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ffeePS (奶油色的咖啡)
看板CareerLady
标题[职场] 此地不宜久留
时间Tue Aug 11 11:49:09 2015
今天早上办公室要面试,老板还没进来大家七嘴八舌在讨论庙会的事情
(基本上就是五四三闲聊)
会计叫我闭嘴:「闭嘴!!你最近别乱说话,我这是在保你!!!」
会计大姊你这是在保我?一开始说试用期两个月就好,
试用期一延再延,已经不知道延到哪里去了(现在都八月了,再四个月就年底了)
不合用看是要资遣我还是要让我预告十日另谋出路
老板曾跟妹子说这工作多好,给他助理的薪水(25k),又很有发展性
(妹子转述给我听时我直翻白眼)
老板当然不敢跟我讲这工作多好又多好,薪水给我给多高(因为超低)
我一开始就开学士级,他这样给薪(27k+1k),跟我说试用期过了调薪
目前敝人我总共调了1.5k......没翻脸就很偷笑了
一直延别人的试用期是浪费彼此生命
一直延别人的试用期是浪费彼此生命
一直延别人的试用期是浪费彼此生命
因为觉得很烦所以讲三次
好吧,该面对现实,我已经跟这工作耗费够久了
是该开始找寻人生的出路了(开启履历表in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0.141.2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39264952.A.7CB.html
1F:推 iamshiro: 有些老板很好笑 根本没试用期啊 08/11 13:18
2F:→ iamshiro: 也遇过延我的 囧 但是加薪加3k 什麽都做QQ 08/11 13:19
3F:→ sajdb: 工作没有试用期的,老板自己讲爽的 08/11 14:23
4F:推 gisty: 你是在job版贴文的那个贸易公司吗?结果这po文..... 08/11 21:22
5F:推 lilychichi: 这篇跟job的文反差好大喔 同间公司? 08/11 21:40
6F:推 gisty: 对啊!想知道 08/12 11:21
7F:→ coffeePS: 同间公司,不同职务(我还要负责某部分的外务 08/12 18:12
我会这麽生气是有原因的,这份工作其实是朋友介绍给我的(他考国贸考试考上了走惹
当初觉得一直走政治这条路是个不归路
(我前一篇文章有提过,我两年的职涯里面有一年半以上是民代助理,蓝绿都有
但我家没钱+背景不好看=不适合出来参选
我可能连选里长的本钱都没有(苦笑
我并不排斥公司有政党色彩(毕竟政治人物也是需要有金主支持的
但我希望我的新工作能够给我学习新事务的动力与动机
but没想到我老板会挑我这个完全没国贸背景的人进来「学习」
就是看上我曾待过政治圈
→→→→我的工作内容又脱离国贸了
如果今天我是个新人,没有相关经验,27k、28k是个差不多的起薪(以国贸公司来说
但我的工作显然跟我之前的工作内容差不多,就是高级的杂工+忍受老板的脾气@#$%
然後各种神秘的加班与老板私人业务
这薪水显然太低了(之前在疯人院领33~34k,年终1.5个月
学不到新东西(有啦,律师助理协助处理强制执行当代理人倒是头一遭,还有做卷做状
很希望能够踏入国贸领域却被抓去处理别的事情
薪水也没啥成长性(不可能到我之前的33k)
当然会萌生去意.......
如果可以,当然是希望找个单纯的事务所当助理,然後专心准备国考似乎是比较实在(茶
※ 编辑: coffeePS (220.130.141.21), 08/12/2015 18:23:40
8F:推 h632483: 恭喜你想通了 你之前为了做好工作在job版徵文 很佩服 09/15 17:23
9F:→ h632483: 但也不希望有更多人受害 你还没领过年终 等到你领到红包 09/15 17:24
10F:→ h632483: 你才会真的想哭 你的条件不差 别拘泥在这种公司了 09/15 17:25