakochan : 日本梦的延毕仔而已,不懂也算正常的,大概以为51 12/21 17:45
43F:→ tamakochan : 8就叫猎人头了吧 XD 12/21 17:45
44F:推 bella1815 : ptt就算有人喊3000我都不会意外 12/21 18:33
45F:→ evadodoya : 总算有出现比千万哥喊得还高的人了\@@/ 12/21 18:39
46F:推 jumiruku : 分享一下我的经验112学士毕业当两年国科会助理 回头 12/21 19:09
47F:→ jumiruku : 研究所学历 2X转职到UIUX 3X岁靠该专长来日本 有心+ 12/21 19:09
48F:→ jumiruku : 些机遇就能来 加油 12/21 19:09
49F:推 newwer : 是喔那你要不要举个例子哪种专业的人才跳去哪间日本 12/21 19:30
50F:→ newwer : 公司可以空降领2千万日币?日本的FAANG那种外商不算 12/21 19:30
51F:→ newwer : 喔 12/21 19:30
52F:推 yushia6666 : 1500也是大企业部长以上等级了 12/21 20:06
53F:→ yushia6666 : 我自己是台湾学店 运气好考到日本前10的国立大12/21 20:07
54F:→ yushia6666 : 然後参加就职活动顺利进到日商上班的12/21 20:07
55F:→ yushia6666 : (国立大硕士12/21 20:07
56F:推 business85 : 好像是公视前阵子有节目介绍到现在日本年轻人都不做12/21 20:27
57F:→ business85 : 便利商店,因此日本便利商店现在很多是去日本念书的12/21 20:29
58F:→ business85 : 越南、中国学生在当店员。12/21 20:29
59F:推 business85 : 你有本事在日本领到2千万日币,还需要上来PTT问人?12/21 20:31
60F:推 business85 : 平成怪物松坂大辅40岁继续打 扣薪1千万与西武狮续约12/21 20:44
61F:→ business85 : 新球季减少1000万日圆,年薪2000万日圆12/21 20:44
63F:→ business85 : 底下留言说大话要2000万日币的,是自比松板大辅喔? 12/21 20:45
64F:嘘 nojo459 : ptt八卦版一亿都不意外,这里2千万小咖 12/21 21:37
65F:→ tamakochan : 哈哈还要排除外资系?请问外资是不在日本,还是不 12/21 21:59
66F:→ tamakochan : 领日币?你可以去问问原po他去日本工作,要不要把 12/21 21:59
67F:→ tamakochan : 日本google、日本微软、日本NETFLIX排除 XD?好啦 12/21 21:59
68F:→ tamakochan : ,毕竟你也知道加上外资就更多了嘛,不怪你,就先 12/21 21:59
69F:→ tamakochan : 用本土日企来算,前百大、或是至少前80大日企的课 12/21 21:59
70F:→ tamakochan : 长级年薪大约都有1500万日币,如果是电通、TBS等级 12/21 21:59
71F:→ tamakochan : 的企业,连系长都有这个数字,这还不算入挖角时的 12/21 21:59
72F:→ tamakochan : 加给。我就不欺负你,先用课长来算,那课长级人数 12/21 21:59
73F:→ tamakochan : 有多少呢?怕你没听过,先用toyota来举例,toyota 12/21 21:59
74F:→ tamakochan : 光是课长级人数就超过7000人,你觉得这7000人里都 12/21 21:59
75F:→ tamakochan : 没有被挖角的?都没有外国人?都是一个个从新卒干12/21 21:59
76F:→ tamakochan : 上去的?那你还真的是活在80年代。附带一提,toyo12/21 21:59
77F:→ tamakochan : ta的部长级年薪约2000万,这部长级都还有近500人,12/21 21:59
78F:→ tamakochan : 你觉得这500人里有没有空降来的?有没有从现代、福12/21 21:59
79F:→ tamakochan : 斯、克莱斯勒、纳智捷挖过去的?好啦纳智捷可能真12/21 21:59
80F:→ tamakochan : 的没有。再附带一提,toyota的平均薪资在本土日企12/21 21:59
81F:→ tamakochan : 当中只排在约200名而已。12/21 21:59
82F:→ tamakochan : 至於上面那位拉松坂来救援的,好像整个状况外,恕12/21 21:59
83F:→ tamakochan : 不奉陪了 XD。12/21 21:59
86F:→ newwer : 有部长级以上的领的到2000万好吗,整间公司36万人 12/21 22:29
87F:→ newwer : 只有587人领的到2千万以上,你一个外国人觉得自己 12/21 22:30
88F:→ newwer : 领的到? 12/21 22:30
89F:→ tamakochan : 所以你觉得堂堂toyota 587个一级职缺都没有挖角来 12/21 22:41
90F:→ tamakochan : 的? 至於我领不领得到 重要吗? 至少我不会说什 12/21 22:41
91F:→ tamakochan : 麽年功序列 空降的领不到之类的 12/21 22:41
92F:推 skyprayer : tamako大说的 蛮符合日本状况的 12/21 22:46
93F:→ skyprayer : 日本公司本来就很少也很难聘雇他国正职工作者 12/21 22:46
94F:→ skyprayer : 所以高阶的工作 通常是国内也很难找到才会往外国找 12/21 22:47
95F:→ nojo459 : 流石外人 12/21 22:47
96F:→ skyprayer : 日币2000万不一定是实领 而是公司一年要付出的成本 12/21 22:48
97F:→ tamakochan : 算啦 反正回到正题 要就去日本念大学硕士走新卒12/21 22:56
98F:→ tamakochan : 不然就在台湾干到前1%等挖角 中间不上不下时机会成12/21 22:57
99F:→ tamakochan : 本太高 只能说是不推见12/21 22:59
100F:嘘 elliechuchu : 年收500-800万的职缺不少 足够过得满滋润的 若生活12/21 23:56
101F:→ elliechuchu : 简单400万也够用 机会就更多了 不是人人追求2000万12/21 23:56
102F:→ elliechuchu : 原PO还年轻 多关注潮流 技能树点对方向 来日本不难12/21 23:56
103F:→ elliechuchu : 不小心点到嘘晚点补回来XD12/21 23:57
104F:推 brianoj : 好啦好啦 领两千万很厉害眼界很高好不好12/22 00:08
105F:推 elliechuchu : ??12/22 00:11
106F:嘘 nojo459 : 原来是1%等挖角 不会选美国算了 12/22 00:47
107F:→ evadodoya : 原po看要参考t大 或者100楼的意见 基本上你看100楼 12/22 07:11
108F:→ evadodoya : 意见是比较实在啦(? 12/22 07:11
109F:推 drajan : 日本生活赞赞赞 去美国钱多可是生活无趣啊 两千万日 12/22 10:04
110F:→ drajan : 币也不少了 一级软体公司是给得到这种价码的喔~ 12/22 10:04
111F:→ drajan : 我走的路线不算是挖角是自己投履历 所以难度并不算 12/22 10:05
112F:→ drajan : 高 12/22 10:05
113F:推 business85 : 请问日本大企业一年花个2千万日币挖角一个只在台湾 12/22 19:52
114F:→ business85 : 补习班工作过的人干嘛?你继续屁啊,哈哈哈哈哈。 12/22 19:52
这几天感谢大家的回覆,也到其他板去逛了一下
自认并没有有被2000万年薪挖角的资历和能力XD
但也从大家的意见思考了很多,目前打算先把语言技能点高,并且确定自己的热情在哪个
方面
谢谢大家!
※ 编辑: mswangwang (42.77.140.30 台湾), 12/22/2020 20:55:03
※ 编辑: mswangwang (42.77.140.30 台湾), 12/22/2020 20:55:52
115F:→ evadodoya : 还好耶 我23才开始学日文 你n1都拿过了 老实说去实 12/22 21:07
116F:→ evadodoya : 战比较实在 补习班蹲可能有限 12/22 21:07
117F:推 BLINKPTT : 你应该去学校找相当程度的人脉问吧,这里只有公务 12/23 01:18
118F:→ BLINKPTT : 员回答你的生涯规划,公务员可比你的程度差多了 12/23 01:18
119F:推 book2381 : 日文母语程度,基本 12/23 13:34
120F:嘘 wcw2121 : 请不要去感染武汉肺炎後回来台湾用健保 12/23 15:35
121F:推 elliechuchu : 楼上不用担心 日本也有健保喔 12/23 16:22
122F:推 qwert65732 : 这里只有医牙资电 国营公职的选项 12/23 22:39
123F:推 youtuuube000: 日本职场压力很大耶你确定想去日本工作吗@@? 12/25 10:48
124F:推 d880126d : 两千万哥 差点笑死 12/29 09:21
125F:推 Laurara : 看过三类的写日本工作经验 说薪水比台湾好 有日硕 12/30 01:54
126F:嘘 hegemon : 日本的职场文化要非常奴才有办法,想当奴才就去吧 12/30 21:52
127F:推 iluvwaffles : 拿个日本名校硕士学位然後参加就活 01/02 01:10
128F:推 shownlin : 语言学校 然後拼就业媒合 还蛮多朋友这样成功留日 01/08 22:09
129F:→ shownlin : 的 01/08 22:09
130F:→ yun420179 : 日本蛮多公司只看学校不看科系 把英日文加强好应该 01/13 06:55
131F:→ yun420179 : 就有机会 专业部分不少进去後才学的 01/13 06:55
132F:推 statlover : 64 10/03 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