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Plan 板


LINE

大家好 请容许我介绍自己 上个月27岁 毕业於不需要分数的学店/文组 迄今只有1份正职工作经验 (广告业务 1年) 加上很多种兼职经验 (都不到半年,写不进履历的东西) 个性就是 活泼随和、健谈、和善 其实大概看我这篇文章的主述态度感觉得出来吧? 哈哈都快笑不出来了 一家三口,生活还过得去...吧? 目前饿不死,但每当跟老爸老妈诉苦的时候 只听到他们都只会安慰我 没关系、疫情啦、慢慢找 我听了都很心疼 但我2019年10月 因很严重的荨麻疹离职,2020年估计才工作2个月 (当时裸辞,我不知道我哪来的勇气,但这病让我身心俱疲) 1.兽医助理 (本身很喜欢动物,看到猫狗手术的样子无法承受,我发现我只爱我家的猫) 2.宠物用品店员 (被恶意挑小毛病开除...) 近期偶尔会有喜欢的公司、职缺,找我面试 本带着非常愉悦的心情,且努力的去面试 把我的毕生口才用在面试上 面试公司说 「您的面试表现非常符合本公司的需求」 本以为可以终结这痛苦的待业生活 没想到 最後,收到感谢信了 信心一再一再的被打击,就只是想好好的工作而已 稍微不要这麽糟糕的工作,可以让我写在履历的工作 我难以用冰冷的文字跟各位表示 这对我来说多痛苦 我也不想归咎疫情让我工作比较难找 因为我在疫情之前,就算蛮难找的了 (第1份工作花了近五个月) 而且我当时又眼高手低,加上打工存的钱还算够过日子 觉得新鲜人,到处有人要,当时也没太多志向 但我还记得刚服役完,又陪留学的前女友回台湾的时候 104、1111的邀约是雪花纷飞 现在,只有那种博弈、诈骗的公司会找上门... 再好一点,就是派遣的会找上门 2020赌气了很久 以为这个礼拜会有新消息 再来是一个月 也耗了很久,对到了现在了,没想到自己情况已经病入膏肓 意识到我不能这样继续下去... 我好想回到我理想的生活... 看了很多、问了很多 国营、公务员、警察 觉得不错的时候,再查更多资料 偏偏又无法掌控需求 不能牺牲的事情 (离家太远,家母无人照顾) 能力不足的事情 (从没有读书的习惯,半年要兼职考上吃屎吧) 其实,小时候最憧憬的职业就是警察! 去实践一些正义,得到成就感 但马上被我妈一个 「你那荨麻疹,保证你一轮班就开始全身发,压力又这麽大 你不是死在歹徒手里,是你身体让你过世」 唉,对我曾经差点被这病搞到过世 有个庸医没有对我做抗过敏手段 就给我打一针,会让过敏患者发作的止痛针 然後我就气管发炎整个堵住呼吸道 (谢谢台大医院有救过我一命) 但真的很多职业心得都难以掌握 看网友的回覆又不知道是真是假 (真的像反串、反串像真的) 我理想的生活: [1] 周休六日 就是能跟我的好朋友一起周休 我们就一起出去喝茶聊天,开着车兜风 (我今年待业就是他们这样拯救我的忧愁) [2] 工时不要太久 10小时内我都还能接受 [3] 不排斥体力活 依我了解我这荨麻疹,它还是会发 但不至於影响我工作效率,我记得我在宠物用品店工作 忙的要死且要在打烊前一个人干完所有事情的压力 顶着些微发作,回去洗个澡放松 就会消退了 目前参考方向: 国营比较喜欢的就是 台菸酒 的 访销吧 感觉难度对我来说不会太难 毕竟没读书习惯的渣... 也因为喜欢比较生活化的产品 但访销,据传分发到特贩店 要每天开着车车去20-40家店... 其实看到工作内容时候有点吓到 当时我做业务的时候,一天拜访最多3-4家 不过,大致上来说我只担心,能不能在台北工作 至少下班回去还能照顾母亲,参考去年的开缺 几乎没有台北的缺,我真的很不想再做一些太浪费的事情 "想一次搞定" 都要等简章出来才知道开缺 我准备期间就会少一次尝试的机会 真的觉得27岁已经很老了 又不是可以啃老的人 现在也每天努力投履历、过滤公司 透过关系,也在等待工作机会 有一些备案,但我真的就需要一些类似 「这个xxx呢? 如何参考一下」 「我觉得你适合xxxx」 「你这样不如xxxx吧?」 我真的不如板上各位,都对人生规画有这麽深的体悟 甚至在很早的时候就有这麽成熟且聪慧的思想 我可能之前的生活都太安逸单纯,为了小情小爱 搞坏自己的人生... 看到这里,先谢谢萤幕前的您 相信你们已经吐了几回,或忍不住嘘了 但拜托您...我需要一点正向的东西支持我 我也想继续乐观,但它有如风中残烛了 最後 我P币还有一些 不多不少 但凡能让我心情比较好的推文 (如鼓励) 愿给税後50P 甚至能对我人生有帮助到的意见 税後100-200P 特别奖 500P 甚至 1000P 能让我给到"破产" 我心甘情愿 就当像是~ 游戏转蛋那样撒币XD 谢谢你们 <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3.224.203.19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Plan/M.1607475786.A.FEC.html
1F:推 carrotkaka : 我建议你在台北就近找一家专利商标事务所当业务,可 12/09 09:47
2F:→ carrotkaka : 以进去後上课在职受训增加知识,你到处拜访公司的 12/09 09:47
3F:→ carrotkaka : 时候就能够跟客户沟通,因为很专业的部份所内会有专 12/09 09:47
4F:→ carrotkaka : 利工程师撰稿,签发申请也是专利师,你就当个穿的 12/09 09:48
5F:→ carrotkaka : 整齐帅气的业务就好。@@。 12/09 09:48
感谢前辈推荐,其实很喜欢接触各种业态,谢谢您
6F:推 to19880428 : 医牙国营,电资的话工时长不适合 12/09 10:55
7F:推 ms0266378 : 国营想留北部最保险也只能考雇员 12/09 11:03
感谢前辈提供资讯 稍早还问了隔壁邻居也是做台电的,结果他是讲师... 好厉害 吓死我 准时上下班
8F:推 iglesias0416: 我亲戚年纪跟你差不多,年轻时自己开店,红到小S、 12/09 12:24
9F:→ iglesias0416: 杂志、旅游书都很推荐。後来累垮了住院好几次,店只 12/09 12:25
10F:→ iglesias0416: 好收起来,现在在卖茶叶,钱多不多我是不知道,但是 12/09 12:25
11F:→ iglesias0416: 身体健康最重要。 12/09 12:25
以前也都很羡慕开店的人,不用看人脸色也不用,後来发现要解决的事情,永远做不完 或做不到... 身体健康重要,所以我才忍痛不考警察 :(
12F:推 perfect07117: 医牙电资 本版唯一解 12/09 13:29
医牙应该跟我无缘了吧 我27了 ... 其实对於很高薪没到很向往,我觉得我会想透过别的方式去做一些 被动收入
13F:推 jim930823 : 加油 12/09 13:51
14F:推 y9111116 : 27还年轻 加油 12/09 14:10
不知道大家怎麽都会说还年轻,我真的很抖觉得没人要了(叹 谢谢QQ
15F:推 zealeliot : 觉得你身体承受不起压力,找个国营单位当派遣有个工 12/09 14:13
16F:→ zealeliot : 作收入就好 12/09 14:13
我觉得我抗压是可以的,只是很倒楣突然得这种免疫系统的病 如果我抗压不足,我应该是去砍掉重练了,哈哈不是继续跟大家集思广益 因为我有工作的时候,反而旧病很少复发
17F:推 peeer50 : 别气馁阿,27岁还有很大的转职机会~加强语言技能如何 12/09 16:37
对,这也是我下一步该做的事情,我连多益都没考 甚至想第三语言这样 谢谢前辈
18F:→ Babyblues23 : 抗过敏的手段?没这回事 唯一解就是不要使用过敏的 12/09 17:02
19F:→ Babyblues23 : 药物 你自己有没有主动告知过敏史?没有骂别人庸医 12/09 17:02
20F:→ Babyblues23 : 实在不妥 12/09 17:02
这是我当时急诊去台大的医生跟我说的,要有抗过敏手段 我也有主动告知「我有荨麻疹」 他还是给我用一种叫做KETO的止痛针,相信前辈您有相关背景就知道这针的厉害程度 那间诊所也是出了名评价差,最好笑的是当时我google评价後,院长说要 了解之後要给我打电话慰问,到现在没接到,何况他差点害死我,庸医两个字便宜他了
21F:推 yenz11 : 看你的理想生活,可以考虑看看考邮局,可以直接挑地 12/09 17:16
22F:→ yenz11 : 区考,北部缺也比南部好考,只是不知道还有没有要 12/09 17:16
23F:→ yenz11 : 招考而言,可以先准备 12/09 17:16
邮局的意见也很棒! 而且我家附近好多邮局(不知道为什麽) ※ 编辑: hackisyts (103.224.203.191 台湾), 12/09/2020 17:49:38 ※ 编辑: hackisyts (103.224.203.191 台湾), 12/09/2020 17:55:55
24F:推 i5970906305 : 真心推荐写程式 零基础真的也可以上手。入行offer 12/09 23:24
25F:→ i5970906305 : 就会接到手软,工作环境也轻松 12/09 23:24
这也是之前的考虑,因为资策会上课学费好像要3-5万不等 我要找个工作先暂时垫垫存钱QQ 谢谢前辈 这倒是提醒我了 ※ 编辑: hackisyts (103.224.203.191 台湾), 12/10/2020 00:02:53
26F:推 to19880428 : 有考虑先求有再求好吗? 我朋友是一开始考研究所 12/10 00:40
27F:→ to19880428 : 後来突然想转国营 就考中油雇员 之後在边做边读考 12/10 00:40
28F:→ to19880428 : 台电职员 台电後本来又想考调查局 但比较後还是觉 12/10 00:40
29F:→ to19880428 : 得国营事业比较适合他 就继续待了~ 结论:路是人 12/10 00:40
30F:→ to19880428 : 走出来的 尝试後才会知道自己想要哪种生活、工作模 12/10 00:40
31F:→ to19880428 : 式 所以别害怕去尝试 (当然一开始是可以先筛选一 12/10 00:40
32F:→ to19880428 : 下 想尝试的有哪几条路) 加油! 12/10 00:40
噢噢绝对有这回事的,我现在就是连"有" 都没有 所以很多事情也被限制了 前辈的朋友也太猛了吧!? 真的现在很羡慕会读书的人
33F:推 shemie : 周休六日?应该是周休二日,固定休周末吧? 12/10 01:23
34F:推 pornstar : 文组因为头脑灵活, 比较适合当老板管理手下的理组 12/10 08:34
35F:→ pornstar : 工程师 12/10 08:34
这是讽刺吧XD 我觉得理组才是头脑灵活 真的
36F:推 xiaoallen : 可以考虑看看公股银行考试,偏简单的考试,工作内容 12/10 09:02
37F:→ xiaoallen : 也不会过於劳累,北部缺也够多 12/10 09:02
公股银行呀~ 以求有的话,确实是比较稳的选择
38F:推 pocata : 你连三五万学费都付不出来… 条件不要预设那麽多, 12/10 10:58
39F:→ pocata : 先有再求好,工作一年也应该有些存款,先培养良好 12/10 10:58
40F:→ pocata : 生活习惯减低发病可能(睡眠品质+运动)也需精进理 12/10 10:58
41F:→ pocata : 财方面 12/10 10:58
现在日渐改善中...我近期应该是跑吴柏毅存点学费吧
42F:推 lilychichi : 国营很难考,建议去国营板爬文 12/10 11:45
43F:→ lilychichi : 看起来简单准备的,录取分数都很高 12/10 11:46
难考没错... 但争取来的就是自己的未来 好烦啊,时间真的越来越压缩的时候,很紧绷
44F:推 fragment1000: 原po如果介意资策会的费用,搜寻appworks school如 12/10 19:40
45F:→ fragment1000: 何,完全免费 12/10 19:40
46F:→ fragment1000: 先从做得到的事情开始下手吧 12/10 19:41
47F:推 i5970906305 : 你不用一定要去资策会呀~先从udemy 或是ha how... 12/10 22:44
48F:→ i5970906305 : 之类的平台花个一二千就可以了 12/10 22:44
感谢程式设计相关的方向 Ha How好可爱的名字 的确我觉得先用一点钱就可以敲门砖的话 倒是很不错
49F:推 jodawa : 只能说 不要气馁 一时失志不用怨叹,趁失业的时间好 12/11 00:24
50F:→ jodawa : 好挖掘自己的特质是啥,找工作才会比较有方向 12/11 00:25
大家都一直只会喊说,叫我去做业务... 但想想之前一个月都要背百万的业绩就觉得有点烦 如果有工作可以让我尝试我倒是没关系 现在连面试的机会都少到像是十连抽没一个SSR一样 所以才有考试的心态出现,而现有的工作尽量找不要 让自己过於繁忙的,以便之後自己看书 或 进修 感谢以上前辈的建议,P币应该都发送出去了 微薄心意,敬请收下 ※ 编辑: hackisyts (103.224.203.191 台湾), 12/11/2020 18:28:58 ※ 编辑: hackisyts (103.224.203.191 台湾), 12/11/2020 18:31:06
51F:推 Findagreen : 房仲呢 12/11 20:55
52F:推 pk0943 : 考公职是唯一解,其他都是低薪免洗 12/12 10:37
53F:推 yo706001 : 公职约聘 12/12 15:39
54F:推 yuraH : 荨麻疹的原因很多 没讲没人知道你是对哪种东西过敏 12/12 17:58
55F:推 pinkwl6 : 银行柜员 12/12 19:50
56F:推 who5566 : 随便投 我当初也乱枪打鸟 12/12 21:58
57F:→ who5566 : 当然要避开诈骗 博弈的 12/12 21:58
58F:→ who5566 : 房仲 银行 或是传产机会很多 12/12 21:59
59F:→ who5566 : 找不是家族企业家族面试的的传产 我就上了 12/12 21:59
60F:→ who5566 : 家族企业亲自面试都面试爽而已 12/12 22:00
61F:推 wxes30431 : 我懂你的痛苦,那种怎麽样都找不到工作的悲惨处境, 12/13 04:17
62F:→ wxes30431 : 对自己没信心觉得是个废物,多看一些youtube心灵鸡 12/13 04:17
63F:→ wxes30431 : 汤影片吧!加油我也是慢慢才能振作起来 12/13 04:17
64F:推 CraziPhone : 给自己太大压力了 虽然我不是鸡汤派 但可以放松脚步 12/14 00:04
65F:→ CraziPhone : 好好思考一下10年後想要的生活 12/14 00:04
66F:推 sreroro : 蛮会写的啊 可以考虑文字类的工作 12/15 17:5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