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TRAN (印儿)
看板CareerLady
标题[心情] 想离职 但我的年终
时间Wed Sep 23 12:54:26 2015
今天公司做了中秋节奖金约谈
面谈的人是厂长
我的职位是课长
这次我拿到的评比分数非常低
及格边缘
跟之前有时会超过100分完全不同
(平均是95分以上)
厂长说我常常临时请假
临时请的是生理假跟病假
我气极了跟他说劳基法有规定不能请吗?
他说我可以请假
但分数他一样会打低
生理假怎麽提前请?
病假也是因为我之前膝盖不舒服
又验出有类风湿性关节炎
所以我找了大医院的相关科
白天只能请假去振兴
因为有晚上看诊的其他大医院都已排满
不能一个月後再看吗?
既然已经看到报告是有验出
不赶快看真的会很紧张
请隔天的病假前我有先跟经理讲我的原因
经理准假
要跟会计拿假单时
会计却说这样不能请病假
因为厂长跟经理都是请特休每个月去医院拿药
我说那是因为她们假很多
会计说你的也很多啊(14天)!不然就问经理
我说经理准了
看完医生後一个礼拜要回诊看报告
我在星期一也跟厂长请星期五的病假
并说明原因
跟他说因为不知道检查结果如何
不知道要不要留很久 所以先请一天
如果赶的回来就改请半天
结果他脸色很难看 刁难我
问我可不可以不要请
但我不请那去检查做什麽?
最後他只好让我请半天
至於特休,我都是一个礼拜甚至一个月以上就会提出申请的
之前有要请的假跟厂长的假冲堂
我也是改自己的假 配合厂长
然後他又说,不是只有请假,还有不陪日本人应酬跟干部聚餐
就是端午节那时跟我说的
公司希望我下班时间都空着(但其实我有兼差)
等着日本人来 或是经理约聚餐
我已经尽量配合了
上礼拜日本人来的时候我虽然星期三要看医生
但我星期四有主动提我要去
每个星期一要留下来上课我也有留
我真的一点改进都没有吗??
如果说我态度差
那我觉得情有可原
拿请假跟我私人的时间来评分
好笑!!!!!!!!!!
劳基法上面有说这样是合法的吗???
我其实默默做了很多工作
不是公司原先交代我的 我真的很傻
没人会放在心上
公司要我下班时去外面上课
我其实本来有排事
也是赶快打电话改掉配合公司
这些都不看妈????
所以我跟厂长提离职了
经理今天请假
明天我会跟他提
但一堆朋友叫我冷静
领完年终再说
想问问大家的意见
还是为时以晚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48.157.12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42984072.A.45F.html
1F:推 sm3gp6chu: 先给你拍拍 我认为为任何工作延误健康都不值得 也很讨 09/23 13:30
2F:→ sm3gp6chu: 厌明明合法但比同事多请假就被打低考绩 不重平日表现 09/23 13:31
3F:→ sm3gp6chu: 是说年终很高吗?且明年过年晚 是农历年发?我觉得公司 09/23 13:32
4F:→ sm3gp6chu: 没看见你平常努力又不体恤你身体 中秋奖金只是提早看清 09/23 13:33
5F:→ sm3gp6chu: 他们 骑驴找马吧... 除非你真的真的很需要这笔钱 09/23 13:34
6F:→ sm3gp6chu: 但若透漏出领完年终才走 会不会被捅? 且身体状况可能 09/23 13:35
7F:→ sm3gp6chu: 临时需要请假怎麽办? 希望你早日康复 09/23 13:35
8F:→ vodkalime: 你请假合法,但现实就是打考绩很主观 操之在人 09/23 14:07
9F:→ vodkalime: 我们主管也是明说事病假就影响印象分数 影响绩效 09/23 14:09
10F:推 nctugirl: 我公司也是如此 我根本不甩他们 09/23 14:18
11F:→ INTRAN: 请病假只扣两分 我不知道他怎麽扣到剩60几分... 09/23 14:18
12F:→ nctugirl: 提早认清是好事 无须逢迎 09/23 14:19
13F:→ Claire29: 劳基法对於绩效的部分没有特别规定 所以真的很主观 09/23 14:58
14F:→ Claire29: 至於你请假的部分 看不出有什麽违法之处 09/23 14:59
15F:→ Claire29: 公司人事说主管都请特休去拿药是他们的事 09/23 14:59
16F:→ Claire29: 至於年终 照这情况 除非你们年终有签合约 09/23 15:02
17F:→ Claire29: 不然搞不好又会很少 建议还是骑驴找马吧 09/23 15:02
18F:推 fox36235: 奖金印象不再劳基法规范里. 09/23 15:32
19F:→ fox36235: 你可以不爽公司因为你请假 考核打低奖金发少.但要投诉 09/23 15:32
20F:→ fox36235: 打错 但一直用劳基法跟公司沟通 我觉得有点怪 09/23 15:33
21F:→ fox36235: 因为公司不是准假了(? 奖金考核就是印象分数 又不是劳 09/23 15:35
22F:→ fox36235: 基法有一套评分标准XD 09/23 15:35
23F:推 fox36235: 听过主管说 常请假的不可能比拿全勤的分数高.. 09/23 15:42
24F:推 charlien: 会不顾员工健康的公司,不值得留+1,提离职就提了! 09/23 16:05
25F:→ charlien: 快点再找新工作累积新的年资比较实在!加油! 09/23 16:05
26F:推 smalldoll: 又是一间惯老板公司,完全不在意员工健康。想想你为公 09/23 16:18
27F:→ smalldoll: 司做了多少,有得到应有回报吗?没就走吧。 09/23 16:18
28F:推 wuevelyn: 提了都提了,现在的重点应该是赶快找新工作 09/23 16:23
29F:→ INTRAN: 其实厂长不想准我假,所以叫我以後不要再临时请假(病假 09/23 16:25
30F:→ INTRAN: 生理假都算) 09/23 16:25
31F:→ Claire29: 公司是不是有问题很难讲 但主管显然有问题 09/23 17:17
32F:推 maye: 一堆主管以为自己是土皇帝,还限制别人请病假。之前年终有领 09/23 19:09
33F:→ maye: 很多吗?不多就不用特地等领完了,赶快找新工作跳才是真的 09/23 19:10
34F:推 g9xuggf: 领完年终在跳阿 ~~现在工作很少 难找喔 09/23 20:28
35F:推 poeoe: 都闹成这样会有多少年终? 09/23 20:30
36F:→ tsutaS: 闹成这样 绝对没年终 09/23 21:43
37F:推 sysuen: 考绩如果人人都一样好就失去考绩的意义了。 09/23 23:20
38F:→ cawaiimaple: 有些时候明明表现也很好,却因为考绩名额不够所以只 09/24 00:14
39F:→ cawaiimaple: 好被迫降级,这样的考绩也很没意义 09/24 00:14
40F:推 mimihello: 看完也觉得生气!有更好的地方就快去吧 09/24 00:47
41F:→ INTRAN: 我之前都是90几分的 端午节变80几 现在直接跳60几 接下 09/24 01:29
42F:→ INTRAN: 来年终应该也不到60了吧 年终3.5个月 但最後会剩下多 09/24 01:29
43F:→ INTRAN: 少很难说 09/24 01:29
44F:推 AbbyLove: 别委屈自己 找到工作就走吧 09/24 09:24
45F:推 airtsubasa: 列清单翻旧帐,一笔一笔谈,你列的都有跟主管讲过? 09/25 15:10
46F:→ felix0520: 不开心就不要做呀,但是找到再走...! 09/28 08:12
47F:推 m6699: 但是...多等这几个月年终最少有多少?前公司给过十年以上处 10/03 07:42
48F:→ m6699: 级主管七千的年终 10/03 07:42
49F:推 m6699: 过年前提离职,过年後走的直接扣掉年终 10/03 07:45
50F:推 makio: 考绩是比较出来的啊 别人都做你不做 当然考绩不好 10/08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