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tutor (sam)
看板CareerPlan
标题Re: [请益] 42岁想念到博士当教授
时间Fri Dec 11 14:01:47 2020
跟我同届的台大会计林孝伦已经在台北大学当教授了
http://www.aacsb.ntpu.edu.tw/teach/teach.php?teacher=NTQ5MTBf5p6X5a2d5YCr
跟我是同班同学的廖芝娴已经在台大当副教授了
https://management.ntu.edu.tw/Acc/faculty/teacher/sn/149
我政大大上的平均有82分
廖芝娴有86分 我自认程度不会差她太多
我政大会计念4年已经够了
可以直接考研究所了
目标高科大会研
博士班读台大 政大或成大
成大会计博士班好像蛮受欢迎的
有成大会计博士 拿到澳洲 教授的offe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56.187.1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Plan/M.1607666512.A.D92.html
1F:推 highperpopo : 如果他们保证有缺你就去吧 12/11 14:17
2F:推 hide1213xj : 现在都有洋博了 12/11 14:23
3F:→ bcew : 博士不像学士,只要花时间就能拿学位,是要发表论 12/11 14:42
4F:→ bcew : 文的,发的不够无法毕业,我同实验室学长,一个花九 12/11 14:42
5F:→ bcew : 年才勉强拿到,另一个五年後就放弃,想走这条路可以 12/11 14:42
6F:→ bcew : 先试着写论文看看。 12/11 14:42
7F:推 q910044 : 他们那时代还可以这样当教授,现在你没留洋名校博士 12/11 14:43
8F:→ q910044 : 归国或者是有很硬的後台已经没啥可能当教授了. 12/11 14:44
9F:→ q910044 : 但你提到的那两个同学有跟你要好到当你後台替你开路 12/11 14:44
10F:→ q910044 : 开缺就当我没说. 12/11 14:45
11F:→ q910044 : 他们决心读博士那年是接近千禧年,那时台湾还没意识 12/11 14:47
12F:→ q910044 : 到台湾钱没淹脚目,房价也还没大涨,大鸡排那时35块 12/11 14:47
13F:→ q910044 : 珍奶25块,大概还在播情非得已这歌时代已经过超久了, 12/11 14:49
14F:→ atutor : 廖芝娴也是2009年才拿到博士 早就超过千禧年了 12/11 14:57
15F:推 q910044 : 其实跟你争这没意义,你只想选择你愿意相信的而已 12/11 15:04
16F:→ q910044 : 建议你去PHD版问 那边全博士可以准确回答你y 12/11 15:05
17F:推 CLFJ : 重点是原PO在未来八年能不能在学术界建立起人脉,在 12/11 15:06
18F:→ CLFJ : 取得博士学位後容易找到教职。如果八年人脉能够建立 12/11 15:06
19F:→ CLFJ : 或是有目的的经营,也许会比其他人有机会进入教职 12/11 15:06
20F:推 LiuSky : 人家拿的是外国博士 谁跟你比大学成绩 都42岁的人了 12/11 15:34
21F:→ LiuSky : 还在比大学成绩? 当教授比的都是谁的学校世界排名更 12/11 15:35
22F:→ LiuSky : 高 谁的研究上SSCI的期刊更多 连这点认识都没有 12/11 15:36
23F:→ LiuSky : 还想拿博士? 你先去弄个美国硕士回来再考虑当教授吧 12/11 15:38
24F:→ LiuSky : 读高科大会研想在2020年的台湾当教授? 我都不知道 12/11 15:40
25F:→ LiuSky : 该怎麽吐嘈你了 12/11 15:40
26F:→ atutor : 反正最後有台大会研博士班就好不是吗? 12/11 15:47
27F:推 pockyboss : 怎不问你同学怎麽看呢?他都当副教授了不是吗? 12/11 16:22
28F:→ atutor : 她是不建议我走这条路 因为太辛苦 12/11 16:40
29F:推 highwayshih : 你晚人家超过10年 还大学肄业 还土博 抢得赢见鬼了 12/11 16:42
30F:→ highwayshih : 台大博这年头想拿教职也很难了 而且你还是过期老博 12/11 16:46
31F:→ highwayshih : 30出头拿博的大有人在 干嘛找个50岁的没多久就退休 12/11 16:47
32F:→ atutor : 那可以当兼任教授 不用当专任教授 12/11 16:51
33F:→ highwayshih : 兼任你也抢不赢 想太天真了 12/11 16:59
34F:嘘 moslaa : 连大学都无法毕业 12/11 17:09
35F:→ moslaa : 是有啥学术研究能力 12/11 17:09
36F:→ moslaa : 你怎麽不去问当年同学,人家在学术圈混久了 12/11 17:10
37F:→ moslaa : 应该比你清楚,你这样,找到教职,升到教授的机会 12/11 17:10
38F:→ moslaa : 有多大吧 12/11 17:10
39F:推 highwayshih : 学经历比你优秀 年轻十几岁的博士一大把 醒醒吧 12/11 17:11
40F:→ labdog : 难怪 12/11 19:34
41F:→ LuciusMalfoy: 兼任就时薪仔 不如现在开始进军补教努力当名师 12/11 19:58
42F:嘘 Josephine20 : 废到笑ㄟ 学长 12/11 21:50
43F:嘘 swatch44 : 你这样能成功做什麽都没问题 还当什麽土博 12/11 22:07
44F:→ swatch44 : 喔对了我怎麽会跟此id认真.. 12/11 22:09
45F:嘘 q910044 : 靠北 这是精神病患高雄阿洪的帐号 12/11 22:16
46F:→ q910044 : 被耍了 12/11 22:17
47F:嘘 q910044 : 这次竟然上网抓教授连结谎称同班 12/11 22:20
48F:嘘 pk0943 : 以後看到这id请不要认真回 12/12 07:05
49F:推 fsuhcikt1003: 澳洲offer的那位我好像认识 12/12 12:20
50F:推 rubio799819 : 学长你怎麽搞成这样? 早十几年的台政商学院程度应 12/12 22:30
51F:→ rubio799819 : 该更好才是 12/12 22:30
52F:嘘 e1608 : 阿洪好了啦下去 12/13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