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son2011 ()
看板CareerPlan
标题Re: [请益] 42岁想念到博士当教授
时间Tue Dec 15 17:05:43 2020
为什麽这麽多在反感这帐号
说这是幻想说谎文
用想的本来就比做的容易
如果每个人都是想完了就去干
那还需要上来发什麽文
至於说谎
他的文章前後很一致啊
就只是个大学辍学 只有高中学历
干了几年客服
看了同学成就更加失落
四十岁在迷茫的人而已
他想过 只有高中学历
其实在社会也能混个饭吃
但是之前干的都不是能累积专业性的技能
所以年到40无法有累积的成果
还在基层服务业
到现在还在想当年
---
看清现实 不要再去想当年了
人无再少年
现在的状况也远比不上自己年轻的时候了
40岁 如果是走军警 现在都准备退休了
低下你的头
认清自己现在混的不如意
想点现在还有什麽本钱
整理一下看能不能回本
干过十年客服
那至少口才也不会太差吧
不去转战业务还是房仲试试
是个男的吧? 能吃苦的话 脑还能用的话
找个靠谱工种 木工 水电
那种培养很快 拼一两年出师
至少能回归社会中等水平生活
找一条能去累积专业度的道路
人生少说还有30年
生活总要个目标
让自己过的好一点
不要去跟以前同学比了
跟自己比就好
不要人到中年还在搞社会底层
生一场病就准备流落街头
还想着跟以前同学比肩
现在的状况都快去流落街头了
再去读个十年书
先不说体力脑力还行不行
最基本的 有办法搞的出学费跟生活费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3.227.15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Plan/M.1608023151.A.06B.html
1F:→ opm : 要找其他文章...-.-单篇的不一致没那麽明显...-.- 12/15 18:08
2F:→ opm : 常客 12/15 18:08
3F:推 zealeliot : 他不会听你建议的,隔一阵子又是一样的问题丢上来 12/15 18:57
4F:→ nojo459 : 乱版或许是他40岁的一种乐趣 12/15 19:17
5F:推 bsexp375763 : 愈来愈觉得是阿洪 12/15 20:27
6F:推 tyler930030 : 突然觉得女版的中姐姐很了不起 12/16 04:52
7F:嘘 a3483759 : 警察要55岁才能退休 12/16 11:51
8F:推 crims : 中姐姐完全是面试达人呀 12/16 12:06
9F:推 swatch44 : 跟阿洪不太一样 这位还有自知之明 阿洪是完全不知道 12/17 21:51
10F:→ swatch44 : 在干嘛 只能说台政也不是每个都正常的 12/17 21:51
11F:推 danish : 看他的叙述,他家应该不缺钱 12/20 11:31
12F:→ danish : 当教授的目的是什麽,还不是想要重拾过去的光荣 12/20 11:32
13F:→ danish : 放下吧!你能上顶大就当作是当年运气好,搞不好论 12/20 11:33
14F:→ danish : 实力你真的不够格 12/20 11:33
15F:→ danish : 像我也觉得以我智商131的实力应该是台大毕业,但我 12/20 11:34
16F:→ danish : 非但没有毕业,我连上榜都没有 12/20 11:34
17F:推 danish : 你说你躁郁症,我症头也是一堆,没有错就凭你精神上 12/20 11:36
18F:→ danish : 的问题,你念顶大基本上就是不够格 12/20 11:36
19F:→ danish : 就凭我当学生的时候喜欢看A片沉迷於A片一样,我智力 12/20 11:37
20F:→ danish : 高又如何,顶大我就是不够资格 12/20 11:37
21F:推 danish : 会念书就有资格当高材生吗?高材生的条件随便举,就 12/20 11:39
22F:→ danish : 是专注力,偏偏我根本无法专注,那我在这里跟你们 12/20 11:39
23F:→ danish : 说我的实力不输高才生,是不是很好笑 12/20 11:39
24F:推 danish : 放下吧!你根本不是当教授的料,好好找的平凡的工作 12/20 11:41
25F:→ danish : ,五六万也不是很难达成,你偏偏要当教授,人生失 12/20 11:41
26F:→ danish : 败大不份都是选择错误,不要归咎精神的问题,是你 12/20 11:41
27F:→ danish : 自己根本抉择错误 12/20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