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lapee (脑羽)
看板CareerPlan
标题[问题] 台大机械VS警大
时间Thu May 9 13:28:30 2013
我是一名重考生
去年指考喜欢的科系都落榜
今年学测顺利的考上台大机械
问题来了
我家人还帮我报了警大
而且蛮偏向要我去念
我在网路上看了不少警大的资讯
有好也有坏
也不知道里面情形是如何
请问我该如何选择?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36.232.218.79
1F:推 kl015013 :家里缺钱吗? 不缺可以去外面阿 警大省满多的 05/09 13:32
2F:→ OrcaLee :合理的要求是训练 记得先爬文 05/09 13:34
3F:推 flysonics :LP夹紧一点 四年一下就过了 念完只要不太差都能考上 05/09 13:36
4F:推 sibdkjiv1576:台大 给自己人生一个追梦想的机会 05/09 13:37
5F:→ flysonics :警察特考 到时候就是铁饭碗 比你进机械系出来好太多 05/09 13:37
6F:→ flysonics :机械系 机密机械给过低(上银) 科技业工时高薪水不见 05/09 13:38
7F:→ flysonics :得上得去 还要担心越来越年轻化的中年失业 05/09 13:39
8F:→ OrcaLee :上银的现场 是底薪低 靠加班费撑 05/09 13:39
9F:→ flysonics :是罗 如果原PO很爱超时工作换钱 可以试试 05/09 13:41
10F:→ flysonics :只是警察大部分有危险加给 钱也不会差到哪去 05/09 13:41
11F:→ OrcaLee :警大毕业出来 大部分是警官 危险程度不像警员... 05/09 13:45
12F:→ Soreio :警大毕业就有六七万又是公务人员..... 05/09 13:56
13F:推 Steinadler :台大机械还不错 成绩维持好 出来不怕没工作 05/09 14:04
14F:→ Steinadler :警大就是求稳定的选择 只能看你自己喜欢什麽 05/09 14:05
15F:推 cutesuper :看你的个性罗 反正现在是你选系 05/09 14:48
16F:→ cutesuper :另外你警大是念监识系吗 如果是的话 薪水又再高一阶 05/09 14:49
17F:→ rushspicy :如果家里没经济压力,台大一票~警察(官)现在的地位 05/09 14:51
18F:→ rushspicy :只比过街鼠儿好一些...(没有被光明正大追着打.... 05/09 14:53
19F:→ rushspicy :如果真的想追求稳定的警职,念完台大再去考警大研所 05/09 14:54
20F:→ tolapee :警大还没放榜 但我的分数会上 (BUT监识应该上不了 05/09 14:54
21F:→ rushspicy :然後补个三等考试及格....也是二线一任职 05/09 14:55
22F:→ tolapee :恩...家里就是有经济压力 所以才烦恼 05/09 14:58
23F:推 owenx :有经济压力就去念警大吧~省很多 05/09 15:00
24F:推 rushspicy :推楼上...公费+零用钱(用自由换来的....XD 05/09 15:03
25F:推 ken1325 :当然是台大,学历是跟你一辈子的 05/09 15:33
26F:推 gadacha :10年前 我同学也在警大跟政大做选择 最後选择了警大 05/09 16:00
27F:→ gadacha :本来是派出所所长 现在调到做内勤的 正常上下班 05/09 16:01
28F:→ gadacha :一个月薪水7~8万不含加级 同学会的时候超羡慕 05/09 16:02
29F:推 Bush731 :获选加入霹雳小组 更赞 05/09 16:25
30F:推 miwako :如果可以接受不算太自由的工作 警大+1 05/09 18:18
31F:推 clarkchang :什麽时候台大沦为跟警大相比的阶段?看近一点,台大 05/09 18:28
32F:→ clarkchang :有全台湾最完整的科系,最好的师资,最好的设备。 05/09 18:28
33F:→ clarkchang :同学就是你人生的人脉,过去、现在、未来都主宰台湾 05/09 18:29
34F:→ clarkchang :各行各业!看远一点,20年後你想过什麽生活?我1996 05/09 18:30
35F:→ clarkchang :毕业,同学没有一个不出人头地的 05/09 18:31
36F:→ clarkchang :如果连台大工学院都要担心出路?那地球也差不多毁灭 05/09 18:32
37F:→ Bush731 :这时代就是军公教最大呀 05/09 18:34
38F:推 clarkchang :军公教在大,老板也是台大的 05/09 18:35
39F:→ Bush731 :当差有枪可玩 很威风耶 05/09 18:35
40F:推 asleisureto :坦白讲 除非你是人中龙凤 不然112机械要拚到月薪 05/09 18:56
41F:→ asleisureto :7~8万非常非常不容易 而只要去警大就能轻松达成 05/09 18:57
42F:推 albertsue :台大的未来出路真的比警大好太多了! 05/09 19:00
43F:推 clarkchang :请问楼楼上是校友吗?不然你的数据哪里来? 05/09 19:02
44F:→ clarkchang :我退伍之後没有一份薪水低於你说的数字 05/09 19:02
45F:推 sting47 :楼上 他会说你是人中龙凤啊XDDD 05/09 19:04
46F:推 qoojason :台大机械 05/09 19:36
47F:推 houchungqq :台大不用月薪7~8万阿 年薪就百万了 05/09 19:50
48F:→ Bush731 :纵使有年新百万也没枪可玩 05/09 20:10
49F:→ Bush731 :一个年薪70万有枪可玩 另一个或许可年薪百万却没枪 05/09 20:12
50F:→ OrcaLee :枪有那麽好玩 怎不签下去呢?? 05/09 20:17
51F:推 MedEngineer :这关系到未来想做什麽吧? 念台大 未来变化还很大 05/09 20:17
52F:→ MedEngineer :若这一辈子就只想安定当个警官 就去警大吧 05/09 20:18
53F:推 Shadou :到底枪有没有那麽好玩啊XD 05/09 20:30
54F:推 kazureyesean:觉得枪好玩赶快签志愿役,擦枪、刺枪、打靶玩到过瘾 05/09 20:34
55F:→ Tenging :当警察快去啊 想升等多念书就是了 05/09 20:37
56F:→ dan5209 :看你有无企图心 05/09 20:48
57F:推 wrattle :警察只是起薪略高,一辈子也就差不多那个样子了。 05/09 20:53
58F:→ wrattle :台大则是有着无限可能,看你自己努力程度 05/09 20:54
59F:→ wrattle :人脉真的很重要 05/09 20:54
60F:推 wrattle :不过如果有经济压力的话,就只好读警大了。 05/09 21:00
61F:→ wrattle :毕业第一年年薪大概是80左右吧 05/09 21:02
62F:推 dreamriver :台大 05/09 22:07
63F:推 akmc :红的明显 我台大机器的同学都出国赚美金了..你说呢 05/09 22:15
64F:推 hank0526 :台大+1,给自己的人生一些期望,不要被局限住了 05/09 22:39
65F:→ junkos :台大 05/09 22:49
66F:推 gadacha :警大 05/09 23:48
67F:推 jaykle :从内文判断~原PO应该比较喜欢稳定生活XDD 选 警大吧 05/09 23:51
68F:推 clarkchang :另外很有趣的现象,乡民们每天骂台商只懂cost down 05/10 00:29
69F:→ clarkchang :但是在这个版推文看到的都是"这个比较省" 05/10 00:29
70F:推 AllenAline :别来闹了好吗?不读台大.....科科 05/10 00:45
71F:推 gr1031 :推台大 但还是要看你个人 05/10 00:48
72F:推 fuhkangliao1:推台大 跟厉害的人一起念书就是爽 05/10 00:50
73F:推 gr1031 :如果没有经济压力 我觉得念台大能给你的收获比较多 05/10 00:50
74F:嘘 Fredck :红的明显去念警大吧,你这辈子就不必找工作薪水忧愁 05/10 01:25
75F:→ Fredck :我一票同学,当初成绩最烂的去念警大,现在存款是top1 05/10 01:27
76F:→ Fredck :台大工学院一狗票,生活品质对照薪水没多少比得上警官 05/10 01:28
77F:→ Fredck :现实的台湾社会就是军公教最好,念警大领爽爽过一生 05/10 01:31
78F:→ Fredck :我目前认识的只有几个神人哥比警官爽,但你是神人吗? 05/10 01:32
79F:→ Fredck :警官只要是ㄧ般人就可以当了,但神人哥有几个呢? 05/10 01:33
80F:推 Fredck :年轻时我爸要我去念警大我不愿意,可惜我回不去了 05/10 01:37
81F:嘘 wtao :同意楼上 4.5年前谁知道 马冏会搞个22K 05/10 01:58
82F:→ edison1983 :目前鬼岛形式.. 警大比较优势.. 05/10 08:27
83F:推 qw56091122 :现在警大分数跟台清交差不多了... 05/10 08:39
84F:推 kaj1983 :怎麽没有人问原po喜不喜欢机械?或是喜不喜欢当警察 05/10 09:03
85F:→ kaj1983 :如果不喜欢的话,要念到顶尖好像也颇难的吧,台大学 05/10 09:04
86F:→ kaj1983 :历很好,但这年头工科没有念到硕士就是输人一截 05/10 09:05
87F:→ kaj1983 :不喜欢机械的话,四年後又会遇到不知该选哪个念 05/10 09:07
88F:→ kaj1983 :而且不喜欢的科系又还要硬撑去考硕士,这也算教学资 05/10 09:08
89F:推 bbolivier :因为这个年头活下去比兴趣重要了 05/10 09:08
90F:→ kaj1983 :源浪费的一种,其他学校就算了,台大浪费的又更多 05/10 09:08
91F:推 newy :绝对是警大 你以为台湾还在台湾钱淹脚目吗 05/10 12:33
92F:推 hickay :我弟两个:73警大72台大机械所,明显警大赚的多又爽 05/10 13:46
93F:→ hickay :台大机械所出来,工程师而已,累钱也没比较多 05/10 13:47
94F:→ WenliYang :建议警大 05/10 20:34
95F:推 DavidJC :甚麽台大警大 当然考指考冲牙医阿(误 05/11 01:50
96F:嘘 dakkk :这两个就警大 除非有医 05/11 10:14
97F:推 gadacha :不要怀疑 警大 四年後再来回头看看 05/11 12:19
98F:→ clarkchang :人生不只有四年,有非常多个四年,但是18-22只有一次 05/11 12:31
99F:→ eva19452002 :有警大不选选台大?脑袋有洞 05/11 22:33
100F:→ eva19452002 :看看台湾机械业有多惨就知道 05/11 22:34
101F:→ eva19452002 :[新闻] 机械业火大 卓永财:彭淮南是9B总裁 05/11 22:38
102F:→ clarkchang :机械系只能去机械业?所以张忠谋只能去汽车厂? 05/11 23:08
103F:推 qw56091122 :机械系不是去机械业 不然干嘛叫"机械"系? 05/11 23:28
104F:→ clarkchang :所以张忠谋不能去半导体?现任总统只能当律师? 05/11 23:31
105F:→ clarkchang :前前任总统只能种田?这个世界是很大的,不要局限自 05/11 23:32
106F:→ clarkchang :己。而且为什麽要被四年限制住你近百年的生活? 05/11 23:33
107F:→ clarkchang :应该是利用这四年去丰富你接下来近百年的人生 05/11 23:33
108F:推 ftyu :谁说机械系只能走机械?连卖鸡排也可以要拿来说嘴吗 05/11 23:38
109F:→ clarkchang :楼上麻烦提个证据出来,谢谢! 05/11 23:41
110F:→ qw56091122 :我只是蛮好奇 念警大就不会有丰富的人生? 05/11 23:46
111F:→ clarkchang :我不知道,所以需要乡民们告诉我。偏偏目前支持警大 05/11 23:58
112F:→ clarkchang :的意见没有一个朝这麽方向前进 05/11 23:58
113F:推 aramaram :当然是台大机械 05/12 02:59
114F:推 newstyle :我听过警大研究所毕业出来25岁就当所长的~ 05/12 10:48
115F:→ newstyle :然後平常工作内容就是管理外劳~ 05/12 10:49
116F:→ wrattle :管理外劳?这不是移民署的事情吗? 05/12 16:21
117F:→ wrattle :25岁以前当所长的正期生更多,因为外勤所长没人要干 05/12 16:23
118F:推 marxs :当所长也不是啥了不起的事 有这麽惊讶嘛XDD 05/12 20:34
119F:→ escaflone :连这都要问你还是念警大吧,台大不适合你。 05/13 00:25
120F:推 a54965 :其实警大也不会不自由 周休二日有零用金 还不错 05/13 20:12
121F:→ mygril :当学生这麽爽,出社会在科技业on call你就知道了 05/13 22:57
122F:嘘 adms :拜托请你有兴趣热忱在当警察 不然就是浪费大家税金 05/20 00:06
123F:→ adms :一堆在比爽的不知道你们把警察工作看成什麽? 05/20 00:08
124F:推 shady71 :警官只比警察好一点,不用想警官是朝九晚五的行业, 05/20 17:54
125F:→ shady71 :只是不用伦深夜勤,但是业务也是一堆,假日有勤务也 05/20 17:55
126F:→ shady71 :是要回来..论生活品质以及业务繁杂量,调查局比较好 05/20 17:56
127F:→ shady71 :所以还是读台大机械好了..若想考公职在选调查局 05/20 17:57
128F:→ shady71 :不想考公职 就去业界 05/20 18:00
129F:推 jetling :除非家庭经济有困难,依原PO的兴趣,还是读台大机械 05/21 08:42
130F:→ jetling :虽然警大出路有保障,但是环境保守、封闭,可能会限 05/21 08:43
131F:→ jetling :制原PO的发展 05/21 08:44
132F:推 edison1983 :钱一阵子不是台大法律毕22K? 所以当然是警大.. 05/21 22:57
133F:→ jayelva :台大法律毕没考过高考当然是没甚麽钱阿 05/24 00:30
134F:→ jayelva :原po要想想自己兴趣 但我也推台大 资源好太多 05/24 00:30
135F:嘘 ontherun3325:当然是台大机械阿 废话 05/25 03:31
136F:→ lemons2 :想太多! 当然是台大机械;念名校理工科系的预期薪水 05/28 12:57
137F:→ lemons2 :远比外面的公职多太多了,而且挑战性和社会地位也是~ 05/28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