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72 (大步大步往前走)
看板CareerLady
标题[闲聊] 觉得上班淡妆很重要
时间Mon Oct 5 22:16:03 2015
自己上班大约也快要三年了
自己是个不爱化妆的女生
毕竟自己的工作其实也是多女生的环境
也不需要跟客户见面 所以也觉得不需要化妆
但因为有时加班 发现自己开始有黑眼圈
脸色也变得很差 感觉好像也没睡饱
另外 自己没化妆 每次跟猎人头或是跟长辈聊天时
对方都觉得我好像刚毕业 可是我明明28了
但看起来好像才25或是大学生
我觉得这样不好 是因为感觉不出专业
我们公司来了一个刚毕业的妹妹
才23超会打扮 衣服很少重复 化得比较冶艳 老妆
看起来完全没有只有23 跟她比我好像新鲜人
虽然说实力很重要 但其实外表真的也很重要
我发现这样的女生比较跟别人有距离
可是比较不会被欺负 像我看起来俗俗的、笨笨的
感觉很容易被当
大家觉得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184.5.4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44054565.A.8F9.html
1F:→ h721019: 不会阿.女生的穿着乾净就好~完全没差别待遇 除非是想追的 10/05 23:15
2F:→ h721019: 上班穿舒服的衣服我比较喜欢,除非是工作需求(业务类) 10/05 23:17
3F:推 MikaJ: 如果是常常需要接触陌生人的工作,化妆可以给人干练的印象 10/05 23:23
4F:→ MikaJ: 但久了大家还是看实力的,所以还是要看工作特质而定 10/05 23:23
5F:推 qazdrfv: 我觉得上班化妆是基本礼貌,受不了穿着邋遢又不化妆打扮 10/05 23:27
6F:→ qazdrfv: 的人 10/05 23:27
7F:推 lilychichi: 我觉得看工作要求耶 穿着乾净整齐 稍微整理一下外表 10/05 23:54
8F:→ lilychichi: 就差不多了 也不用到化妆打扮的等级XD 卸妆很累 OTZ 10/05 23:54
9F:→ maye: 只需对内的话不觉得...专业在工作表现,不在外貌... 10/06 00:15
10F:→ maye: 我们公司要换室内拖,一堆人都很随性,一般不要邋遢就好 10/06 00:19
11F:→ ssunnys: 外表看起来的专业还是蛮重要的 10/06 09:07
12F:推 sandy1980: 需要耶,会花妆也是技能的一种 10/06 10:12
13F:→ lovy: 你自己都觉得有差了 实际上当然有差!不用到金光闪闪 至少不 10/06 10:40
14F:→ lovy: 要很没精神的样子 我以前的工作无论内勤或是国外业务(客户不 10/06 10:41
15F:→ lovy: 常来访的) 老板都会暗示(看你听不懂就明示)要稍微打扮一下 10/06 10:43
16F:→ lovy: 还有乾净整齐的定义 如果是天生肤质好气色好 就素颜也没差 10/06 10:43
17F:→ lovy: 天生底子差的 你觉得素颜没化妆=乾净 别人看起来可是没精神 10/06 10:44
18F:推 cabessa: 推楼上,若觉得自己气色不佳就上点润色的防晒或蜜粉比较好 10/06 10:56
19F:推 varda0821: 没在画 10/06 11:42
20F:推 Grecie: 每天画有点累 顶多抹个防晒 涂唇膏 气色就有差了 10/06 13:51
21F:推 pella: 要啊!基本的 10/06 20:05
22F:推 luckyisme: 你自己都觉得重要了那就画啊,别人觉得怎样是有差吗 10/06 23:01
23F:推 mourant: 接个睫毛(自然款) 遮瑕一下就完妆 10/06 23:50
24F:→ mourant: 随身带支唇蜜 要见人时赶快涂一下 10/06 23:50
25F:推 ParaTuAmor: 我赞成lovy说的 10/07 21:30
26F:推 Lotte0401: 公司都女生,但大家都没在化妆的,有在画会被亏说约会吗 10/08 14:09
27F:推 cecilia20048: 我们公司也都没女生化妆 偶尔化妆都会被问晚上去哪 10/08 19:48
28F:推 ariel92: 外表可以加分,尤其对业务来说,常常更能带进业绩哦! 10/08 20:46
29F:推 varian0803: 我也不爱化妆 哭 10/09 19:52
30F:推 loveducky: ㄧ直都是素颜眼镜路线 10/13 16:34
31F:推 freshjive430: 有相同状况+1 10/25 00:42
32F:→ sakuryo: 看主管 11/06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