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snu1137 (Scott)
看板CareerPlan
标题Re: [问题] 怎麽说服我哥
时间Sun Aug 23 18:44:22 2009
说真的 玩股票真的不能当一个正当的职业......
会赚钱的 运气真的占绝大因素 →...语意错误 改一下: 会特别优异的(赚特别多$的)
推荐一本还算有名的书:漫步华尔街 是由普林斯顿大学经济教授墨基尔所着
这里头说明了 市面上的基金(没错 就是由金融公司顶尖人才操作的咚咚)
平均起来无法战胜大盘以及单纯股利发放之类的绩效
反而因频繁的进出而多付出手续费 以及管理费
同时也无法避免掉亏损
之前赚钱的基金也无法保证将来赚钱......
普通人又何德何能能战胜大盘???
所以书中结论是广泛买股票(例如指数基金)然後放着......长久便会得到该有的收益
沉迷於股票中有点像是一个逃避的状态 经由股票期望获得肯定
但 这样真的不是办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86.186
1F:→ bhyu330:如果本人没有那一层认知的话 旁人再怎麽说也没用.. 08/23 19:09
2F:→ david6602ok:我认为玩股票对很有经验的人可以当成正当职业的... 08/23 19:32
3F:→ david6602ok:但前提是有本钱.有规划.有技巧性的投资... 才可以赚 08/23 19:33
4F:→ fssh99:想想楼上这麽厉害的人 却没有对社会产生实质贡献 多可惜啊? 08/23 19:34
5F:→ david6602ok:当然要用投资赚钱不能只玩股票 风险太大了 08/23 19:34
6F:→ david6602ok:楼楼上说得没错 身边亲戚滚出一堆钱前提是他们创业 08/23 19:35
7F:→ fssh99:如果说你要将股票获利还做善事 因果来说 还是虚空吧... 08/23 19:36
8F:→ david6602ok:哈哈...就楼上这样讲... 那版上一堆想赚多点钱的人又 08/23 19:38
9F:→ david6602ok:要如何解释呢? XD 08/23 19:38
10F:→ fssh99:小弟斗胆 认为年轻人还是应该脚踏实地做事 不要虚度此生... 08/23 19:39
11F:→ david6602ok:这个社会就是竞争.利益嘛! 哪有可能均富 08/23 19:40
12F:→ fssh99:回:贪 本来就是人的本性 想多赚 也是 XD 08/23 19:40
13F:→ fssh99:不否认楼楼上 但要良性(不致人死地) 每个人福报都不同 08/23 19:42
14F:→ david6602ok:了解f大的意思~ 在下也倾向务实型的工作者 造福人群 08/23 19:46
15F:→ david6602ok:但人有钱了总会想投资 若没有诀窍而赔钱就影响人生了 08/23 19:49
16F:→ david6602ok:为了钱的事把身体.生活.家庭搞乱 是最不乐见的财奴 08/23 19:51
17F:→ david6602ok:生涯规划-工作.钱只是一部份 很多人忽略健康.心灵.家 08/23 19:55
18F:→ david6602ok:这些基本的事 赚钱不就是为了家? 为了生存.满足心灵? 08/23 19:56
19F:→ david6602ok:很多人也会本末倒置啊~ 08/23 19:57
20F:→ fssh99:这个....也是人生呀XD 谢谢你与我聊天 我去借漫画了^^ 掰噜 08/23 20:14
21F:→ fssh99:PS.我是f小 fssh7609ok的 XD 08/23 20:16
22F:推 billionaire:学会止损是前提,华尔街不相信运气 08/23 20:42
23F:→ lme:原PO的哥哥离职时刚好是股市最低迷的时候 这可能也是赚钱原因 08/23 21:49
24F:→ hsnu1137:而原pO哥哥目前需要上万点... 08/23 22:00
25F:推 Kublai:这麽爱赚钱怎不去当标哥的小弟? 08/24 02:24
26F:→ hsnu1137:??? 08/24 11:41
※ 编辑: hsnu1137 来自: 123.192.86.186 (08/24 11:43)
27F:→ changtso:尽信书不如无书 08/25 22:37
28F:推 gopis:我相信 怎麽样赚来的钱会怎麽样花掉(或亏掉) 08/25 23:34
29F:→ hsnu1137:推楼上 这就是赌博倾家荡产的原理啊 09/16 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